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吃在速草市的烧烤鱼店

韩国生活水准很高。

开始沿途旅程,一个站接一个站游走接触当地生活,吃的和用的开销比起想象中来的高,频频令人感觉有点吃不消。

在之前的每一段旅程也没很在乎日常的开销,花费是顺其自然,感觉开心就好,可是这个行程必须严谨规划开销。

初步对于韩币钞票开销给糊弄了,市面上交易最底消费五千或是一万韩币的花费感觉是理所当然,一样货品五千变相等于是本地的五元花费,可是汇兑成马币差不多是四倍的价钱。

旅程过去半途才领悟,接下来花费的时候开始手软很理智感觉东西卖的贵呀!某晚男人翻一翻口袋结算旅费,突然语气严肃说旅费已用剩一半。

哗然,这可是当头一棒敲醒迷糊吃喝玩乐的羔羊们,二十天的旅程才安然渡过一半既然吃剩一半旅费,必须好好自我检讨。

节约这活事是难不倒我这位拥有客家优良传统的熟女,口头上作出规划,一日之内消费尽可能控制在四万韩币之内。

好啦,这头即将开始鸡肠鸟肚小气喊口号要节省,另一头跑去登峰涉险,很不容易挨着狂风袭击攀爬到高处眯着小眼眺望,眼前是万里无云的天边和山头,感觉人类是多么的渺小,情不自禁胸襟敞开起来,人一世,物一世,开心最重要,下山之后誓必要吃顿好的安慰自己。

第一天誓言旦旦节俭马上就破功了,呵呵。

饥肠辘辘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驾车直奔速草市中心用晚餐,打算光顾由民宿老板推荐必要吃的烧烤鱼店,老板指名88店面的招牌。


店家六点正刚营业不久已经是坐满一半的食客,说到进入室内必须脱掉鞋子就感觉有点麻烦,普通店家又没有提供椅子坐下,只能半蹲半站笨拙地脱掉脏兮兮的鞋子。

最底消费必须两个人,费用是一人一万韩币,当地食客胃口奇大 ,特大份量也有本事吃得清光,不想吃撑肚子的话,下单前必须要加加减减,跟店员讨价还价要了三人吃的份量。

之后,店员马上揣来一大盘的新鲜鱼类上桌。


你看这是三人吃的份量,摆得满满地放在烤盘上,叫四人份那能吃得完呀?


我家胖宝一脸倦容,这种状态唯有吃的才能勾起他的兴趣。

鱼类是非常的新鲜,一定点腌制调味料都没加,发觉沿着东海当地一带是非常嗜爱吃烤鱼,来速草市途中经过某地鱼港还大肆庆典吃烤鱼活动呢!

烧烤店是我一直不愿上门光顾用餐,就是害怕衣服会沾上一股油腻味,在漫长旅途中要清洗冬季外套会很不方便。

虽然烧烤鱼肉没有用上一定点食油,预防万一还是乖乖地将外套塞进背包里面。

店员开始加炭起火烤鱼吃了。


食客不需要亲手烧烤,店员会定时过来帮忙翻烤鱼肉。


假如饥饿等的不耐烦,可以先吃小菜解馋,很不好意思的说,鱼肉还没烤熟已经是吃完一轮小菜再追加新一轮小菜配饭吃,实在是太肚饿,满满一桌各类小菜,这也是下单三人份的原因。



海带汤非常的鲜甜,最适合滋润因为冷天少喝白开水的肠胃。


烧烤鱼肉结束,赶紧趁热送饭吃,只能佩服地说肉质鲜味,虽然说肉眼不见鱼身加放任何调味料,可是吃一小块鱼肉即可品味出微焦烤香味带着清淡的海洋咸味。

见四周桌位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食客少不了小酌一杯,这烤鱼根本是下酒菜。

这烤鱼店着重吃的是鲜鱼原味,越鲜越能吃出不同鱼类肉质的味道,很不错吃的一顿晚餐。

2 comments:

  1. 犹记得15年前我初次去韩国时已深深感受到高消费的压力,当年马币还不至于如此疲弱呢!!一家人去旅行各自发挥所长,男人负责看预算,女人负责控制消费,合作无间啦你们!!别说在旅行期间,就算在国内我也不怎么爱光顾烧烤店,原因就是不爱吃完出来一身烧烤味。不过KL有一家日式烧烤店很厉害,不管怎么烤、烤多久时间,走出来头发仍然香香的,是我唯一比较愿意回头光顾的烧烤店,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我老公说用新币花费也感觉很东西贵,深深体会到当地居民生活真的很压迫一下,赚吃不容易啊~
      哈,两夫妻花费就是要互相牵制过日子才会和谐咯。
      日式烧烤店我还未曾光顾过呢,这样神奇我倒是想要去吃一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