Tuesday, April 15, 2014

日式煮食

出游回家带回来最多的就是零食和调味酱料。最夸张的一次是去韩国既然带回整箱各种口味的泡面和装满小型的旅游箱护肤品,是有一部分当手信送出去,反尔厨房的调味酱料不多,原因也是行李箱空间都满额,不能再入货。

今次去东京老公和我已有默契,尽量少买不营养的食品,所以我很有良心在逛商店中控制购物欲,告诉自己说还有时间下次再光顾,结果真的拖延到最后一天数小时才进货,买入一些护肤品和厨房调味酱料,还有日本的黑巧克力特别浓郁醇香味,也带整十盒装回来当手信,朋友吃过都夸口说:好好吃!

既然千里迢迢扛了一大堆酱料回家,理所当然这段时期,家里的厨房煮食,大多数飘香出来的是日式风味。

大人上班,小孩上学的日子会特别忙碌和疲惫,傍晚回家可以的话都会煮简易的晚餐温饱。

用上柴鱼片,昆布,清水, 滚出一锅汤低,

熄火前五分钟, 加入两大汤匙的昆布酱清,

撒上小撮泡洗过的海带, 调味:盐和黑胡椒粉即可。

有时汤低配搭煮熟的乔麦面, 有时汤低配搭煮熟的乌当面, 洒上七味子让汤低呈现辛辣味也不错。

汤低用不完,也可以先冷藏,煎饺子就派上用场。隔天做一大碗公的饺子猪肉馅料,话说上回用的是韭菜多肉馅少,今次儿子进来厨房说:"今次要放肉多多呀!" ,"知道啦!" 用上一大撮的香菜香葱和泡好的冬菇和碎肉剁碎,口味会不一样,可惜李小姐早已收拾包袱离家去寻找她的青春小鸟,恐怕是无缘读这篇文章。

馅料准备好了就冷藏,清早爬起来 用饺子皮裹上,热油煎一煎后,淋上汤低焖熟透,吃一口,怎么说?怎么说?好好吃唷!(^O^), 柴鱼片,昆布,海带,带出来的就是浓浓的日式味道。

儿子傍晚回家说,今天拿着饺子便当跑去坐在一二年级班同学堆中吃,因为害怕他的同学兄弟们会抢吃!我说需要这样咩!? 嗯!他们会拿我的食物来吃,我吃完后才去告诉他们,他们说我不够义气! @_@

假如饺子猪肉馅料还有剩余,可以先将裹好当然饺子,放在盘子上一个一个相隔排列整齐,放在冰箱冷冻部,两三个小时后冻结后,再收盒盖上继续收藏在冷冻部,要吃才拿出来煮,会比较方便和节省时间。

我说放工回家不如煮个日式味增海带汤,如何?当然会没有人抗议,其实家里男人胃口也超容易养的,煮什么他就吃什么,省下很多烦恼。

先煮一锅清水, 将蒸熟的玉米切小段加入煮沸,

调味:一大汤匙味增,盐,黑胡椒粉,

加入饺子煮一两分钟,

加入鱼丸和泡好的海带,煮直出味即可。

老公喝了大赞很够味,我说玉米才好吃呢!

新年期间收到一盒四种口味的松肉,好像放了有点过久,开盒將罐装的松肉放在桌上,有时候嘴馋拿着小汤匙掏出小份量一口一口吃。近来都少下厨,孩子便当也随便处理,留校时也是给钱叫孩子去食堂买午餐,女儿从小都习惯吃我的便当,很少跑去食堂用餐,早已愁眉苦脸。难得心血来潮,早早爬起来做个饭团便当,孩子们都高高兴兴出门上学去。

只要将煮好的珍珠米白饭, 加点盐和韩式麻油调味搅拌,

趁热扭成饭团就可以, 沾上肉松和用紫菜包起来

就是很好吃的饭团。

最近也爱上吃蒸日本蕃薯,有时当早餐吃,有时当晚餐吃。老公,老公,我是不是似乎越来越容易养咧!

珍珠玉蜀薯也是每个星期必买,为了省煤气,将全部的日本蕃薯和玉蜀薯先蒸熟,封盖冷藏,要吃的时候再烤一烤,也真方便,记得玉蜀薯洗净,先抹上盐才拿去蒸熟哦!

减肥时的晚餐,可以吃烫熟青菜, 可以吃清蒸日本蕃薯,可以吃冷冰冰沙拉,想要吃丰盛的就煎饺子,你说,懂料理减肥的人,是不是很幸福的事呢?

8 comments:

  1. 日本回来继续日本~真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曼谷回来继续曼谷,厨房也跟着旅游一圈。^^

      Delete
  2. 如果我的孩子怕别人分食我准备给他的食物,我应该会感到很骄傲,哈哈哈哈。真的啦,妈妈给孩子准备的便当满满都是妈妈的爱心啊,如果孩子喜欢且珍惜,我会觉得很窝心。
    嘿嘿,你的减肥食谱看起来都很不错~~~ 最近我怠惰了,今天早上才开始又作运动,好好好,会好好反省,并加以补救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目前孩子的饮食还是会注重,健康饮食,才会有健康身体,才有理想的抵抗力对抗病菌,最后得益的还是妈妈们呀!
      嗯....(猛点头认同) 我也是到达了厌倦期,请看接下来的文章har!

      Delete
  3. 我选择减肥吃饺子,哈哈哈!你做的饺子太赞了!单看照片就把我的心和胃诱惑走。其实我很想学做东北的饺子,可是想到擀面团需要功夫,就迟迟不敢下手。
    昆布柴鱼汤,我想到乌冬面了!减肥吃乌冬面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嗯~笔记在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知道你是喜欢吃饺子的,不用那么辛苦学擀面,包装的饺子皮口感也不错,还是留多点时间陪小孩吧!

      Delete
  4. 李小姐将来有口福了。。。。妒忌死我了!你真是好妈妈。。。,我好像好久好久没准备便当给孩子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李小姐已远走高飞,无心切磋,她不会露脸睬我的(哭)
      哈~一直误导你我是好妈妈,其实我是实行孩子不打不成器的教育,不如你家实行爱的教育,你才是个懂爱心的妈妈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