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海洋公园

上了年龄,对于去游乐场所真的是兴趣缺缺,想到在攘来熙往拥挤的场所必需逗留几个小时,未出发已觉得疲倦。吃的不好是其次,恐惧是赤裸裸的头儿顶着烈阳,守候等待几十分钟的长龙中,就玩那一两分钟限时的游戏项目,可说是一项苦差事,行程上经常徒步已用上不少体力,又何必添加一项排队磨耐心的考验呢?

上回日本行程我直接跳过游乐场所景点,开出金口钦祈小孩说:给个机会你们将来带女朋友或者跟男朋友同行,我就不奉陪了。今次香港游,男人提议要带小孩去海洋公园玩,他说去啦~去啦~。港岛地方小,也不能终日买东西吃东西,是应该来点小孩娱乐,贤妻也看在有点撒娇的 '啦~' 字份上,就归纳为其中一天的行程吧!

早上十点多出发,阳光已经散发出热情毒辣的光芒照耀着大地,深深呼吸振奋勇气,走吧~准备豁出去预算被晒干成一条咸鱼的心情。

去海洋公园的交通目前也只有选择坐巴士或者计程车。酒店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坐计程车,车程从铜锣湾入住的酒店前,到达目的地大约十五分钟,车费也合理,所以....决定坐计程车省下转搭巴士的脚力。


舒舒服服坐在车厢内,心情非常喜悦,司机好谈分享他载客的趣事,到达下车后他还挥手说玩的愉快。爆晒的户外,不调整心情唱我爱猛阳光~,担保你愉快不起来,呼~一场来到,当然是选择愉快地唱着歌仔耍乐,经典一句:哭也是过,笑也是过,聪慧的我当然选择笑着过。



照片背景的深蓝有多蓝色说明户外是有多炎热。游戏设备项目挑战性比起环球城是差远,但是决对适合我家超没胆量的小孩,太激烈的他们会抗拒,可惜当天游客太多,排长龙让我们放弃,转向室内的活动。



很可爱的动物标志。



这张是我强迫他拍的,这傢伙真不耐晒,体内电池一会儿立刻消耗掉了五十巴仙。


酱热,是真的冰柱就好了!


最喜欢的海豚表演,喜爱的程度就算撑着雨伞,坐在烫热的座位也不在乎。



是一场人类和海豚表演的小小剧场,配合着美妙的音响,虽然出演时间不长,大人小孩看得乐呵呵,人类真的应该环保为了保护这些可爱的动物。



幸好还有麦当劳当午餐,可是味道跟外面的就差很远,价钱贵一点点,在游乐场真的对吃不能要求太高。



室内活动跟户外像两个不同的世界,呆在里边都不想出来,寒冷的真舒畅,精神一抖,元气都回来了,真要玩尽游乐场最好是选择冬天季节出游。


其实室内的展览都很普遍,可是蛮欣赏它的传递环保意识,环保就是要打从小时开始灌输,习惯成自然,是一个适合亲子游的教学景点。

说个笑话,海洋公园的宣传片都是由大明星代言,其中一位是郑伊健演员,当他说如何避免破坏海洋里的生物,其中之一的方法是不要在海上洗头,当时在我心里想,谁会在海上洗头呀?结果在面子书上朋友分享信息,真有外藉人士在海边游泳后直接用洗发精洗头,让人傻眼无言。


记念品?以前我会洒脱的说需要买吗?男人坚持要送给小孩一个完美旅游结束的记念品,一个今日没什么,它日就变得有意思的玩偶,如今我在打扫房间时,偶尔也会回味抚摸一下,原来它真的能够唤起每个旅程的点滴。



行程结束,选择乘缆车下山,我总是觉得海洋公园的位置非常完美,面对海洋沿着山腰建立,时不时就能眺望远处的海面,可算是一个让城市人放松的景点。


结尾就来分享孩儿的记念品,这个是女儿选的最佳代表海洋公园动物标志。



儿子还是选择了一个圆圆的.....叫什么动物呀?是狸吗?!



回到家我才明白,他根本是很有私心,替他的圆熊找个配偶咯~



P/S: 其实我不喜欢写游记,总是令我穷词,花费的时间也多,幸好自己没有什么强迫症誓必要记载祥细,就单纯分享流水帐的活动。
(~一篇很长气的流水帐记录~)

3 comments:

  1. 真的好登对!你的儿子还蛮有眼光的:)

    我还想以后有机会和你一起出游,一起去游乐场,玩刺激的快山车。。。还以为你会人老心不老,太令我失望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有个心愿是要找个人陪我挑战新加坡USS 里头的360度回转的过山车,你酱有胆量,那就先在这里约定好了。

      Delete
    2. SAP SAP WATER 啦!你别放我飞机!

      偷偷告诉你一件很“愚”的事,想当年在美国Six Flag 游乐场,坐360度回转过山车,一上车闭上眼睛,喊到下车(车停了,还在喊)!前后座的洋人(年轻人)真的顶不顺我的尖叫声,下车时说“I could not stand her voice....",哇哈哈!老公说改次和我一起坐,得戴黑眼镜,别让人家认得他是我的老公!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