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15

假期快乐

两个月的慢跑行动,改变了些少生活习惯。

加强与邻居打照面的次数,傍晚出门会碰见蹲在自家门前聊天的邻居,笑笑打招呼的对我说:你很好哦!还会去跑步。自己也哈哈打笑回话:还好啦!发胖了要运动。

之前在保母家见过写字花的大婶,一个月前频频在跑道上相遇,从微笑招手到喊话,算是互相鼓励。偶尔在跑道上见她骑着摩托飙车,她向我呐喊交代:今天迟了,赶去收字。有时在街上互相监督对方说:今日没有跑步啊?

人缘就是这样奇妙,是不可能跨越进入友谊关系的路人,仅是一个共同活动,既然能笑盈盈的说上几句。

夜晚一家四口散步,吵吵闹闹的说话。有时自己会嚷着:他人周六晚上是出外欢乐今宵,我们只在住宅区溜达,够没情趣。为了按抚就会出现小惊喜宠一宠小孩,越过保安范围,跑到油站店里头买冰激凌,边吃边走,算是目前生活中的小幸福。

接下来是连假四天,家里男人有工作,自己也是后知后觉,也没有安排什么节目,打算宅在家里头享受不用上班的自由时间。

放假实在是太_棒_了!
祝假期愉快。


分享我今天的早餐~^^
自己烤的汉堡面包,夹层有午餐肉,小黄瓜和芝士片,跟你说好好吃喔!


自烤的面包很耐饱。


上星期自己动手搅拌九层塔酱青汁,午餐即时上桌酱青海鲜意大利面,我家公主说好大一碟的份量,会吃不完,结果是见碟底,意思说好好吃喔!


隔几天又煮了早餐便当。


下午茶就吃个轻口味的芝士小蛋糕,如何?冷藏已有两天,口感扎实,酸甜浓香芝士味,不小心吃了两个纸杯,我到底有在减肥吗?

不过,还是想分享,瘦身减了接近三公斤,体重不是很明显的下降,不过我人生的劲敌--肚腩变小只了,减肥的朋友们,加油喔!

6 comments:

  1. 假期快乐!
    对阿对阿,有时候自己的心情放轻松了,跟周遭的人的互动好像也好起来了。我每天早上送米小奇去保姆那里,隔几栋组屋,每天看到同样的uncle auntie,久了也开始打招呼,甚至别栋的邻居,早上通常去遛狗,我也带着米小奇跟狗狗打招呼,也跟狗的主人打招呼。哈哈哈我甚至还叫米小奇跟流浪猫还有鸟打招呼~~~(有互动的感觉比较开心也~)
    哎哟,你做面包的手艺似乎越来越强了!(我家洪炉还没有修啊!哈哈哈我其实很喜欢有嚼劲的面包,你自家烤的面包是不是也属于那种比较有嚼劲的啊?) 青酱意大利面看起来也好好吃!(你家的小孩都给妈妈的好手艺宠得对味蕾的要求很高很高吧!)
    我们这里是连续三天假期,明天有朋友来家里聚会,如果天气好我想周末带米小奇去野餐,然后温习功课,再煮一两餐住家菜,暂时的假期计划就这样~~祝你假期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你的假期计划也很充实一下,带小孩野餐好啊!多接触草场阳光,米小奇会乐快怀,城市小孩仅有的乐趣就是这样简单。

      我家小孩都喜欢吃妈妈煮的菜肴,因为我下厨都是依足他们的口胃,只不过近日自己吃得清淡,蔬菜都让她们吃怕了,都会问我没肉吗?

      这个面包食谱是属于嚼劲的,我是觉得免揉的食谱烤出来的面包口感类似长棍面包。

      Delete
  2. 这四天假期,我要努力学做面包。。做意大利面。。。哈哈!来,给我九层塔酱青汁食谱,pls.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别的不先说,先将你四天里煮的意大利面和面包放上来看看~^^

      Delete
  3. 假期愉快哦!
    多出去跑动走动就能多遇到邻居然后打一个照面,日后好相见。哈哈哈!
    你的汉堡很吸引我leh,但是孕妇不能多吃午餐肉这件事有很刺激我。我孕前超爱午餐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先恭喜阿佬家有喜事~^^
      很替你高兴,想说去留言又给忘了,记得要好好戒口,多多照顾身体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