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6

回味无穷的干黄太鱼豆腐汤

平昌著名的特产是干黄太鱼,在冬天季节不管车子行驶到那里都能看见各家各户庭院前摆放着一排排的木架子晒着干黄太。

干黄太营养价值高,鲜味十足,最适于煮汤,煮粥或清炒。

多年前游览平昌市,光顾餐馆用餐,我家男人品尝过干黄太鱼豆腐汤,从此之后经常回味好喝的豆腐汤,并且念念不忘挂在嘴上有机会誓必要再去光顾吃一顿。

重游旧地来到了平昌当然是不能错过,翻查当年拍摄的旧照片发觉有记录店家的电话号码,只要将它输入导航系统即将轻易带领我们上门光顾。到达了店家语言不通也没关系,展示手机里面的豆腐汤照片,阿珠妈马上恍然大悟明白了的神情,真的是有记录有方便。

一锅干黄太豆腐汤让大家喝的嘘嘘声,暖身暖胃,阿珠妈大方,锅里高汤喝完再向锅里重新添加一碗高汤继续煮沸让你不停地接着喝,除此之外,桌上惹味小菜吃完一轮再添新一轮,真是吃饱喝足,满足口腹丰盛的晚餐。

男人说,好味的食物,吃一次是品尝,吃二次是回味,次数恰恰好,满足也。


傍晚从 PyongYong 滑雪渡假村驾车到附近的乡镇,途中经过一间出售干黄太鱼的批发商店,男人英明决定在此处购买土产带回家,想说不是旅游区货物价钱或许会便宜一点。


门口有吊挂起来晒干后的干黄太。


说明干黄太的源头,有兴奋的话可以详细阅读。


这类干黄太只需要冲洗一下即可马上煮汤或者加入新鲜的昆布煮粥吃。



价位也不算便宜大约韩币六万 won 一大包,在这消费昂贵的国家来说是属于廉价食物。


老板会说一点英语,沟通减价还行得通,不过讨价还价这门深奥学问还是有男人家出马才行,罗哩罗嗦终于减价成功,节省一万won,省下两套汉堡包价钱。


这就是我家男人梦寐以求的干黄太鱼豆腐汤,重游光顾同一家小食店也是一种缘份。


屁股刚刚碰上暖暖的地板坐垫,还来不及喘气过来,店员马上揣上一锅干黄太豆腐汤,摆放一碟碟惹味送饭的小菜。


不得不赞小菜太好吃了,汤还没煮沸,第一轮差不多要吃清光,一顿饭下来追加三轮了~哈哈。


鱼饼调味就是下饭。


腌渍青辣椒,没有辣味只有惹味。


回到主食出场,其实几年前品尝时的味道我可是忘光光没留下什么印象啦,每次男人提起来我可是连眼角都不睄一眼,真有那么好吃咩?


终于汤汁煮沸起来了。


拿起汤匙呼呼吹试喝一小口。

我的妈呀!汤头特别鲜甜,喝完一口情不自禁会连接喝上几口,为什么将多年将如此美味的口感汤头抛在脑后,忘光光啊?


豆腐吸收了汤汁鲜味,口感变得饱满,必须要呼呼几次才能送进口里,可要小心烫伤舌尖。


反尔黄太鱼肉淡而无味,本身含有的鲜味全融入在汤头里面,真好喝啊!


一锅汤头清光光,吃饱喝足,满腹汤水,饱足感实在是太满意了,当下感想是能够松宽牛仔裤头一吋就 perfect 了。


虽然看不懂店门写些什么,还是留下倩影照相留念,男人梦寐以求重游品尝干黄太鱼豆腐汤的任务终于完成,yes,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