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17

那年冬天的雪嶽山

其实写游记是愉快的,因为可以寻觅过去的回忆。

虽然久久才发一篇游记文,并非自己懒散而是想耗费一点心思,一点时间将美丽的回忆用感情文字好好地呵护保存下来。

束草的雪岳山游览两次,一次是在冬天,一次是去年的秋天尾声。

冬天的雪岳山满地雪霜,眼境是白雪皑皑景象,是一个非常美丽的皓白世界。早几年前携带着姐姐和胖宝参加一团十人的旅行团参观了雪岳山,那可是我和孩子第一次接触满天雪花纷飞的黑白世界,兴奋心情非笔墨所能形容。

我怕是太多欲望,置身于冰天雪地,体验大自然的寒冬是其中之一,人生就该勇敢踏出这才无遗憾。

旅行团就是如此,第一日早上抵达还来不及缓一口气,坐上旅行巴士直接奔驶到束草的雪嶽山。

一路上是昏阴的天气,车窗外景色逐渐在换画调,深山野林由枯萎转变出现一皑皑的雪景,豁然地飘落的雪花打在窗前,只因我们刚从热带国家辗转而至,心灵也还没缓过来,眨见如此优雅画面,实在是兴奋和感动。

当然下车之前有点狼狈,又是手套毛帽往姐姐和胖宝挪上,第一次冬天游超担忧孩子被冻着。

接下来的行程是盲目跟着导游参观。


这是雪嶽山国家公园标志,坦白说,要不是四周雪景迷人留下深刻印象,这景点叫什么还真没头绪,这就是不做功课无知的出游,呵呵。

这一天雪嶽山可味是风大雪大呀~不管是地上,桥梁,溪谷河床累积厚厚一层雪霜。

我无惧寒冷拍照,不怕麻烦将手套脱上戴上,实情是双手快要冻僵化。

最开心的是我家两个活宝,雪霜满地,还不玩个够本要等几时?城市孩子,往日带去公园最爱玩沙子,何况今日是洁白的雪霜。

你看,当时胖宝长的精灵可爱.....,ok,ok,我是在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呵呵。


这是姐姐和胖宝的处女雪场地,玩得可高兴呢!


两个活宝同样喜欢手掌上堆雪球。


想玩丢雪球吗?


也不怕寒冷,手掌玩着雪球上跟随着导游小姐四处参观。


想说要来拍一张兴奋心情大跳跃也困难,我家姐姐不专心,跳一两下又被旁边雪霜迷惑往里头模。


终于拍了一张不整齐,要跳不跳,你跳我刚好蹲的画面,草草了事,对于拍照跳跃这回事妈妈似乎很有强迫症啊~

雪嶽山立峰足高1708米的大青峰可以陡步野游,四条登山路线,普遍旅行社会挑选"权金城路线",只因可以舒服搭乘长达1200米行程空中缆车,加上小爬山短距离即可到达目的地。

透过缆车玻璃窗,可以欣赏途径的深山雪景,宛若黑白山水画册,真是美丽。


第一次有感原来世界真有黑白。

如此风雪,导游一度担忧空中缆车会暂停服务,也幸好并没有,不过登上观望台后她由得我们决定要不要继续小爬山?

十位团员,只有我们一家和其他两个年轻人决定继续小登山。


风雪又再呼呼降下,约30分钟的登山行程可是一片白茫茫。

虽然说坡度不会太高,沿途还设有栏杆扶着走动,只不过单凭着我们球鞋备装行走在滑溜溜的雪地上会有点危险啊~

你们看,阶梯都被厚厚的雪霜掩盖着,这段路程可像是瞎子摸象可走得小心翼翼,有感陷身在逃难片断,真怕不小心踩个凌空跌下去。

岛游小姐还真尽职遥遥领先,期间还一直往下向我们助喊,到了,快要到达权金城。

权金城是在山势陡峭的古城遗跡,原是在此地游客可以眺望斗大的奇岩怪石和美丽的景色,可是当下围绕着白茫茫的雾气,也端详不出定点古城遗跡,逗留片刻就重原路徒步回去观望塔。

俗话说山上容易下山难,厚雪遮盖原有的阶梯只微路出部分栏杆引路,大家只得小心翼翼走下坡,家里男人护着两个小的,我尾随一不小心脚滑屁股着地疼痛死了,好不容易才蹲着摸下山,回想起来挺凶险的路段,不得不留下深刻印象。


冬天的雪嶽山游客不多,寺院四周气氛静谧,禅意特深,男人似乎口渴,真敢喝呀!


抱的美人归。

分享完毕,最后放上一张传闻中拍摄一百张之内总有一张好看的照片,明明交代倩影小只没关系,只要拍出完整的牌坊建设即可,照片出来硬是被砍掉不见两角出现。

男人,为什么永远都拍不好我呀?!

6 comments:

  1. 我要努力写游记。。。但力不从心。。。

    这是几年前的游记?最后一张是你so far放上游记的全身照。。。要多洒给我们看,我才努力留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几年前我嫌疑自己肥,几年后看回照片是肥上加肥,怕是我很难洒多全身照片给你看咧
      ~T_T

      唉,时间像乳沟,挤下挤下就能腾出一点空间来,你就努力去挤沟好写上几篇~^^

      Delete
    2. 来,写一篇如何挤乳沟。。。我要学!我真的不会挤,怎么办?

      Delete
    3. 咳咳,有心什么沟都能挤出来_____^^。

      Delete
  2. 哈哈!你一开文的几句就直达我心脏,写游记是愉快的,我承认!而且每写一遍感觉又重游了一次,有种赚到的感觉。但是就是耗时间耗精神,没关系!我会常来支持你!喜欢你的游记里头有故事,而不是一堆资讯(这些可以上网谷),有故事的旅程充实了阅读的我整个想象画面。话说雪岳山好几年前我也登过,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雪山,除了兴奋就是兴奋。我想小朋友看到真实的雪山大概会忘了寒冷,想尽情地玩雪抛雪吧!!冲着你这几篇的游记,有点燃起我想重游韩国的欲望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支持,唉,我也只能分享游记心情,因为自己也没有很努力去搜索资料,既然是不清不楚也不想误导他人,如你说网上就有很多旅游达人分享完整的资料,大家可以去参考。
      我多年前也曾经阅读过你的韩国游记,自由行真的可以见识到韩国的另一面,去吧,去吧,好歹自己去游一趟见识另一面的韩国当地文化,不过,坦白说,那里的东西实在是太贵了,连我家男人说花新币还是会觉得贵,所以规划旅游开销要慎重一点点~哈

      小孩子都不怕湿,不怕冷的,只有做母亲的穷担心~啦!@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