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7

三陟市

爱上自驾游海岸线的景点。

第一次自驾游京东府沿海岸线,一路上景色优美,迎着车窗外吹进来的徐徐微风,伴随着眼前的是青葱绿林山峦,浩瀚无边的海洋和一片蔚蓝的天空,这是一趟多么松弛的旅程,留下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

日本和韓国之间相隔着的海域被称为日本海,但是韩国人称之为东海。韩国行程再次安排沿着海岸公路自驾游,虽然说此岸非彼岸,同样是一片海域和天空,只不过是国度不同,欣赏的角度不一样,是一个久别重逢期待和雀跃的感觉。

离开平昌市一路颠簸在山峦道路之间,因为即将迎来冬季奥运会,途径修桥造路加上下雨耽搁不上少时间,在旌善市逗留半天后,下午三点多才抵达三陟市。

三陟市是自驾游沿岸日本海的起步景点,当眼前出现浩瀚无边的海洋,呼吸着海港仅有的空气腥味,师奶拥有的海洋浪漫情结马上爆发,语言不停地跳针对着孩子再三重复强调,这是日本海,是日本海喔...,实在太感动~

能够相遇就是一种缘分,何况是重逢。

自驾寻寻觅觅投宿的地点时,路经海产市场鱼港,想着说时间还早趁天黑之前停车下来逛一逛,入夜乌漆抹黑也只能逗留在窒內。


这是一个简陋宁静的小鱼港。


平静的海面停泊着无数鱼船,鱼港沿着河湾伸展出去就是海口。


或许是冬天淡季,海产市场游客廖廖无几,事实上只有我们在晃悠参观,对着鱼贩热情招呼说着听不懂的语言只能微笑回应。


接近打烊的时间,鱼贩洗刷后地上积水一滩滩,只能掂着脚跟小心翼翼行走,不主意点的话可能被前面的鱼贩突然泼撒一桶清水在地上洗刷时吓着,可要留心!


两排长长不见底的档口,可是售卖的海产类都是大同小异。


水池饲养着多种形形色色的贝类,螺类和鱼类。


奇形怪状的海产当中只认得被吊起来风干的吊片,接下来的行程都会见到各家各户在屋檐下吊挂一两只,很有趣的画面。

才参观一会儿暮色降临,落脚的地方还没找着?虽然男人说就在附近不远,可是想早点放下行李歇息。

沿着海岸边行驶,一边是浩瀚的海洋,相隔着马路旁边是房屋,当中有一排排的海产店,餐馆,偶尔一两栋的公寓出现。

不到五分钟,导航系统指示民宿地址就在附近,看看四周环境气氛比想象中的幽静,心凉了一半,不期待车水马龙也不基于如此冷清清~人影不见啊。

将车停在马路旁边,是这里吧?一排普通楼寓,没名没字,在犹豫不决当下,男人一度不见人影抛下我们站在路边守着行李箱跑去前面探究。片刻回来确认是对的才安心,大家又喜哈拖拉着行李箱摸黑进入楼梯口挤进小电梯上去寻找民宿房子。


真心的佩服男人的本领,语言不通,文字看不懂又在天黑之下还能辨认出这里就是我们即将要投宿三天两夜的住所,照片是在隔天早上拍的。


这里是公寓入口,天亮还好,晚上楼梯口处灯泡坏掉,一片昏暗让人感觉有点毛骨悚然。


隔壁是一整排的海鲜餐馆,民宿主人说是专门做当地游客生意,还热情推荐市区内好吃又廉价的小食馆。


相隔着马路对面就是浩瀚无边的日本海域,可能是淡季影响,游客廖廖无几,傍晚时分倒是能见到不怕巨浪涛涛的当地人站在石岩上钓鱼。


每天早上拉开露台的窗帘就是无敌海景陪伴,很浪漫式的套房,难怪主人称呼为 the ocean view house。


租来的车子停放在路边,晚上这儿特别幽静,路灯也很少,不过治安应该是没问题。


吃了晚餐还驾车15分钟去市区Homestay买些日常用品,是冬天的关系,街上也很少行人。


这间 homestay 既然是24小时营业,还可以当场即时退税,真方便。

2 comments:

  1. 你要不要开文分享韩国自驾游的指南?我非常想看啊!!别看男人粗枝大叶,适当时候还蛮能干,哈哈哈!!只不过你有没有发现男人迷路时是不会开口问路?像我这种看不懂地图的人,一定都靠路在嘴边这招。24小时营业的商店,好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敢,不敢,我的指南方针都是见步行步怕会误人子弟,不过我尽力分享就是~^^ 对,对,每次走到无路可走都不情愿开金口问人,兜兜转转浪费时间,没办法又不能说他,就等他自己在路边觉悟不问人是不行的,不过,一家之主在陌生地方携带大小也是很有压力一下,出钱出力,还真是能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