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6

胖宝宝的生日

胖宝是六月份诞生的宝宝,眨眼般十三年过去,茁壮变成小大人。

生日已经过去,想说写篇文章记录,偏偏不知该如何下笔描述不是宝宝的宝宝点滴。

小大人即是属于大人的初级,个人思维强烈,很多事情可以自作主张,何况身为父母也不想事事干涉,因为明白自由性的可贵。既然如此,大人与与大人相处最起码的底线是彼此遵重和信任,由得放任对方自由自在天空飞翔。

所以,胖宝宝初中生涯是自由自在,少了大人干扰,温习自在,饮食自在,观看电视上网自在,偶尔面对大人指责也满口胡言自在辩护,人生何尝有如此洒脱的自在啊?

偶尔晚上闲时问胖宝。
没功课吗?
没有。
温习了吗?
温习了。

爸爸给了一款旧的手机,他视如宝物,天天沉迷上网看卡通,妈妈发出警告少上网线,他诺诺点头如捣蒜,好的....好的。

欢喜的日子如此随风渡过上半年,出席家长日取成绩,老师评语个性乐观开朗,聪慧有创意,成绩学分属于中上。

回家想想,聪慧的胖宝学分理应该有更大进步的空间,放任飞翔是时候收心专注在学业上。如今手机是他私有的物品要默收是不可能,大人上班也很难管制上网的时间,唯有每日如玩寻宝游戏在出门上班前收藏起 wifi modem,妈妈用心良苦啊!

目前胖宝的新生活规模方式是夜晚上网一小时,两个半小时独自回房间温习做功课,也没说要严格呆在他身边监督,大人嘛~希望遵守君子承诺。

第一晚他如赴京考秀才的神色上楼,我向他呐喊:要努力嚄 !~。~ 他握紧拳头岸貌道然回应,真是故作正经,呵呵!

十三岁的胖宝宝,乃是童年无忌的年龄啊!


十三岁生日前的两个星期问胖宝要什么蛋糕口味。他假装不在乎说随便。我戏弄回话说顶购千层榴莲蛋糕?他马上怒视反应,哈哈哈,明明知道千层蛋糕和榴莲他都不吃啊!

所以,向住家式预订购买了一个黑森林樱桃巧克力口味的蛋糕。看他神情是非常的满意,唔~不错!


生日的小孩可以放纵,允许手指沾了一点奶油尝试味道。


真好吃!


不甜不腻,妈妈落足心思,重要的是廉价又好吃,1kg才五十多块钱马币,甜食控的我打算改天想吃的时候可以随意订购买回家吃呢!

@_@-->奇怪的想法?


先点上十三岁的蜡烛,之前我向什么都说随便的胖宝提议,中午吹蜡烛早点吃蛋糕如何?胖宝一脸严肃大大声拒绝说不行,蜡烛要亮在黑暗下许愿才可以。

原来胖宝也有他的坚持。


关灯,123,开始唱华语版,英文版和国语版的生日乐歌曲!(姐姐过来是抢小寿星的镜头吗?)


姐姐不是抢镜头,她是胖宝亦姐亦友的玩伴,想当年两人总是被误认为是双胞胎吗? 哈~明明是姐弟。


生日歌完毕,胖宝诚心诚意许愿了片刻~很久一下,好多愿望喔!


胖宝也有认真的一面,他一直坚信愿望是要守秘密才会实现。来,吹蛋糕咯~希望你的愿望一一实现。


吹熄蛋糕正式的宣判你就是十三岁的小大人了!祝你身体健康,生日快乐,我们爱你嚄!


姐姐过来一起切蛋糕是必然的庆祝模式,胖宝还会保留一点稚气的说,等姐姐生日也要一起切蛋糕。


姐姐送的礼物是little pony ,话说胖宝近来沉迷上网追看 little pony的卡通片,观看期间还会爆发出咔咔的笑声,真是好喜欢喔!可想而知当他收到礼物的时候是多么的高兴,知弟莫若姐啊!

4 comments:

  1. 个性开朗乐观,聪慧有创意,听到这样的评价,想必你心里喜滋滋。为人父母,不外希望孩子有个好性格,好习惯好性格养成了,是会影响到一个人的终生。犹记得看你部落格时胖宝仍然是个小学生,转眼间已经是个少年了!!迟来的生日祝福,祝胖宝继续当个健康乐观的好宝宝,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Eugein~^^
      不的不感叹孩子的成长速度难于招架,一下子变成小大人意见多多,就是不讨人喜欢。

      Delete
  2. 祝胖宝宝生日快乐,平安健康。
    我觉得胖宝的性格已经算是形成了,
    “乐观开朗,聪慧有创意,成绩学分属于中上”
    哈哈,老师既给了这样的评语,
    父母也别无他求了吧。
    嘻嘻看到你说的把modem藏起来,我就想起我老公的前同事说,她每天带着modem上班!!(为的就是不让孩子一放学就狂上网)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时期的小孩承受着叛逆荷尔蒙左右影响,一下那样,一下这样,说又说不听,才是最难搞的时候。
      咳咳,我已经走到携带着modem上班的低步,我的老天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