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6

陪跑

老公去邻国参加十公哩马拉松跑步,我跟随去陪跑。

真心佩服喜爱马拉松赛跑的他,自掏腰包出钱出力坚定信念不辞辛苦征服长远的路程,或许聚合众人信念一起出发,是一种满足心灵的动力吧!

男人问要参加吗?我目前对于喘气气的跑步运动就不是很有兴趣,或许改天真该尝试一次全程五公哩的马拉松跑步。

出发前先忙碌准备好孩子的晚餐,煲汤,炒碟斋菜和半只烧鸭肉,典型的职业妈妈小家庭方式,离开家门也要先温饱孩儿的肚子,想当年洒脱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风花雪月早已是时过境迁,这就是真实的婚姻写实。

不过,俩公婆逮到机会撇开小鬼头轻松出门挺开心的。


傍晚六点到达金沙娱乐城,起跑点落在 The Float Marina Bay。我对于这区域名字蛮混乱的,当时男人口中解说这是个水上舞台,前几年国庆日典礼都在这里举办。我也唯有诺诺点头。


准备好齐装,约定好一个半小时后集合,向他挥挥手,男人出发开跑了!


单独走向另一端桥梁通往金沙娱乐城方向散步去。


站在桥梁的观景台上观望,我才了解到男人口中所说的水上舞台,原来是建设在水中的一个舞台。


桥底下是充满挑战斗力的跑步者,在炎热天气下,旦是观赏着也觉得是挺喘气的运动,侥幸自己是个旁观者。


晃晃悠悠来到金沙娱乐城前面沿海的休闲热带椰林步道,经过商场橱窗林林种种的名牌商店,犹豫着是该逛商店或者户外散步?摸摸口袋男人递给的新币五十块钱钞票,还是选择健康的户外活动吧!

轻松愉快享受独我的时空,除了自拍欣赏对岸的高楼大厦也没什么好打发充裕的时间。

在眺望对岸远处的鱼尾狮的时候,突然妙想天开想要绕过对岸去参观鱼尾狮公园也不错。

傍晚的暮色,微微凉风散步在万丈高楼围绕着沿海的步道,感觉非常的良好。



与大队参赛者擦肩而过,坦白说是有认真去寻找熟悉的影子有没有在此出现。


原来鱼尾狮公园比想像中有点距离,开始担忧绕个大圈回到终点,会不会错过约定的时间?

连跑带走穿越像人墙的跑步队伍,沿着高楼大厦中心的大道边缘,终于到达 The Fullerton 酒店前面。


站在酒店后方可以正面欣赏到对岸美丽的建筑物景观,当下都黄昏了呢!可惜不见漂亮的夕阳暮色。

从 Fullerton酒店后方走过去就是鱼尾狮公园标志,整整二十年进出邻国无数次,这可是第一次参观。


优雅的鱼尾狮标志临观彼岸,感觉栩栩如生真的漂亮。


此地人滿為患到处是人挤人的游客,还是逃之夭夭去会郎君吧!

我跑跑跑,身上汗水淋漓经过 satay by the bay 食物中心被北海道雪糕诱惑止步,该不该破费买支雪糕吃才不辜负男人的五十块钱好意?咳嗽不止还是省省吧!

终于气喘喘绕一大圈回到终点与男人相会,哈哈,辛苦了,拍照留念。


夜晚水幕雷射光表演真漂亮!

离开去 East coast road 吃晚餐,激烈运动后还是吃点清淡的食物,所以光顾 Saigon Teppanyaki & Bar。

酥脆的越式 Saigon 面包,我非常喜欢的口感,好吃。


清汤河粉也不错吃。

7 comments:

  1. 叫老公报名参加槟威大桥马拉松跑步。。你陪他过来,我请你吃好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谢谢你的热情如火招待,不过有点远咧~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当打气的拉拉队也不错嘛,顺便过堤去一日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好我家老公不会觉的老婆跟上跟下是件烦事,8-)

      Delete
  4. 我在这里将近十年,也是两个月前才刚刚到鱼尾狮公园一游。而且是吃了晚餐顺便去散散步的时候不小心走到那里的。
    讲真,老夫老妻这样爱相随,真的很恩爱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人家鱼尾狮明明是经典标志,据我们两人说法,一个二十多年,一个接近十年才不小心相遇,真无言啊!哈哈哈。

      因为我们都是离乡别井的阿宅,朋友不多,所以会喜欢爱相随....到老都会这样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