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17

好味的卤肉

学校年终考试即将来临。

晚上客厅空间太闷热,加上爸爸不在家,我叮嘱大家早点回房间打开空调温习功课。胖宝说没关系,他要独自在楼下的饭厅温习。

我和姐姐一起上楼去,过了一时半刻再下楼,见着客厅风扇正在呼呼声旋转,立刻向另一端坐在饭厅里的胖宝喊话:干吗要浪费电?说完毕才发觉饭厅里的风扇相反是处于静态,心里觉得诡异,见鬼啦,天气这样炎热为什么不打开风扇?

盯着神情正在很认真很努力盯住桌上书本的胖宝发问:为什么不开风扇?

胖宝是正经八百的神情,语气郁闷闷的回话:因为我觉得____有点冷。

听完毕我还一度相信趋向前去伸手摸一摸他的额头疑问:是发烧了吗?

在夜晚的气温约三十五度之下,明显地察觉胖宝的额头上早已冒出汗珠,瞧他的猫样更本是在说谎。

再仔细打量书本底下垫着厚厚一层,猜想应该是 I -pad,但亦然假装问他:为什么阅读的书本好像是特别厚___喔?

终于狐狸露出了尾巴,谎言被识破,他咔咔....咔笑起来。

我家胖宝实在是太狡猾,哼!哼!

曾经胖宝偷偷地在周记描述,妈妈非常的厉害,什么事都瞒不过她的佛眼。殊不知这叫作母子连心,只要胖宝翘起他的狐狸尾巴,马上会了解他打的是什么鬼注意。


天气太炎热,来一道零油烟的卤肉吧!

十块钱的五花肉切小块

调味:三大汤匙的蚝油,三大汤匙的酱清,两大汤匙的黑酱油,一汤匙白糖,一大汤匙白醋,白胡椒粉,一大颗的蒜米剁碎。

全拌匀,冷藏四个小时后,取出肉块全倒入锅子,盖上,小火焖煮肉块熟透。

早上去巴剎买白豆腐,家里男人早已是熟客。豆腐老板娘向我猛夸家里男人是好老公,这样会买菜的老公要去那里找?她家那位只懂宅在家睡觉。

我也很厚颜无耻向她分享,男人就是要训练出来的,呵呵。

白嫩嫩的豆腐吸纳饱满的卤汁后,非常的惹味,不用抢吃,一人吃两块。

其实一大锅卤肉早在前一晚卤熟再放冰箱冷藏,这样隔天下班回家下厨省时多了。前晚胖宝早已偷吃几块,知道晚餐吃卤肉心情特别的高兴,在下午出门补习之前先洗米煮饭,等待结束回家马上就能开饭享用。

问胖宝好味的卤肉打几分?
他说九十九份。
我不甘愿问___为什么不是一百份?
他拽样子回复:因为世界上是没有十全十美。

除了卤豆腐,还卤了鸡蛋,这是我家姐姐所爱吃的。这是一道零油烟的菜肴,只要能掌握调味简直是零失败又好味的下饭菜,决定在即将来临的星期六先教我家姐姐烹调这一味,将来游走四方也有一味的拿手好菜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说起来很体面,这可是拥有妈妈味道的家乡菜哦~

既然大家爱吃,以后就每个星期吃一次吧,开饭了~喂))))


1 comment:

  1. 其实我之前打了留言,不过因为到publish的时候才发现我用了公司账号,然后不了了之。
    我也很爱煮这味,因为容易便捷,
    我通常前一晚就开始鲁,放入thermal pot,
    第二天早上起来烧开,煮水煮蛋加入,加入豆腐,
    然后又放入thermal pot..
    晚上回来,烫一些青菜就可以开饭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