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15

漫游日本高山市-2

是否胖宝将帽子遗忘在咖啡馆?大家都不确定,或许可能丢失在马路某个角落,谁知道?大人商量着要不要转回头去寻找?

我说是廉价帽子,就算了吧!可是男人坚持着回头找找看。路程不算长远约八九分钟,对于当下腿痠的人来说是一种负荷。既然如此,暂且分队,我与女儿作伴,选择坐在杂货店前门的板凳子等候。

街上雪景怡人,母女两人沉默无言坐在旧式屋檐底下的板凳,望着马路对面树枝堆积的雪花,寒风拂过,是多么寂寥的街道,人影车辆都少见。等待总是漫长,父子两人离开不久,母女已经不耐烦的追问:为什么还不回来的?这样久的?

购物是女人最好转移视线的方式,小店外面架子摆放着包装面包,犹豫着该不该买来充饥?拿起,放下,再拿起,放下,面包似乎有点硬化,冬天想说要吃口微热软化的面包。

店里没人,向店内喊 '哈罗~哈罗'几声,走出来一位枯瘦的老婆婆。为什么都是年迈老人家看守店面啊?彼此都听不懂对方说的话,当下笑容是最好的沟通方式。

我是瞄见室内摆放微波炉,想说可以微热面包吗? 微笑作出手势指指面包,指指微波炉,老人家迷惑裂开嘴角笑着摇头摇手,到底是说不行还是不懂啊?

无可奈何之下,私自步入室内,取起桌子上的碟子,假设面包放入微波炉。老人家神情恍然大悟,走开进入店屋后面,我跟女儿说,不懂老人家干吗去?一会儿出来,她递给我干净的碟子,不客气将面包置入微波炉后,转身微笑着向老人家举起母指说赞,哈哈,希望能看得懂我的感谢手势。

男人与胖宝回来,奇异问我:你在人家屋里面做什么?我好意思的回话:借用微波炉啊!

胖宝帽子找着,果然是遗忘在咖啡馆的椅子上,大家暂且坐在板凳上歇歇脚,吃着微热过的面包粒。此景心情随性自然,既然没有照相作记录,可见是累坏了,不过傻乎乎借用微波炉的举止,倒是深刻印象,值得铭记。

片刻,男人说,走啦~不要浪费时间。那会浪费啊?我们的行程是跟随心情闲逛又不是赶景点。


冬天的高山市街道雪景怡人。


步行在道路狭窄长长的斜坡,下坡容易,上坡吃力。


古老式的房户中有小店屋紧紧挨着路边沿,坐在屋檐底下静心观赏无敌街上雪景。

应该是累坏了,小店屋前既然没照相,直接错过路程风光,转移到达市区的一番街,肚子饿了,来吃高山拉面。


高山拉面是当地人十分喜爱的一道具有历史风味的美食,不用担心踩到地雷,高汤面条都保持不错的水准,不管店家有没有名声,随心挑选光顾,就这间吧!

当地人称之为中华荞麦面,高汤汁是由昆布汁和各种汤料熬煮成汤底,微带淡淡的酱有味,比起豚骨汤汁是另一种清爽风味,一家大小都赞赏。

当地著名是飞驒牛肉拉面,不吃牛肉可以改换成猪肉片。



这里套餐份量大,普遍都会附加一碗白饭,单人吃会过饱,叫了三个套餐四人分享。汤汁清爽鲜甜,面条QQ,饭粒香味,肉片嚼径惹味,好好吃,简易的套餐让大家吃的好满足。

一番街出来,越过大马路,是一条充满浓郁圣诞气氛的街巷,长长走廊装饰华丽灯泡,发出暗黄光亮照耀。天空开始下雪花,耳朵聆听之下飘扬着欢乐圣诞歌曲,走廊外有装潢漂亮茁壮的圣诞树。


熟女视野仅是梦境浪漫的佳节气氛,当下恨不得手中怀抱着装有法式面包棍的纸盒,踩着高靴子假装高贵的走在街中。不过现实往往是大杀风景的,这父女两人干吗去啦?


这正常吗? 来到商店区不逛商店, 既然在路边玩雪球。


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做了几个小雪人,替街坊添加圣诞气氛。


商店菜市场最能提高大家逛街兴致,大大小小都爱买吃的。假装不了高贵妇人,那就做个精打细算的师奶,买些螃蟹回去做晚餐,如何?

商店购物出来,天色变得灰暗,天空雪量变多,接下来的行程,挑战徒步去住宿山脚下的商场吃晚餐。


凭着方向感朝着商场位置趋向前走,问了路人甲乙丁才走出古街范围区,起点还没开始,兜兜转转浪费不少体力,该不该放弃回去坐酒店接驳车啊?

不放弃是铁腿旅人精神,信念是走出去就会有路。终于到达每天接驳车必会经过的电车轨道桥梁,当时突然间的刮起暴风雪,马路上积雪暴涨,铁腿挑战性加困,大人觉得还好,唯有疲惫的胖宝宝忍不住咆哮:到底是有多远啊? )))))

哈哈,明明车程不是很远啊!


桥梁底下不远处是JR高山站。


电车在暴风雪中打着高灯行驶,强烈加深离别的凄美感。

终于在夜幕降临之前到达商场,室内温暖了身心,坐下歇脚那一刻,感觉骨头都要松散了,干吗要学人铁腿行啊?!

孩子一脸疲倦,为了按抚幼小心灵,尽情吃汉堡,薯条和可乐。

吃了LotteRia快餐。

在途中发了几次脾气的胖宝,仍旧坚持走完路程,奖赏转蛋蛋一次。

休息吃饱后,有人提议爬山坡走回住宿。哼,冰天雪地,又是夜晚时分,才不要呢!去商场内的柜台叫工作人员替我们叫的士,坐车回住宿。


看看师奶在商场买了什么吃的?
有煎饺子
有手羽鸡翅膀
有螃蟹。


待会儿夜宵煮锅:螃蟹鲜菇大蒜汤喝。哈哈,夜宵以为很晚了吗?其实是冬天早入夜,才晚上八点多而已。

2 comments:

  1. 所以那个面包是从同一家店铺买的吗?
    如果是的话,借用微波炉也没有很唐突啊~~~

    不过,最后的那个宵夜很吸引我!螃蟹鲜菇大蒜汤,单听名字就觉得很鲜甜。。。而且大冷天的,有什么比一碗热腾腾的汤更能抚慰身心。。(然后,那个小电锅是自己带的吗?这个点子好好!笔记下来!以后带孩子出游也要照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是同一家,我借用也是觉得没什么,只不过指手画脚,老婆婆觉得怪异会以为我要做什么。

      我有时间都会煮汤喝,冬天旅行就是想喝热汤。小锅是自己带上,跑乡镇的行程带去很管用,像我七早八早爬起来,早晨可以煮白粥等小孩醒来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