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17

三陟市海洋铁路自行车

海洋铁路自行车是三陟市的热门景点之一。

旅行归来后,曾经在韩国独自背包游玩的同事小妹妹知晓我携带着孩子玩自行车,神情是一脸羡慕。

实情在旅程中踏入三陟市后既是开始规划控制每日行程的开销,持着旅游精神相信美丽的风景在路上,倒是在购买景点入门票方面节省不少。

海洋铁路自行车到底要不要放弃呢?将问题抛给胖宝和姐姐决定。

大人的我们是没有多大兴趣,尤其自己是无动于衷,犹记得在那段日子我可是每晚疯狂般在艰苦自踩健身脚车甩油大作战时期,难得出门游玩,脚踏车活动是能免则免。

在大人们犹豫不决的当下,胖宝垂头丧气一句,既然来到了,什么都不玩,很没意思咯~

冲着胖宝意见,慈父慈母是不忍拂他意,就决定来一场五点四公哩的铁路自行车亲子娱乐活动。

一路上脚踏自行车,大家起癫笑得痛快,事后与家里男人窃窃私语,风景看多会闷,到底是小孩子必须需要安排一点玩意耍乐,看他们满足,还真是不枉此行一趟。


海洋铁路自行车的购门票处是一间透明玻璃式的建筑物。

冬天坐在候窒间也可以欣赏到外面的一望无际的天空和海洋,如此美景当下的我们是在犹豫要不要购票玩自行车,消费是一回事,时间耗费一来一回估计需要整三个小时喔!

最后考虑到胖宝的意见,亲子出游就必须要安排特殊的亲子活动陪一陪太子耍乐呗~


趁出发之前还有空隙时间,跑出外面的沙滩散散步,这趟东海沿岸旅途,蔚蓝的海洋是无处不在呀!


照张相吧~咔嚓!


上面就是一排列的铁路自行车,设备有四人座位或二人座位,所以说,除了是最佳亲子活动,也是情侣拍拖的好去处,两人卿卿我我边踩边谈情说爱,真是羡慕死隔壁的阿珠妈。~哈


出发的时间到了,我家大叔在催促大家回来。


长长一排列的自行车早已安装上红彤彤的防风套,可是当天阳光明媚,午后的温度也不会太过寒冷,为了踩踏时能够享受外面的冷风习习,果断地将两边给掀开起来。


周边鲜艳的色彩看起来非常的耀眼,大家心情是兴奋的,尤其是胖宝超期待前方即将会出现什么刺激状况?拜托,这又不是过山车,这玩意可是很平稳只需要付出脚力拼命踩踏向前___冲!


出发了~喂)))))


开始对这热门玩意没有什么兴趣的男人说不要不要不要_____最后笑得灿烂的人也是他。


开动啦!大家一至努力的拼命踩踏将后面的自行车给远远抛开,谁知道我家两个小屁孩才一会儿功夫就偷偷减缓步伐,一不经意后面的自行车赶上来碰撞我们的自行车后尾巴,大家哗然尖叫嘻哈哈的再努力踩踏起来,哈哈。


前面四位是贵妇团,速度是平平稳稳,好几次被我们在起颠时超快的车速给碰上,家里男人是呼呼喝喝,快速时喊太快,慢速时喊太慢,最后下场也只剩下两老是在努力踩踏,打从开始对这玩意无感是先见之明啊~

铁路轨道是沿着海岸线建设,在停止启用后间接发展成观光景点,所以,途中会穿越几个由雷射灯光秀妆的梦幻隧道,一片乌黑也懒得拍摄。

半途中会在展望台的休息站停下来歇息,说起来可是很搞笑,我们还以为铁路行程结束了,在陌生的地点头绪之下是一片茫然,还跑出去问工作人员那里有巴士站?彼此沟通了一会儿还是摸不着头脑对方的说明,最后瞥见一起来的当地游客继续回去坐上自行车才恍然大悟,哈哈。


知道不用苦恼找车站后,心情特别高兴。在一言不通加上文盲的国度是容易遇见窘境,幸好路边没有的士,不然直接拦截的士上车离开,其它当地游客会不会觉得这一家子有紧急事半途才会离场啊!


接下来的路线是偏离海岸线,继续穿越松林经过当地的住宅小区,当局了解到大家的疲惫,就算你偷偷摸摸地歇脚不踏自行车,轨道也会自动的移向前。


最后一段的路程感觉是饥肠辘辘,挺消耗体力的活动,幸好背包里有准备饮料和零食,无聊时间,边踩边吃吃喝喝就打发过去了。


到达终点后会有免费巴士载送回到起点的地方,不用游客苦恼坐车值得赞赏。不过当下我们是一窍不通,盲目的跟随大家步伐上车,照当时观察是错不了才会安心坐下,车子开动一会儿男人和孩子是秒睡入眠,实在是太疲惫了!

2 comments:

  1. 这样的行程好与众不同呢!虽然我知道踩铁路单车应该比想象中还要累,尤其是初次体验,但是我相信那个过程是无价的。你家孩子充满旅人的精神,既然来到什么不玩就没有意思了,好样的啊!!出国时遇到语言不通都靠身体语言了,观察一下当地人的举止,往往都能略懂一二了。如果担心因为语言不同而怯步自助旅行的话,乐趣就少很多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旅途中当下觉得没什么的活动,回家过了一段时间想起还是值得怀念。不管是在日本或韩国,可能是自驾的关系,靠自己摸索方向,所以就算是语言不通也不觉得大问题,像我们心思细密的人加上老公对于3C产品的认知,倒是没有什么好害怕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