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15

白川乡合掌村-1

我猜想应该是在冬天淡季的时候游览合掌村。

慢步在村庄的街道上, 一眼看去,天空飘着白茫茫的雪花,无瑕的皓白雪霜覆盖着大地,树林,一栋栋的姜饼屋屹立在这冬天冰地的雪地上。原是田园之乡,街道,稻田和潺潺水道早已被雪霜覆盖看不着痕迹。胖宝没有顺着道路痕迹前行,在路边蹦蹦跳跳,不担忧才怪,真怕他不小心踩进田地里去。

围绕着村庄的气氛是一片宁静。
游客?不见踪影。
车辆也不多见。
食堂和店铺都紧紧的关闭门户。

合掌村是被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难免吸引大批的游客涌入参观,导致商店和民宿经营逐渐趋向商业化,这是在出发前阅读网络的资料评语。

此时此刻,所面对的种种迹象,加深自己的猜想是正确地,冬天的淡季,挂起风雪的合掌村,少了喧闹的游客,展现出静谧的一面,像个纯白的童话世界,景致优美,让人忘怀,我极致喜欢。

合掌村著名的活动是一至二月份的冬季 '点灯'活动,在周末晚上时间由17:30 到19:30,家家户户即将亮着灯光。

想象勾画情景,冬天冰雪的暮色,站在寒风刺骨的高地上,眺望着远处屹立在雪地上,一栋栋可爱的姜饼屋亮着灯光,一盏盏的微弱光线由窗户透出,融合在茫茫的暮色天空里,是多么温暖人心的招呼啊~

这趟中部行程可是冲着这点温暖人心的灯光开始,可惜我家出游行程只能安排在年尾的学校假期,无法亲身体会,遗憾? 没有,山水有相逢,搞不好十年八载再旧地重游,有缘目睹点灯活动后的合掌村。

交通:
从'名古屋站',搭乘JR巴士到达 '高山市' 巴士终站。
转换坐 '浓飞巴士' 到达 白川乡的'白掌村'。(单程需要50分钟,车票单人2400日元)


行程是一日游览白掌村,为了不打扰安排好的行程,早一天先预购车票,搭乘最早的一班 7:45分的巴士出发。

天色未亮,坐了酒店的接驳巴士到达高山巴士车站。清晨是寒冷的,走着走着,天空突然间下起雪花,太振奋人心,明明昨日是雨点,今晨下雪花,想着是幸运的,这意味着更深一层体会到所谓的童话村之雪乡生活文化,谁会料到,风雪连续几日袭击,认知到冬天过日子可真不容易啊!


话说时间还早,先去family mart 买了三文治和杯面,将杯面盛入热水,再移到对面车站的候车室用餐。


吃饱后,天色已经发亮,拉了女儿走出候车室拍照。先来介绍,这是高山浓飞巴士站,附近景点区如白掌村,都必要搭乘巴士才能到达,这是唯一的巴士终站让你购票出发。


旁边是高山JR车站,回程可以选择坐电车到明古屋站,先声明比起巴士,车钱也会贵一些。

早晨车站风光,都是三五成群的学生出入上学去,问家里小孩,有没有觉得幸福?人家坐车上学去,我们坐车去游玩。

坐在巴士透过玻璃窗观望,一路上是偏野郊区,大地被层层厚实的雪霜覆盖着,到底是下了多少的雪量才到达这个厚度?雪花密密麻麻地飘落,巴士驾驶缓慢,一个小时的路程左拐右弯,感觉上闭目小睡一会儿已到达。

司机将巴士停靠在合掌村外头的公园区,旁边是一间观光案内所,购买回程车票,讯问地图资料,洗手间都设立在里头。


下了车,男人和小孩已经迫不及待的玩起抛雪球。我嚷着别浪费时间,进入村庄里头玩也不迟。


疯癫玩起来的人那能听得进?我自顾慢步离去,一览无遗的景色,房户,树林,白茫茫的四周,美丽的无话可说。


胖宝呱呱叫跑过来指责男人:爸爸用雪球丢我,害我跌倒。
胖宝裤脚都湿透了,村口都还没踩着呢?我狠狠的怒瞪喊着别玩,都给进村里去。

雪地路上积水,左跳右闪,沿着前人留下脚印痕迹进村。


要进入合掌村,必须要走过跨越河川的吊桥,这座吊桥名称挺美丽的,叫作 "相逢桥",早上来时还能瞧见潺潺河水流动着,下午离去已经是冰固的河川,是说有多寒冷啊?


理应吊桥会晃动,行走在上面,感觉没有任何的晃动,只不过桥上结冰滑溜溜,可要注意,别给滑倒下去。网志照片上,平日桥上可是熙攘来往的人群,如今空荡荡,那能错过拍照留念?


步入村里头的第一个印象是好冷清啊?!想说跟随大队人马痕迹游走准没错,如今人影不见,真不懂要何去何从?只好搬出旅游锻炼铁腿精神,走吧!走出去就有路。


童话村庄,景致就是让你静心观赏大自然的美,体验冬天雪乡的文化,放下脚步,走走停停,玩玩雪球,行程就是如此单纯。


母女并肩拍照,比较之下,身高明显有差别。我还是想说,自己身高---明明不矮~不矮啊!


男人说大树漂亮,必要拍照。有漂亮吗? 到处有树枝。我懒惰跟随过去,远远随手咔嚓,似乎有点敷衍 ,照片出来,身影大半被降落下来的雪片遮挡,都怪下雪量大,绝对没有无视他的要求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