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14

学校放假心情

呼~学校放大假咯~^^
妈妈和小孩团团转的欢呼,是没有压力舒畅美好的假期,不用提心吊胆在清晨睡过头赶不上校车,身心立马松弛下来,家里的气氛瞬间变得融洽,没有妈妈喋喋不休温习做功课~温习做功课的声音,没有任何要求加注在小孩身上时,欢乐就会出现,放假超棒喔~

可是身心一旦松懈,心情就会变的懒散,休息日或下班后,窝在家里头,大人小孩互相不干涉,自个儿享受在自己的天地。放假前自己誓言必要天昏地暗的追戏剧,勿打扰妈妈看戏hor~ 警告归警告,两个小瓜相处时间变长,往往为了一点点鸡毛蒜皮的事发生争吵,一直在我耳朵边不停的互相投诉对方,叽叽喳喳吵死人,难得妈妈能静心的投入剧情,开足马力的追剧,正在迷恋帅气男主含情脈脈的眼神时,喧闹的气氛就出现,逼不得己怒吼一声:滚开!不要防碍我看戏啦~

假期几天就是这样渡过,想说没有上学和做功课压力,小孩心情变得好好,容易被妈妈使唤。晚上想喝咖啡可以吩咐女儿煮开水泡咖啡。吃饱窝在沙发里不想动,可以吩咐儿子拿张'提素' 抹嘴,食物太辣也能要求倒一杯水过来,偶尔捣蛋的儿子会拒绝说不,可是妈妈会耍出绝招说:等下给巧克力吃,或者玩电脑。他立马递送过来,呵呵呵~小孩在这容易被使唤的年龄阶段,真是大快母心。

晚上躺下在温暖的床上,拇指上裂纹传来隐隐细痛,懒得下床处理,唤呼一声女儿过来,伸出手指:帮妈妈搽黄药水。小孩放假就是不一样,妈妈心情也随着放假,要形容放假的心情,就像是身心轻了三公斤,步伐也轻盈起来,这样的日子真好。

慵懒的日子还是要开伙,就来一道
瓤豆腐,虽然瓤豆腐制作精细又讲究手艺的菜肴,都说懒散, 当然是简易偷工版本。

去巴杀买油炸过的豆腐,
回家泡清水三四次,清除油腻味。

磨利菜刀先,
四块钱猪肉碎的馅料:
七八粒的小洋葱,小块咸鱼肉,大撮青葱,全剁均匀。
调味:胡椒粉,五香粉,一大汤匙木薯粉,盐麻油,蚝油。

瓤好的豆腐,清蒸十五~二十分钟。


上桌前淋上葱熟油。



嗜辣的大人,可以沾上辣椒虾酱。



这就是简单的家常便饭。



也可以冷冻几个,下班回家煮个青菜汤,是节俭,健康,一点点丰盛的个人晚餐。


4 comments:

  1. 假期快乐har,哈哈哈哈!
    我11月的假期结束了,12月开始工作,所以假期结束,部落也应该回归一下。接啊哈哈!
    煮那么多好料~我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今日可是开工了喔!
      部落冷清清,我在想是不是要来个冬眠期呢!
      今天请老师吃蕃茄饭好了~^^

      Delete
  2. 字里行间我完全能感觉你们沉浸在假期的开心!!

    OMG!你的酿豆腐好犯规!!料满到溢出来了!啊呀呀!!我最爱!!我家里做酿豆腐也是先煎后蒸,这样吃起来更入味。噢对!我们客家人吃酿豆腐还要用莴苣包起来,外脆内软,一级棒!

    ReplyDelete
  3. 假期孩子做阿四。。。慵懒后,你变肥婆,才来后悔莫及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