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14

游香港大澳

安排了一日行程参观大澳鱼村棚屋的景色,男人脸露奇异的神情,游玩繁荣光鲜的都市,干吗山长水远跑去参观鱼村?他问:会很有特色吗?自己反应耸耸肩说不知道,连续几天游荡大小街市已疲惫,去郊外呼吸新鲜空气,松弛心情,体验一下繁华光鲜背后朴素的一面也很好呀~

从港铁东涌站出来,由B出口徒步到巴士站时,已望见长龙队伍等巴士,心里也着实吓一跳,何时小小的鱼村已开始变成热门游客涌入的胜地呀?

当场排队买了车票上车,旅程中巴士必定是我首选的交通工具,驾驶中摇晃~摇晃举动,似乎幼儿时躺在沙龙里被摇晃催眠堕入梦中的感觉,有舒服哦~ 巴士才开动一会儿,两个小瓜已睡觉,自己更加不必说,在交通工具上入睡的功力早已到达纯火炉青阶段,不过世途险恶,还是要提高警惕,眯了一下下就清醒过来。


途中的巴士缓慢爬上大山坡,接下来驾驶在弯弯曲曲斜坡中狭窄的马路上,路程由一个山坡驾驶到达了令一个山坡,渐渐望见一片蓝蓝的海岸线沿着马路边出现。困在高楼大厦压迫几天的城市,刹那嗅到海洋味道,让视线舒适的禄油油丛林,感觉居住在这块繁荣港城的居民,应该会庆幸仍有一处可去游览的郊外地。



车程约50分钟到达大澳巴士站,下车后见着人潮汹涌,远处隐约传来热闹的敲打鼓声,原来当天是大澳端午龙舟游涌,是大日子,难怪突然会出现大量的游客参观,人家我可是想在这夏日炎炎参观静寂的鱼村,无奈调整心情,溶入在喧闹的气氛中。



跑去住宅区的游乐园地喝杯水,吃个面包,让睡醒的小瓜缓解一下。旁边坐着几个阿婆在聊天,见着陌生的我们半句好奇也没有,可能对于纯朴的鱼村慢慢被游客浸入早已见怪不怪?



游乐场所通常都是小孩的所爱,两个小瓜玩的不亦乐乎,不过依两人的身形早已是超重,是被限制的年龄呀~



保母说俩姐弟都不懂忧愁,咳咳!想说~安娣,我在他们这种年龄,还幼稚到扮着侠女握紧树枝当宝剑,四处晃荡在村头村尾呢!



穿越住宅区的小巷,经过一棵高大的棉花树,微风一吹,树枝上的棉花团团飘落在地上,有种冬恋之歌情景,向小瓜们喊话:是棉花。夫家附近也有棵庞大棵的棉花树,风吹棉花飘满地,打扫屋前的大婶或许会嘀咕:种棵芒果起码有果肉吃。


来到鱼村棚屋中心,长长狭窄的街道,沿着屋檐前的摆摊售卖,呈现出鱼村风光,为了生计是应该做出该变吸引游客参观。停足在 "车站豆腐花"前,心里觉得鱼村小吃会特别不一样,必要光顾。


是该喝碗冷冰降热,但是热呼的豆腐花才能更深入品尝出豆味。吃前先调味,可以加入姜糖或糖浆。



这小瓜不喜欢黄豆味,叫了一瓶冰冷的豆浆水,看他表情喝得多苦涩,明明是香甜的饮料,好像是在喝苦药。



小巷摆摊售卖的海味不少,我是觉得品质不错,鱼村主要讲究的是新鲜度,值得购买。



鸣鼓声阵阵从鱼村棚屋中间河道传送过来,河岸边上围观群众,原来是龙舟在竞选中。

红队龙舟穿越桥底向右边方向冲刺。



白队龙舟差异几分钟抵达桥底,同样速度划向左边方向。



鱼村端午龙舟仪式隆重,全村民协力庆贺,就是期望接下来的日子风调雨顺,平平安安。



烈阳,闷热的空间,密麻的棚屋建设区,走在纵横交叉的小巷,难体会景色的纯朴美。站在桥梁上,引着突然吹来的阵阵狂风,眺望眼前的大山,河水清悠悠,还是想赞叹一句:好山好水的景色。

咦?谁家妞儿的洋伞被吹落在河中央呢?


6 comments:

  1. 哈哈哈,想當年我們也去離島行山。
    半途還遇上下大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你更加离谱,山长水远的到别人家的地头--行山?

      Delete
    2. 因為聽說山的後面有一個沙灘,想說爬過去看有沒有比bikini女看,怎知後來變成激突露點的是自己。

      Delete
    3. 哈哈哈~年轻总是好色,我宏达,了解~了解。
      下大雨,穿bikini 的都逃跑了,不要遗憾,我们乖乖的等阿ong的bikini 照片出现~^^

      Delete
    4. 哇哈哈!韩大人要看红毛人的bikini啦!到时,我是不是要把头发变金发先??

      Delete
    5. 先练性感的魔鬼身材,才来讨论要不要扮红毛人,
      不要让韩大人等太久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