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江之岛上的龙虾饼

小时过新年,家里头准备年饼,一定会有油炸虾饼,份量可不少,是满满的两桶装饼干用的铁桶,摆在厨房角落的桌上,小孩不能随意拿来吃,往往要被大人允许,而且限制一天只能吃几片。想想也奇怪,当年的虾饼是很稀有吗? 也真的只有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妈妈才会将晒干水份的虾饼,数片一次的下锅慢火油炸,当然,小孩时的我们都呆在里头围观,期望妈妈能给吃一片。

如今身为家长,不说一年一度,目前都还不曾下厨油炸虾饼吃,该说是一代不如一代对于传统的坚持吗?

家里老公非常的喜欢吃虾饼,新年前夕跟乡下婆婆通电话,都会要求虾饼炸多多等他回家吃。他老婆我是最讨厌下厨油炸食物,自己可以安时炖个补品给他补身子,炸虾饼这回事等久久也没有,幸好他也有点下厨智慧,晓得求人不如求己的技俩,嘴馋时去买盒包装的干虾饼,工作休假时,拿出屋子外面晒一晒,等待晚上灰姑娘老婆睡着了,偷偷躲在厨房慢条斯里的炸他爱吃的虾饼,也真佩服他吃的欲望。

我们游览东京江之岛时,吃过很特别的龙虾饼,不是用油锅炸的,而是在特殊的机械表面,抹上一层油,将数块状的新鲜龙虾肉沾上薄薄的面粉,摆放在两面机械之间,锁定,用缩压方式,将鲜肉压的扁平出来后,就是大大片的龙虾饼,非常有趣,超好吃得够鲜味,有机会推荐尝试。

江之岛铁站下车后,穿过长长的住所小巷,越过大马路,其实有地下道,男人有点迷路走了一小段的冤枉路,无奈之下只好冒险穿越过马路。这段路程从电车站---经过大桥----到江之岛灯塔,徒步整整三十分钟,是锻炼铁腿的行程呀~(其实可以乘巴士,问题是巴士站在那里都不知道呀?


大桥的入口,当时的时间才傍晚六点而已,天色黑暗,欣赏不到远处太平洋的景观,可惜喔~ 希望下次有机会在光天化日之下重游。



接近岛上的入口,无法想象徒步穿越过大桥,还蛮多游客相伴走路,没有起风的冬天夜晚,在户外走动不是问题。当时的圣诞节装饰气氛非常漂亮,很多游客是冲着灯塔的亮灯仪式到来。



沿着岛上两旁挤满了店铺的街道一路往神社--边津宫&中津宫和灯塔的方向,很多店铺都关门了,没有拥挤的人群出现,突然就瞧见人人手里握着比脸还大的虾饼,引起家里男人的注意。(~拉也拉不走呀~)



店员笑的很亲切,下单后就给个小牌号等龙虾饼。



其实也有鱿鱼口味,只因为家里小孩都说要吃龙虾饼,看男人笑的多开心。



这是新鲜的鱿鱼,是排前面的一位顾客下单,自己趋向前匆匆拍下。



这个机械直接将鲜肉吱....吱声缩压的扁扁。



就是这样一大片的龙虾饼。


10 comments:

  1. 哇!很特別。。 我應該沒有機會試。。。。嗚嗚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日币跌的够利,有机会~有机会去吃龙虾饼~^^

      Delete
  2. 我喜欢吃虾饼,每次看妈妈炸虾饼,由小小片变大大片,很好玩似的,其实炸虾饼也蛮考功夫的。
    你的这个虾饼是精华耶,好想尝一口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时看妈妈炸虾饼是我的兴趣,就是觉得它很神奇从硬绑绑变成脆口的虾饼,考功夫也很考耐力,我家婆可是一片一片油炸到虾饼直直,我没有这种耐心咯~

      Delete
  3. 我才多少天没有进来,妳又瞒着我偷偷去了哪里吃风?吓吓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我乱乱去吃风,老了不懂够不够钱渡日,到时你可以借钱给我吗?

      P/s: 这是去年的事。

      Delete
  4. 好大一张龙虾饼,它的口感跟我们的虾饼一样吗??我猜应该不一样?因为它不是油炸的~我现在也没什么机会吃虾饼,还是自己家炸的好吃啊!外面买的pre-packed的很多时候有油溢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动手油炸健康多,我同事老家在鱼村,偶尔会叫他帮忙买晒干的虾饼,比起外面卖包装现成的好吃很多。

      龙虾饼就是脆口的口感,不会油腻喔!

      Delete
  5. Replies
    1. 哎哟~ 又流口水在这儿呀!今日又要抹地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