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17

十公斤的泡菜

损友又跑来陷害我。

店家出售一盒四十五块的十公斤泡菜,问我有没有兴趣一起分担?不过,她只要两公斤的份量而已,因为他家老公对于泡菜旦旦是味道就已经令他很反感,不能囤货太多。

ok~啦,精打细算的师奶先不考量家里冰箱冷藏八公斤泡菜的份量是如何澎湃。先想一想平常超市场一小盒几百克已是要价十多块钱,十公斤四十五块钱简直是便宜到爆笑,以目前经济萧条的市场状况,真的是有甘大只蛤乸随街跳让你捡便宜喔!

家里冰箱囤货八公斤的泡菜份量是无法想象,只用两大盒子密封后再冷藏也没占太多空间。家里成员是泡菜控,尤其是男人和胖宝二人就拥有空口偷吃泡菜的恶习,所以不会担心消耗不完的问题。

今次感谢损友的好介绍,从此以后我可以封手不会再自讨苦吃动手腌制泡菜。


小盒装的韩式泡菜,没有我想象中来的大盒。


胖宝不嗜辣,偏偏对泡菜是情有独钟,就算辣得嘘嘘声,眼眶泛泪亦然会吃个不停。尤其平常在温习感觉乏味时偷吃几口泡菜,我每见一次都会责备一次,如今囤货一箱子还不让他眉开眼笑?

打开箱子处理好泡菜后,就顺从家里大小男人的要求,大方的一人一碗品尝味道,以后就豪迈的偷吃够呗~

泡菜口感非常的新鲜脆口,味道不会死咸,蒜味不会太浓重,不用担心吃完嘴里乃含蒜味,我是一见钟情,二吃欢心,从此便宜的泡菜有着落喔!


好吧,囤货八公斤泡菜后,厨娘是注定要自食其恶果,天天疯狂勤奋下厨烹调泡菜食谱。

有好吃的泡菜炒饭。


泡菜煎饼。


整个星期对泡菜煎饼和炒饭是不离不弃,大家不投诉说明还没吃腻呢~过一段时间不懂会不会投诉疯狂的妈妈呀?哈哈。


分享好吃的泡菜金旦面,要煮的好吃,记得先用少许食油炒一炒泡菜,加入切片的大洋葱和高丽菜,注入清水,煮上一会儿滚出泡菜的汤头,再放调味和金旦面,好吃到会停不了口喔!


假如你想要如我般贪小便宜和疯狂,可以考虑去 Mount Austine 光顾这里喔!

9 comments:

  1. Replies
    1. 小Ong 下次你带雪箱来,送你一半好了~^^

      Delete
  2. 大诱惑!!!我也是泡菜控啊。。。吃不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多米____我也是吃不腻,yeah !
      在吃得路上能找到知音人是最高兴的事了~呵呵。

      你家没受水災影响吧?

      Delete
  3. 还想问泡菜哪里买(我是新山人)结果在最后就看到了 =D
    可以跪求泡菜煎饼食谱吗? 话说我的happycall pan 已到手,昨天新开长煎了三文鱼,鱼肉很juicy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你会问所以预先放上来咯!
      (^我是仙家^)~哈哈。
      包装的煎饼粉后面有写多少克放多少水份,我另加点少许盐调味。

      或者自己调面糊:
      中筋+玉米粉=3:1
      加两粒蛋,
      调味:适量盐和糖,白胡椒粉
      泡菜多一点,大洋葱,高丽菜(以上全切丝),青葱粒,
      清水自己调整,要注意泡菜含水份。

      以上全混合。
      热油,放面糊,盖上,小火煎熟。

      哈哈,想不到大婶我也有影响力勾起你的购物欲。





      Delete
    2. 谢谢你SK美女,哈哈~~ Happy Call 真的好用,煎鱼时油不再乱喷, 我妈都说好用! 这礼拜要来烤鸡,一样也是参考你的食谱XD

      Delete
  4. sk美女)),happycall pan代言人非你莫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咳咳___不要,不要,我不要代言这样阿嫂的产品,人家比较喜欢做SK___+ll 的代言人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