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正宗印尼美食

俩人休假去办事,午餐时间才出门,事情未办妥之前,先解决民生吃午餐的问题。

步入四十大关后,关于外食要吃什么?变成一项伤脑筋的事情,层层关卡誓必把守着,诸如食物热量会不会超标?不然昨晚的慢跑效果会功亏一溃。食物烹饪健康与否?本身害怕三高,已经有一高,不得不防守。还有允许我老黄上身,自夸厨艺不差,挺欣赏自己下厨煮出来的食物,健康好吃对胃口之外,重要的是经济实惠。

请不要讥笑大婶斤斤计较的心态,步入四十阶段,思维理应该如此转变,承担稳重安娣身份已经是绰绰有余,是时候挥手风花雪月,注重养生养身之道。

说归说,偶尔不上班也是会善待自己,休假的定义对职业妈妈来说是隆重的完全休息,不踏入厨房,不碰家务事,既然偷得浮生半日闲,当然是出外用餐。

家里男人见我无头绪就提议,他的同事说印尼餐不错吃。

入座打开菜单,真有一种临时缩沙退位的感觉,菜肴不是油炸就是肉食咖喱之类,都是三高的最佳损友。嗯.....好啦好啦!久久吃一次没关系,绪不知道这一句不懂陷害了多少无知'大'朋友的健康。

将餐牌翻阅几次,真的没有什么吸引食欲的菜肴,单点任务还是转交给家里男人决定,不好吃的话还能理直气壮的阴损他。


来,上饮料,喝一口,冰冰冷冷酸酸甜甜咸咸,好开胃清凉的桔子酸梅水,食欲被勾引起来了!


沙拉开胃菜是我想吃的,悄悄话说,我是私心午餐就咬着这一碟填饱肚子。吃一口,惊讶问到底是什么风味呀?是正宗的印尼风味吗? 太惹味让食道大开,形容不出印式香料风味,只能说好好味喔!

来,饭给我一碗。


炸sotong仔不是不好吃,相比之下是没有什么印尼特色,大至上普通餐馆都能吃得到这般的水准。


炸鱼普遍,特色是油炸技巧奇妙,让死翘翘的鱼儿站着活灵活性出现桌面,加上身后女儿的倩影,浮现一副美女与魔鱼的联想,是一道好样的菜肴。
只吃鱼肉乏味,一定要沾上店里提供的参巴辣椒酱,跟你说,白饭一碗立刻见碗低。


肚子已经是饱涨了,为了这一碟平平无奇,没有什么卖像的惹当咖喱鸡,忘了减肥这回事说,加多一碗小饭给我。家里男人强调说,真要吗?
对!对!降服于鸡肉的辛辣浓香料味,不配白饭吃会可惜。

都说过了,三年不吃,一吃就吃三年的份量,就是这样扒下了两碗白饭,写着写着也挺内疚的,要慢跑多一圈顶数才行。



正宗印尼美食值不值的吃?是有一点小贵,但是吃得我很满足。

6 comments:

  1. yummy...I like rendang too !!! eat 2 bowls of rice??? Watch up your weight...hahaha!

    i lose 2kg recently...ye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么写'鸡肠'文,最近你到底跑去那个太空玩呀?都不见你发文?

      恭喜你瘦下两公斤,不要偷偷摸摸,没照片看没关系,就分享减肥文,让我知道你即将赢过我啦!

      Delete
    2. 哈。。。sk美女,我正的跑去“太空”了。。。,不过,一点都不好玩!!

      Delete
    3. 一定是不好玩!!!!
      回来都要戴上老花眼镜,会好玩到那里去啊!!!

      Delete
  2. Ayam Penyet算不算是印尼美食?
    对咯对咯,最可怕的就是三芭辣椒,一有这一味就忍不住狂吃饭。
    (不过,久久一次,ok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不清楚,类似一样煮法应该不一样咯~

      对哟,三芭是减肥人的克星,会害人吃多多白饭,我也是这样说,久久一次,没关系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