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6

水煮蛋

星期六原是男人送孩子出门上校车,通常孩子的早餐都在学校食堂解决,因为女儿考试,我如照常般清晨爬起来弄火腿三文治便当和水煮蛋,早餐吃得饱满考生精神才会饱满喔~

进入厨房一看,昨夜用过的碗筷脏兮兮乃是纹风不动放在水糟里,男人家都给忘记清洗,这卫生观念蛮糟糕的,厨余残羹容易招来蟑螂啊~

为人妻最避讳的是不知不觉成为他人的阿母,任劳任怨收拾残剧。相反,应该化身成为美少战士,向着男人呐喊,我要代替月亮来惩罚你!!! 所以,下厨时,碗碟,大锅小锅尽情的用一个弃一个,好让男人待会儿体验清洗堆积如山的餐具。

偶尔贤妻就是如此斤斤计较,小家子气,嘿嘿~

近来家人喜爱早餐吃水煮蛋,每日早餐便当都有水煮蛋。专家认为说吃多蛋白质减少摄取淀粉食物会比较容易消瘦,所以,上班饥饿时吃一个充饥胜过于吃饼干和零食。

水煮蛋让我想起了三毛早期居住在沙漠打造房子的文章,在酷热的太阳底下,俩夫妻艰苦地在住家天台上用水泥覆盖天窗洞口的趣事,忙活了整天肚子饥饿的咕噜咕噜,水煮蛋草草了事解决一餐。

两粒水煮蛋是100分的寓意,祝女儿考试顺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