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年初九

居住在城市的同事说,比起往年气氛,确实少了很多的爆竹声响和天空绽放的美丽烟花,是个寂静的新年。我说,乡镇新年气氛也不是一样的冷淡。

昨日是初八,我猜想说,或许大家都将爆竹火力集中在初九凌晨的拜天宫。果然是如此,接近午夜时分,不断传来响连天的爆竹声,时不时天空燃放烟花的声响。

这般连续轰炸吵闹的声响,只好睡眼惺忪爬起床,掀开窗帘,我和女儿依着窗户观望,夜空中数盏孔明灯漂移,左右邻居断断续续燃放爆竹,加上远处近处绽放着的烟花,感叹,新年气氛就该是如此。

家里头男人说,入住房子许多年都没燃放过鞭炮,趁着别人热闹拜天宫时,放了两排满地红,誓必要讨个好兆头,从今年头一路旺旺到年尾。

这伟大举动,只有男人和女儿坚守到午夜,我和儿子因为疲惫早早爬上床。早晨和儿子对话,睡觉前不是吩咐他待会儿陪爸爸燃放爆竹吗? 他说不小心睡着,也没听到外头任何的声响。

他是睡猪来的,明明爆竹声响吡哩啪啦到一两点才静止下来。

呼!初九拜天宫过去,真有回到现实感叹,新年过去,又一年了!


妈妈,我不是睡猪,我有可爱逗趣的一面。



也有洒脱俊俏的一面。



开朗就是妈妈你送给我最好的一面。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