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14

日本中部--高山市游心情记录

卸下日常肩上的责任,坐上时光轨迹,到达几千公里令人思绪迷惑的皓白雪地,宛如堕落在白雪童话世界,忘我的打着冷颤徒步街中。这是零下度的气候,情景是冷艳美极的黑白天地,连续几天下雪,真要累积勇气才敢踏出暖房,忍不住祈求,哎呦~老天,拜托拜托,別再下雪,身子快要冬僵了。

哦~忘了说,这是日本中部高山市旅程的记录。

行程由名古屋站转换搭巴士到高山市,巴士从平地沿着崎岖山路前进,优雅乡野村庄,弯曲静止河川景色,一幕幕在眼前一闪而过,直至巴士驾驶在连綿起伏的道路,穿越了十多个山脉复中的隧道,大片雪景涌现,心里忍不住惊呼,好美丽呀!摇醒身边熟睡的男人,快看雪景噢!身边男人睁眼看一下接话,是很美喔!说完毕继续堕入梦中,想不到美景敌不了睡公,也对,呆多几天体验,天上人间美景也逐渐变得平凡,嗯~要平常心,平常心的看待。

山脚下的路程所见,被连绵起伏的山脉围绕着的乡野村庄。


能眺望远处的雪山。

巴士穿越在山复中的无数个隧道,突然让眼前一亮出现漂亮的冰河川,能不令人惊叹吗?


高山市的JR铁站,旁边是巴士车站,下车后观看四周,感想是有点遍远城市,身边的人问,逗留五天会不会过久呀?(更糟糕的是安排行程的自己也有同感--是有点山卡啦的城镇喔!)


是江户时代几百年前留下的古迹,必有看头卦?真实是古色古香的街道让人流连忘返。


白雪纷飞,古街也飘逸着圣诞气氛,能不浪漫吗?


除了到达的第一天,连接下来的行程,天空不作美,下雪了,烙下乱七八糟的脚印在古城四周,气候零度以下,必需储蓄勇气,咬紧牙关迎着风雪溜达,令我们感觉长年呆在夏天国度的子女是多幸福的事。


我们以为夏天出游要撑伞,谁知道冬天下雪,尤其是倾盆大雪更需要撑伞,开始男人耍cool不撑伞,当被淋到像个雪人模样,只好委服在洋伞底下。


放眼在冬天雪地的古城,除了古街古建筑物,街上累积的大片皓白雪霜,让人错觉堕落在棉花糖的世界,好想吃一口咧!


软棉棉白茫茫的雪地似足温暖的床,让疲乏的女儿说,看了真想躺下去。今日我才发觉,在山上零下九度,极冷超冷的环境之下,白雪霜握在手里像溜沙,不能成团做圣诞雪人,果然是行万里路胜过读万卷书,长知识了。好了,下段旅程入住日本港口金泽,时间允许再上来一说。

6 comments:

  1. 原来去日本度假了~
    白茫茫的雪景真漂亮!
    我还没有试过在雪中撑伞,伞能不能tahan阿?
    每人捧着一堆雪花,还真的是很像棉花糖~
    或者加点糖浆就变ABC了~

    还有,我的部落格上锁了,我已经发邀请到你的email,
    只要你开通了之后就可以继续进我的部落格勒~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我还是进入不到你家嚄!要怎么样开通叻?
      唔制啦~人家阿嫂我要送圣诞飞吻...kiss....kiss给米小奇咧~^^

      Delete
  2. 唉呀!下次你带我去,我教你做圣诞雪人。。。要一些功夫的。。。。最多不跟你收补习费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带我去,我借你饭锅,你做雪人,这样有没有公平?

      Delete
  3. A moi, you sudah sesat jalan di Jepun ke? Kenapa lama tak renew you punya blog ah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麻该写马来文叻?
      ya马来文好班耐咯~
      ngai 以为是马来婆来留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