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17

吃在明洞惹味的酸辣鱼肉

我乃在沉迷网络小说,至今阅读<长相思>长篇小说,连假三天不眠不休终于在昨日阅读完毕一,二,三部曲的故事,后果是眼眶涩涩,迈前一步趋向老花世界。

就分享在首尔明洞一篇饮食记吧!

小食面店卖的是当地家庭风味小吃,店面简陋,店名是韩文也看不懂,一碗汤面味道普通,相反其中一道酸辣鱼片,酸酸辣辣,咸甜适中,鱼肉炖煮至入口即化,一家子吃得惊喜,结帐时店家阿祖妈慷慨不收酸辣鱼片一文钱,师奶省下一笔,带着心花怒放的喜悦心情离开,值得详细记录与分享。

酒店这一区附近大街小巷归划凌乱,颠覆了我对这个繁华都市应有的整整齐齐印象。每天穿越巷子经过林林总总的店铺,偶尔瞥见对胃口的小食店默默惦记想说有机会就上门光顾。

离开首尔明洞的最后一天,早晨寒冷,特别想要吃一碗热腾腾的面食。家里男人似乎在闹情绪,将领路觅食的任务托付于我说,你带路啦~,咳咳,是在看偏良妻吗? 虽然说我偶尔会茫然不过方向感挺强烈,哼,谁怕谁?凭着脑中记忆,兜兜转转终于找到小食店,呵呵。

店面简陋狭窄,只能够摆放六张小桌,一桌免强容纳四人坐下,不过冬天羽绒穿得臃肿,加上背包和桌面的餐具,可想而知是多拥挤的空间。一开始四人合拼两张小桌,才感觉宽松。

后面坐了三桌出游的家族,一听口音是来自临国小新,见我们指手画脚点餐,打个照面彼此微笑寒暄一番。

突然食客涌现,四人熟客上门光顾,口操韩语叽哩咕噜与老板娘对话。

想说小店生意可不赖,熟客不停涌现光顾,我家男人开口说,挤一挤吧,四人挪动椅子免强挤进小桌窘境,感觉这一顿可吃得不痛快。

熟客口操韩语叽哩咕噜与老板娘对话,见小店阿祖妈忙不过来,好意帮忙替我们上几碟小菜。

呼,阿祖妈一人煮食,恐怕面汤需要等一阵子才能上桌,何况当下因为狭窄空间坐姿别扭,感觉很不舒服,有点悔不当初踏入店面,不过,目前情况唯有忍忍忍,先吃点开胃小菜打发时间。

家庭风味醃制泡菜和青葱,试一口,感觉不错吃,十多天逗留泡菜国家餐餐离不开泡菜,乃有不错吃评语,是算很不错啦。接下来品尝一口鱼肉,出乎意料超级好味,酸酸辣辣唤醒食欲,赶走早晨所有的不痛快,想不到简陋小店既然留有这一味拿手菜,一家子品味筷不离手,赞不绝口。

啊喂~大家手下留情面汤乃未上桌咧~

向邻桌熟客示意感谢揣上好味的小菜,语言不通举起母指赞扬,他们喜哈哈,一见我们桌面泡菜青葱吃剩不多,马上站起来给我们添加,实在太热情招待,出门遇见好人好事,难得,真难得。


踏入店面之前,怕语言不通,直接拍张照牌汤面方便向阿祖妈下单点。


面汤上桌,是沟通出问题吗? 完全是一碗清汤面条海带口味,鲜贝之类不见踪影,想说早上吃得清淡也不是坏时,阿祖妈连我们手语也猜不懂,要向她追究怕是会很挫折啊。


邻桌熟客替我们端上小菜三碟。


第一次吃到店家免费供应的腌渍青葱,很不错吃。

这味酸辣鱼块和白萝卜炖煮的入口即化,非常的惹味送饭吃,留下深刻印象。

其实打从一开始是个美丽的误会,邻桌熟客以为我们是吃中饭,热情洋溢端上这味酸辣鱼块菜肴并且不停用母指示意和推荐。

我们开始是有点鄂然,想拒绝又不大好意思,人家既然已经好心端上来就送汤面吃呗。

阿祖妈将汤面端上来刹那间恐怕同样是错鄂,见她向邻桌熟客说话,我们也不当一回事。

当坐在我们后桌十多位来自临国的游客结帐时,向阿阻妈再三确认整整韩币百万数额时,我们旁听顿时觉得区区一间小食店消费可真不便宜啊,这碟酸辣鱼块最少要韩币一两万块吧?

回想起后桌十多位食客吃的豪爽,啤酒,菜肴,面汤,两大碟生蚝和猪肉片等等,在城市这个价位是理所当然。

好啦,轮到我们结帐时,阿祖妈指指点点,出呼意料,才只收我们汤面的价钱。她嘴上叽哩咕噜,我们猜想说酸辣鱼块不是我们单点的,是一场误会所以请我们吃。

阿祖妈很有江湖道义咯,哈哈。


离开之前,阿祖妈指手画脚指向男人和胖宝问,阿爸?儿子?哈哈 ....(不枉我泡韩剧多年,阿爸和儿子乃听的懂)


吃了一碟免费的酸辣鱼,大家心情特别好,脚步变得飘飘然,真是很开心,离开之前叫大家站在店门口照张相留念呗。


出门在外遇见好人好事特别幸福,假如在踏进店面之前喊说照相一张,怕是没什么人理睬我这位师奶咯。

吃得满足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我说比个母指照相呗,大家马上笑盈盈合作,在我家吃得满足真的非常重要啊!

2 comments:

  1. 旅行时常常会为了某些微不足道的小确幸而开心一整天,免费的酸辣鱼换来美好的回忆,以后想起这个地方这道食物,心里都是温暖的。你家儿子已经跟爸爸同一个高度了,感觉帅气!完了,我还停留在他小学的那个模样那个身高耶!!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完全变了样子,牛高马大代替了圆圆滚滚的体格,还是小孩子时最可爱。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