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6

成长

儿子考试完毕,晚上强迫他一起去公园运动。

他背向着我,踩着健身设备,左晃右晃。

我瞧着儿子茁壮的脊背,一时陌生,是谁家牛高马大的男孩?

老公递上手机看两年前儿子的照片,情不自禁感叹,仅仅两年光阴,肥嘟嘟稚气脸颊不见了,出落的高大挺拔。

在外头唤呼他,宝宝,宝宝....心虚又拗口,旁人听着会不会额头冒三线?明明眼前人身型是牛高马大。


两年前在香港赤柱海边,矮矮肥嘟嘟手势说

 I _♥ _U


前辈分享家有叛逆儿经验,听者受益不少,恍然大悟,原来人生这回事如出一徹,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叛逆期的青少年像刺猬,为母者必需要明智保身,鞠躬尽瘁,勿扰干涉,只眼开只眼闭。

小时候放风筝,大风吹起,拉起风筝,跑!跑!跑!松手放线,放线,放线.......来一记回马枪拉紧,再放手顺着风势越飞越高越平稳,想不到儿时玩意如寓意人生。

自由自在活得安闲随意,放任孩子自由,亦是放任为母者自由---写文是为了警惕自己而不是臭屁孩。

考试完毕,姐姐要去班聚逛街,为人家长出钱出力,随传随到,满口应声:好!好!好!

距离感也是一种美,母女俩人在家对话不如在信息底下亲昵,耳提面命还不如白纸黑字见效,电子时代仅能如此随笔说爱。

7 comments:

  1. 看了这篇,同感身受啊。今年才上中学的孩子,就有明显的改变。
    慢慢的就剩两老在家干对眼咯!
    l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是咯,孩子不在,两老都不懂会不会互相找茬吵架好过日子。

      Delete
  2. 原来你比我更长气。。。。我在考虑是否把你的L短讯copy and paste....每一晚寄给女儿这短讯。。。

    我现在在倒数了。。。孩子要远离家园深造,真的不舍又担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孩子离家近,每个月还可以趁机会出游找女儿去吃芽菜鸡,几好啊~

      小ong,你就copy n paste 吧!

      不差这里的一段,千万不要坐学长的车,因为年轻人驾驶技术不是很成熟咯!可以选择的话,让学生家长爸爸妈妈载送出去玩。

      Delete
  3. 东方人的特色就是可以很发自内心的用文字表达爱意,
    可是却很难说出口。孩子长大仿佛真的是瞬间的事,就算我家小孩只有三岁,我已经能体会到这种说法了。(有时候还忍不住脱口叫他baby,就好似你叫宝宝那样。。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的中年爸爸妈妈属于知识分子,要对小孩说爱不难,可是青少年都会入主为先爸爸妈妈一旦开口都是唠叨的话,在这段敏感期间,文字沟通是最好不过。

      哈哈,三岁还是可以叫baby ,我是不介意叫宝宝到他结婚生子啊,不过我猜想到了某个阶段他一定会喊不要叫我宝宝了!

      Delete
  4. 啊哈哈!现在谁都可以喊宝宝做宝宝的啊!!“宝宝”是最近火红的自我称呼潮语XDD给姐姐的信心留言都是出自妈妈最深切的提醒与关爱,最后那句爱你好swee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