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轻乳酪芝士蛋糕

不喜欢这种不痛不痒的小感冒,精神不振还得抱着小病上班,要嘛就狠狠的病倒,有个堂皇的理由请病假。不痛不痒的小病让心里头很挣扎,明明睡前决定隔天早上请病假,可是早晨爬起床觉得精神还好,又施施然地跑去上班。

小感冒拖延到周末日逐渐好转,想说可以放轻松好好享受,谁料到左眼发痛延伸到头痛,站起来头部好像顶着几公斤的重量,只好恢复病恹恹的模样躺着,吃了止痛药就昏睡,晚餐的事就让家里男人张罗。

我家男人少下厨,但是简易的两菜一汤绝对不是问题,蒸肉饼,煎三文鱼,清炒青菜,江鱼仔炒洋角豆,煲多一个西洋菜和萝卜汤,轻易解决了两天的晚餐。

他好练的强调:都说我会煮饭,你不信。

总之老公懂厨艺,老婆生病就落的轻松,没有说孩子可怜兮兮,住家饭还是会有着落。

下午趁精神有点好转,亲手烘烤了一个轻乳酪芝士蛋糕,是用Carol 老师的食谱,好吃到小孩和男人都赞不停。哈~是自己太久没烘焙的关系吗?  为了减肥行动,在这半年倒是减少食用奶油和乳酪,可是都没瘦到那里去哦!

烘烤完毕,经过冷藏后,头痛又来袭击我,只好由男人代劳切割,女儿一看之下问:会有人将蛋糕切成小块四方吗?
对哦!通常我都切个'米' 字分块。


吃一口,嗯~~~好好味!
是怀念的奶酪蛋糕味道,每次嘴馋都会冲动跑去蛋糕店,瞧着厨柜的奶酪傻乎乎问:这款有没有浓郁的柠檬酸味啊?
店员应该会奇怪师奶的发问?那一刻,通常自己又会恢复理知打堂退鼓不买了,对着自己说,回家自己动手烤个浓郁的柠檬酸味好了。

这食谱可用了半个柠檬汁酸味,味道刚刚好,奶酪蛋糕就是要含酸味,吃多才不会腻。
吃一口,啜一口红酒,能不吃多,能不肥吗?

星期一早晨,头疼消失,心情变得美丽,看什么都觉得美丽,忍不住开心对着身边的女儿说:哗!空气好新鲜喔!天空也好美丽!姐姐也好漂亮哦!

身体健康真的幸福~

放工回家,下厨煮了一个ABC米粉清汤面吃,康复后需要补充力量。


奇怪,那一天下班就是想吃马铃薯。

4 comments:

  1. 绝对了解你说的情况,因为我目前就是这种情况。
    有点小感冒,可是没有到可以看医生拿病假的地步,每天都昏沉沉,老是觉得很疲倦,想要好好休息,可是还是得上班。。。。
    希望我们两都早日康复!

    阿,这种状况下你竟然还勤劳的弄了蛋糕!
    我现在也偏好轻乳酪蛋糕,就如你所说的,乳酪蛋糕要有微酸,这样吃起来才不会腻~
    (我今天也煮了ABC汤给米小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想吃就有动力喔!^^

      感冒好了,就要补补身子,虚弱才会觉得疲倦。

      Delete
  2. 祝,早日康复!别小看小病小痛,拖久了会落下病根来。ABC米粉有美味,下个用烧猪骨来熬汤,弄个ABC粥,清淡又滋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我很少会头疼的,所以乖乖吃药就是怕拖得太久,ABC 听起来很不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