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17

薯泥

有时候我家男人也不是省油灯,对着良妻尖酸刻薄的倜侃,亦然能够从容地拐弯抹角反驳趁机板回一城。

晚上他兴高采烈分享在办公桌放置小鱼缸,打算要饲养小_丑_鱼!~哈哈

良妻内心小小小剧场灯光刹那间照亮,情不自禁腹语一声哼____!大老爷办公可办得逍遥自在,难为良妻日煮夜煮生涯,加上办公必须无时无刻承受由后桌上司发射出来的炯炯眼神监督,不酸他几句实在难以平衡小女子之气度。

深深酸他几句,养什么小丑鱼,放片镜子在你前面就可以观赏到小...丑......鱼~

男人神情无动于衷,对着我浅浅说,我就放你的照片在鱼缸里头。

我马上噗地一声笑了出来,斗胆驳嘴嘲笑,不知死活,掌觜,哼____!

真实的小丑鱼可是很可爱的喔!

薯泥不错吃。

马铃薯蒸熟压成泥,
热锅放入奶油溶化,
加入薯泥和鲜奶,
不停搅拌煮至软度,即可。

先准备调味酱料:蚝油,韩式烧烤酱,盐和糖少许,黑胡椒粉,玉米粉,清水适量,全搅拌匀。

锅里热少许奶油,加入调味酱料煮沸,再加一大汤匙鲜奶,拌匀,即可。

酱汁淋在薯泥表层,我家姐姐和肥宝最爱吃。


上班午餐也可以这样吃。

6 comments:

  1. 薯泥看着真绵密好吃,先把酱汁做法抱回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马铃薯不管是蒸或炸都不错吃,不客气,请便哦~

      Delete
  2. 夫妻间无伤大雅的调侃揶揄有时候反而是彼此间的催化剂,生活情趣嘛!我好爱马铃薯泥,薯泥就是可以救全世界的食物,再难吃的东西配上薯泥也会有转机的,哈哈哈!!我尤其喜欢冷吃薯泥,清爽又饱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有时候我是有点可恶想打击他一下下,哈哈。热天气时冷吃薯泥感觉就很消署,很不错的下午小吃咯。

      Delete
  3. 我是行动派,今天就跟着做了马铃薯泥,好好味啊~^_^可是这里无法贴图😂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很久都不见,你好吗?
      是不是?米小奇一定会很喜欢吃,自己做比外面买的健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