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15

好日子点心楼。

早晨上班下起淅沥沥雨点,望天惋惜,想着是星期日的话,就能继续蒙头大睡。

周六清晨一样是雨天,女儿上早课,需要大人陪伴出门等校车,不一样的是周六日都有男人代劳。我家有小孩一周七天都是上学日,休息日补眠变得奢侈,幸好家里男人思维简单,送了小孩出门,回来倒头继续大睡绝对不是问题。

周六胖宝必须出席学校举办的国语升值课程讲座活动,自己拒绝,可是家里男人允许,胖宝乐意,最终定下结论让胖宝出席。

是早晨的讲座活动,一觉醒来已经是误时,天色早已发亮,在我家早晨匆忙赶鸭子上架的举止是见怪不怪,出发,迟到啦~

送了胖宝去学校,难得早上夫妻两人相处,决定去 '好日子点心楼' 吃早餐。

早上是绵绵雨的阴天,点心楼仅有一桌顾客,气氛不喧闹,让人觉得舒心,男人说下次要来最好选择这样七早八早的时刻。

老板娘谦和招待,我与男人用广东话交谈选择该吃什么?站在旁边的她用广东话推荐时,自己也没在意,下单了几款点心,想说要喝咖啡,店家既然在周六日是没有咖啡供应,心里有少许失望嘀咕:没咖啡喝,下次不想光顾了。

点心一款款热呼呼的上桌,吃一口,吖~味道有惊喜喔!是熟悉的北部小地方口味,怀念的味道,好好吃嚄!决定下次要带小孩来光顾。

付账随口问老板娘:你们是那里来?怕我不懂小地方名字, 她仍旧谦虚回答说:吉隆坡上去....是怡保那区。

怡保那一区啊?

老板娘才据实的说:我们是 setiawan 来的,有听过吗?

呵呵!当然有听过,颇靠近我们的家乡。

离去,问家里男人, setiawan 华语叫什么?叫实兆远。

呵呵~我还真是不懂呢!因为从小到大身边的人都是 叫setiawan~ setiawan,家里老妈子不懂马来话,也是setiawan~ setiawan~叫不停。

好日子点心楼,应该经营不久,希望店家能将味道坚持维持下去。

好日子点心楼。
Jalan Austin Heights 3/1
Taman Mount Austin。

吃点心应该是要配送一壶热茶,早晨自己是咖啡精,可别管我,喝杯热茶才是最佳选择。

吃饱再去kopi档打包咖啡喝,没差。


就是叉烧包有熟悉的味道,包皮白嫩嫩无瑕疵,赞!
我们是外卖王,买了六粒叉烧包回家,老板娘说要将水煮沸后,才放入包子清蒸保持口感。


有男人在,就不用动手剥包皮,几好一下~


这个我可是将特意记录名称,它叫小旋风鸡窝包,里头有蛋黄,冬菇,鸡肉块,底部是糯米,吃得我好惊喜,好好吃,外卖一个。


酱皇蒸风爪,有辛辣味。

点心肉馅好不好吃是关键,点心款式是其次,它家肉馅混合着鲜虾肉,加入极淡的姜汁和菇味,倒是挺合我们的口味。

两人吃不多。

烧卖


它叫金刚烧卖,上面铺的是皮蛋。

4 comments:

  1. 我就是来自Sitiawan的!!哈哈哈
    据说很多实兆远人在柔佛或新加坡做包点,而且大多数都是福州人,(我也是福州妹啊)
    Sitiawan还有一个别名叫City A1....hahahaha(就是实兆远人自己取的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今年阅读到你在新年期去拜拜大伯公,我才发觉你是那里的人,开头我还猜测你是来自北海呢!

      有这样的事情,以后我会关注福州师父做的点心和叉烧包,因为太适合我们的口胃,好好吃!

      Delete
  2. 妳家男人剥包皮......呃..咦....A.....手干净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看你留言差点害我噴咖啡,笑死人!

      拜托啦~割和剥是有差别的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