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海洋博物馆

星期六和日的晚餐吃饱之后,就是坐在客厅围绕着电视观赏节目。幸运的是居住地区家家户户都能收到邻国的电视频道播放,添加许多娱乐节目色彩。

周末日邻国英文台都会播放电影版的戏剧,这是我们一家人最喜欢的时段,让我有机会重温远久经典的和自己绝对不会跑去下载来观看的影片。

那日晚上就播放了2012世界末日的电影片,忘了是多长久的片子,记得以前是买VCD在家观赏,电视上曾经重播几次,可是每次都被紧凑画面吸引,那幕海啸引发的波澜壮阔奇景,来势汹汹迎面覆盖整个地球陆地上而来,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态面对呀?

新加坡海洋博物馆是个有趣的亲子游览地,一直都觉得现代的小孩很幸福,既然有个切身在其中近距离接触海底生物的地方。到此一游,走马看花是很难体验海洋生物的奥妙,可是拥挤人潮也很难静心观赏,只好避开游客繁忙时段,晃悠悠的参观,老爸老妈生动一点,无喱头互动的方式,担保小孩会上心喜欢这个海洋世界。

先来一段陆地上的丝绸之路。


不可或缺的浓浓东方色彩。



古代时的文化风俗,憑着人类的智慧跃进,多遥远的距离都不能阻止彼此的交流。



对呀~心平气和欣赏,才能体验遥远古时种种的生活点滴。走马看花,眼中的花瓶也只是普通的花瓶而已。



栩栩如生的画璧,真假难分,即将开始步入真实的海底世界---开场了...喂~!



假如没有游客的喧闹,静态的欣赏眼前的海洋生物,绝对是超佳沉淀心情的好地点,心里头可以悠悠哼唱几句,鱼儿~鱼儿在水中游。



老公,需要这样彼此含情默默的互视吗?



高跷鱼民维持生计的生活方式,只能说大家都很努力的生活呀~,气馁的话,可以想一想在遥远穷乡僻壤的地方,就是有一群人如此默默的渡日。



设想太空外星人经过,瞧见这样的情景,会不会误认为原来地球上的人类是攀着树枝觅食的生物?



高跷鱼民。

明明是水母,干吗要假扮是猴子模样?



还学人类头发染色素?



又是一种模仿冬菇形态的水母种类,有可爱,是不是?在水族馆最吸引我的就是水母了。



这也是真实拍摄的水母之一,长得很奇特,只能想象着,千丝万缕在茫茫海洋中漂浮,彼此相爱不能拥抱,它也很痛苦吧?亲密后这可是要付出很高的代价:啊喂~老的,咱俩个的须又打结了呀!!



喜欢扮树枝的海马先生,是稀罕的品种。


儿子哈哈笑,向我招手过来看。只可以解释为,深海有千万种稀奇古怪生物,一个一个取上名称,海洋生物家都会词穷呀~
疲倦的海洋学家说:这个青菜啦~叫小猪乌贼,
从此它就被标注---小猪乌贼,
乌贼有心声的话或许会申冤:大佬,我那里像小猪嚄?


9 comments:

  1. 高跷鱼民,我還是第一次知道。
    謝謝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记得~是人类来的,不是美食之类。^^

      Delete
  2. 扮树枝的海马我看了好一会儿,原来啊!!分明就是变色龙嘛~XDD
    小猪海贼比较像外星物体,古怪但奥妙。我喜欢魔鬼鱼含情脉脉的眼神,加上它的O形嘴,非常生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扮树枝的海马是很厉害假装的,第一眼我也是被骗了。
      魔鬼鱼宝宝嘴嘟嘟是很可爱一下,长大可是血盆大口,很恐怖,它有愿望的话一定是永远要当个可爱宝宝。

      Delete
  3. 哇!在你的部落格,增加不少常识hor...学会谁是马克妈妈,什么是虫草花,珊瑚草,如何煲汤,今天又学会高跷渔民!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然叻?你真的以为我是写爽的吗?

      Delete
  4. 我特别爱看那些水母 ^^ 透明有魅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siawsiaw ^^
      就是喜欢它悠游的漂浮,很漂亮,但是金庸故事写说,不要相信漂亮的生物,因为都很狠毒~@_@

      Delete
  5. 耶耶!
    你也去了水族馆。
    我觉得阿,带孩子出游,
    我们会带着学习的态度去看待事物,反而学习到更多。
    哎呀,如果水族馆,动物园的门票更便宜一些就好了,每年可以去个两次。
    哈哈哈,看到你回复Eugine,
    的确,魔鬼鱼宝宝很可爱,巨型魔鬼鱼就真的挺魔鬼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