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明说嘛~

我想要写高山市游记,伏笔不动,原因是纠结在第一天晚餐到底吃了什么?

晚餐吃从高山市买回来的樱花虾炒豆腐块,随口问家里人:谁知道在高山市第一晚吃得是什么餐?

大家绞尽脑汁说话,既然没有明确的答案。

回顾行程,舟车劳顿抵达高山区巴士总站,是天寒地冬的下午,各自身心疲惫推着沉重的行李箱,想在附近商店区觅食,冬天暮色早降临,下午五时天已经黑暗,惨兮兮的胖宝嚷着说很冷,最后放弃,乘坐酒店提供的免费巴士离去。

这一幕大家印象深刻,因为当时男人在巴士开动前的几分钟,很神马的脱鞭下车,跑去对面的family mart 买关冬煮料理吃。等待中的孩子和他们的阿娘心情焦虑的无法形容,怎么样说第一天环境都是陌生,也不能抛下搁在车厢内的行李箱,跳下车跟随男人去。

胖宝回想这一幕,指责他爸爸说:你为了买关冬煮,差点上不了巴士。
呵呵!爸爸回话说:吃的最多那位可是你。

接下来的行程没有任何照片记录,或许自己真的累垮了。大家做了结论,晚餐吃的是关冬煮,加一个杯面。

我亦旧懒散的伏笔不动,可是嘴巴向着家人嚷着要写高山游记,很多很多细节都快要忘记了。

胖宝听了几回妈妈的唠叨,递上他写的游记给我参考。翻着,阅着,样样都不祥细,如何下笔啊?!
可是我终于了解行程中的胖宝为何发脾气,举止糟糕不合作,让我们捉狂,原来都是小事引发,原来生气不停到处找茬挑起事故,源头开始只不过是一件不爽的小事而已。

找茬挑起无数的事故引发他人的注意,就只是要你在乎他真真不爽的小事情。

真是的,胖宝,你明说不是好了吗?

其实大人何尝不是这样孩子气。


晚餐的樱花虾炒豆腐块。


在宫川朝市集,胖宝写着生气因为爸爸不给他玩雪而被责骂。


追赶河边的鸽子,看了河里的鱼儿,心情终于变开心了---这是妈妈的观察。
心情好的胖宝拍照,特别的上镜。


在高山镇屋市集前,( 师奶就是爱逛市集 ) 胖宝又生气,他说因为很累,姐姐说他不可以吃冰淇淋。
拍照头不抬也不笑一下。


吃了冰淇淋,终该高兴了吧?想想男人带孩子女人出门,挺伤脑筋的啊!因为大家都不喜欢明说。

4 comments:

  1. 哈!我跟老公生活18年了,训练到一定要明说,不然自己rugi...!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对老公都是打横来说,明说已经是没有用。
      @_@

      Delete
  2. 以前拍拖时期我也这样,不爽还闷在心里,自己不爽憋到生青春痘,阿人家还不是不知道?!哈哈哈现在不一样了咯,什么不开心,马上明示,这样子大家都不会误踩对方地雷!(有没有事后跟胖宝说,以后胖宝不开心也要说啊,小孩子还有什么心事要闷在心里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真的,有时小事很难为情的明说,拍拖时内伤很多次,要到十几年后领悟,男人真真是木头,现在打横说,有我说没他说。@_@

      胖宝恐怕是步他老爸后尘, 吊儿郎荡,又善忘,明不明说问题不大,一下下风吹过就忘光光。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