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17

速草战争展览厅和游沙滩记

展望台旁边有一间战争展览厅,记录当年战争爆发时启用过的武器装备。

虽然说大人是兴趣乏乏,其实小孩也没很感兴趣,不过为了大家增广见闻一场来到就进去参观呗,何况入门票是免费的,师奶心态是不看白不看,今日一致来上历史课程吧!了解战争带来多么可怕的破坏和死亡。

南北朝鲜战争最可悲和讽刺的不是外敌攻击而是种族之间互相廝殺所带来的家破人亡和妻离子散的悲剧下场,所谓戏如人生,在一场紧凑六情不认的战斗剧情中,当敌方举起手抢对决同时打个照面一看之下,咦一声,你不是隔壁村的表弟吗? 在这种情况相遇身份变象是敌人立场,开枪与否?这可是世纪凄惨和纠结于人性的考验。

这一场种族战争是爆发在1950年,至今只相差几数载年的时间,恐怕6。25 这个悲哀的日子早已深深烙印在当地老人心中永远无法释怀的记念日。

内展用的是韩文,看不明白文字只看图像展览,所以也不多描述,逗留片刻就此告别这里。

驾车一路上都见到指路牌DMZ,在好奇心之下猜想到底是什么地方?所以决定继续发挥一场来到的精神赴前去探访。

为了写文还爬了一段资料,原来DMZ(Demilitarized zone)属于非武装区域,当年1953停战后,沿着38度线,两国退后2公哩建立了一条四公哩宽的DMZ管制地限制进出,不过在有些地方如板门店早已开放变成观光景点,要参观必须跟着当地旅行团。

当然,我们跟着路牌到达的是DMZ的其中一间记念馆。

在场外展示的是以前脱北者启用光怪陆离的交通工具,千辛万苦逃难抵达韩国。

对于展览厅室内也不是很感兴趣,逗留片刻就告别回速草市。


回去的路上估计车程三十分钟后,眺望到远边的海角浪花滚滚非常的壮观,男人司机提议下去看看。


是一片宽阔近灵气的海滩,让我高兴的是此处没有设立栏杆,可以亲临海边和欣赏一望无际蔚蓝的天空和海洋。


阳光明媚照耀着美丽的沙滩,游客是廖廖无几,呼吸着海风特别的精神抖擞,大冬天不能玩水就尽兴自拍呗!


我家姐姐又出来登场表演。


来欣赏一场天鹅湖的舞台吧!不然咧,冬天的海边不能下水玩,总该找点其它乐子打发时间。


姐姐不够号招力,就由妈妈我牺牲色相登场呗!(^O^)


有没有想念久违的师奶倩影呀?为了报答读者就表演一下轻如飞燕的舞姿给大家欣赏吧!^^~哈哈。


不想委屈读者的眼睛,还是继续来欣赏脚低下的浪花涛涛,远处的红色灯塔点缀之下感觉这般灵气的沙滩景色最适合来拍一辑婚纱爱人追逐照。


妈妈都出场了,怎可少了沙滩男孩之胖宝卖萌呢!呵呵~

东海的沙滩上是特别多海鸥出现,一大群的海鸥在天空上飞翔寻食。


什么事都不做,就是这样静静地欣赏着浪花滚滚的沙滩,不舍离开,又不能下水踢一踢,姐弟二人感觉遗憾,为什么冬天来海边呀?


暖软的沙子,一把捉一把从手中漏泻下去,如此光潔的海滩让人情不自禁想要破坏它的无瑕而不断地踏上自己的脚印。

海风吹得越来越狂,海边的白色浪花是越滚越赴向前,我站在后面向着胖宝和姐姐提醒,小心海水!

海潮不断地涌向前,后浪推前浪,不一会儿海水沾湿了眼前的沙滩,原是站在此处的我们节节往后退。

此番景象别说胖宝和姐姐,连大人的我们也感觉有趣,每次海潮一波一波涌向眼前时,我们打着趣一步一步退缩立站,只差那一咪咪即将沾湿脚底,大家开心与海水玩起追逐的游戏。

突然浪潮后劲的拍打促使大量的海水猛涨地涌向我们,起初是漫不经心,自以为是的向后退,值至退无可退,海水后劲乃旧不停涨起,只差一点沾湿鞋子,当下大家是狼狈地向后面的沙滩斜坡高度拼命爬。

哈哈哈,孩子感觉真是好玩!一直想要尝试玩多一回,可是这种开心的机会难逢呀!


这男人抱着如我们掉以轻心的态度,结果来不及逃避被海水沾湿鞋子,他的狼狈神情让我们情不自禁笑起来。


离开之前例牌要跳跃一次!真高兴认识这个景点。


中途司机说眯眼休息睡一下,将车停在海边路旁。后座位的孩子早已呼噜睡着了,我无所事事跟随着眯眼睡了一会儿,张开眼睛时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蔚蓝的天空和海洋,当下令我心感觉幸福的蔚蓝世界,真是美丽呀!

2 comments:

  1. 怎么没有看到靓师奶的跳跃照?下次要动作大一点,我一定大力捧场!这个海边真的很适合扎卡,怎么拍都有feel~
    前面的战争展览厅连我们当父母的都没兴趣了,不懂以后要给谁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长胖了怎么样跳跃也潇洒不起来,就算了吧,湊合看看我骗人的轻如飞燕倩影吧!展览厅还是有行情的,单身时没兴趣,可是当了慈父慈母为了小孩教育还是会甘愿入场参观,何况还是_免_费_入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