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15

翻版的印式芫菜风味

家婆小时住在胶园村庄,邻居是马来人和印度人,所以,饮食和语言多多少少都有一定的影响。

她去市场买菜,面对其它种族,沟通对话不是问题。她嗜辣程度分级数的话,应该是在十级以上,超厉害会吃小辣椒。她口中所说的不会辣,吃入嘴里亦旧会令自己呼呼声默默流泪。家里饭桌上必备一小碟佐料酱清辣椒,随时方便沾上食物吃。

异族风味的食物最容易掳得她的芳心。假如舌尖勇于品尝各类奇异的风味,说明此人懂得食之道,那么可以说家婆亦是一个懂得嗜食的人。既然是要求十全十美的吃货,理所当然拥有一手好厨艺,对食材烹饪方式有一定点的要求原则,人生誓必要达到满足口复之欲才会完美,的哦,懂吃能吃是幸福的人生。

这是家婆改良版的印式风味菜肴,一定点的印度香料也没用上,家里男人曾经品尝过印度餐馆所煮的调味,他说咱们家煮的方式完全跑调,属于华人式的家传菜。

是能理解,也不可能期望早期贫困的家庭,囤积各类香料待用。

家里男人见我下厨煮这道充满他家妈妈的味道,窃喜的心花怒放。这是耗时的一道,不付合现代人的快速饮食方式,所以久久煮一次,其实也有三四年没煮,因为胖宝都不能吃辣味。

端上桌面时,我说有够热的天气,站在锅前热上加热,要不是为了写博文,才不会下厨。男人假惺惺失望回话:还以为是哄我开心才煮这道呢?

哈~是'好练' 想分享而已,写烹饪美食文亦是下厨的动力,只要妈妈勤奋写美食博文,说明家里大人小孩都好有口福。

芫菜两大把,洗净拆小段。
大块状的asam膏加清水一碗公。

大撮的江鱼子,整十根的小辣椒,大辣椒一两条,多量的葱头仔和蒜米。

热油,爆香葱头仔,蒜米, 江鱼子,发出香味后,加入芫菜翻炒。
调味:盐

加入asam水,转大火焖煮食材直至软化,转换小小火,用勺子后背,压下食材变成绵绵烂烂带稠状。

间中水份不够,可以加入清水调整浓稠。酸咸味不够,熄火前可以再调味。

食材如以下。


用力挤压煮软透的食菜,变得绵绵烂烂稠稠。


恐怕是没多少人会欣赏,可是味道酸酸辣辣带咸味,非常的下饭。
这大碗公,家里两餐都能吃清光。


是经济开胃的菜肴。

4 comments:

  1. 简直就是要“练”给我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好练不是问题,只要不是假厉害就好!
      ^^

      Delete
  2. 盼啊盼~盼到出来了....
    怎么会没人欣赏...我就正在流着口水呢...
    师父~~改天煮了让你来验收成品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老公很热诚问他妈妈的食谱有多人like吗?
      他以为我这儿有百人进来看噢?

      幸好有你这位出色的大厨欣赏,我会跟老公说有大厨师欣赏。

      希望你家小男孩会喜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