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15

輕乳酪小蛋糕

女儿班上跟她很要好的同学即将生日,她说想送蛋糕給她吃,自己马上热情反应,在餐桌上与她商量,来个亲子活动,两人分工合作烘个芝士口味的小蛋糕送给同学。

买了材料回来,偏偏那时候女儿说要赶功课,慈母唯有转过黯淡的背影离去,独自快手快脚动手烤小蛋糕。

男人进入厨房风骚问:又做蛋糕呀~

我故意挑拨离间:是你的小情人要送给朋友的生日礼物。

男人满腹醋味跑出去向女儿呼叫说:爸爸生日都不见你那么上心..hor!!!

女儿假惺惺辩论:没有呀!是妈咪自己要做的。

什么?既然让慈母啃'死猫',我能不阴险辩护吗?

我落井下石说:拜托,我连你同学的样貌长得是圆的还是方的都不清楚,不是你要求的话,自己吃饱撑着没事做吗?

呵呵~祝贺同学生日快乐!


朋友要求分享食谱,既然写好,就放上来记录。

輕乳酪小蛋糕

材料A.
奶油起士150g
无鹽奶油30g (我用有盐的)
細砂糖22g
牛奶127g
蛋黃3个
玉米粉15g
低筋麵粉37g
半颗檸檬汁适量

oreo饼干碎,装饰小杯子底层。

先用小火煮溶化以下食材:
奶油起士150g
無鹽奶油30g
細砂糖22g
牛奶127g
-要不停的搅拌,溶化到差不多的时候,移开,用打蛋器继续搅拌到滑溜溜,没有粒状既可。

等冷却少许之后,蛋黄一粒接一粒加入搅拌均。
加入筛过的低筋麵粉和玉米粉
加檸檬汁搅拌均。

打发食材b.
蛋白3个
檸檬汁1茶匙
細砂糖60g

两者混合后,小杯子底层放置oreo 饼干碎,用汤匙盛入适量的蛋糕糊即可。

烤箱温度:160度,50分钟。

记得:
注意蛋白霜不要打太挺。
用蒸烤放式=-->蛋糕模放在烤网,低下一层放入注入清水的烤盘。

蛋糕冷却后,需要冷藏一天,其实多冷藏两三天口感还是好吃。


知己难逢,我义不容辞出份力量扶持,希望家里小孩的人生能拥有一段难能可贵的友情。


落足本钱买了漂亮的蛋糕纸杯,希望同学会喜欢,女儿也高兴,原来妈妈是爱屋及屋的慈善妈妈,这样女儿就会爱上我一辈子,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