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17

第七天西南澳自驾游行程

第七天的旅程继续中,家里男人提议行程需要稍微改变。

原来计划是离开 Margrate River之后,途中经过Augusta 参观cape leeuwin light house 灯塔,继续自驾到Walpole小镇走马观花参观 Valley of the Giant 臣大叮咯树木,再到Denmark 城镇落脚一晚,单是车程耗时约四个小时,这还不包含参观景点的时间。

虽然此时是夏天日长夜短,清晨五点已天亮,傍晚七点多才落日,是一个战尽天时地利出游的时辰,但是家里男人强调车程乃是很匆忙,提议将在Walpole,小镇住一夜。追根究底,实情是Denmark 是非富即贵,风光旖旎的小城镇,比较起来小间渡假木屋价格稍微昂贵,这只是咱们旅程中一个辗转歇息的驿站,这笔开销不划算。

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就是原因除了第一天在柏斯下榻的旅店必须提早预约,其它地点都是边玩边查询,不说不知,西南澳的生活如农村方式早睡早起,街上商店早早打烊,可说夜晚在住所无所事事,空隙时间充足,泡上一杯咖啡,上网查询旅游资讯,互相商讨接下来的行程,这也不失为旅途中一个乐趣。


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Margrate River的早上,碰巧遇上当地周六早市场,顺路参观。


像是当地居民相聚的日子,乐声悦耳,唱唱歌,喜欢就捐个铜钱呗~


售卖当地农作水果蔬菜,这时才认清五元澳元的食物在当地属于最底消费。


自驾半个小时到Augusta 参观美丽和意义非凡的cape leeuwin light house, 据说这是最南端的一个灯塔,海域恰好位于在大西洋与印度洋的交界处,参观灯塔需要购买门票。


我们没有购买门票,自驾到附近打转参观美丽的岩海,由男人领着小孩攀爬。


这片蔚蓝的海域乃是属于印度洋,美丽的无话可说。


车子程经过Pembeton的梯树景点,因为时间充裕拐弯进去探个究竟。


继续自驾往Walpole 的方向,途中出现不少田园风光的葡萄园,某人心血来潮拐弯进入其中一庄参观,也幸亏家里男人的心血来潮,经过酒庄小姐推荐才知道距离此处约十八公哩的Manjimup 小镇正在举办热闹的Cherry Festival 季节,去与不去?纠结片刻还是降服,一场来到还在乎那区区的十几公哩路程吗?


可惜到达时人家已陆续在收拾摊位,无缘分呀~只来得及用五澳元买了炸物食物吃。


从离开这一刻当下,接下来的车程必须经过蜿蜒的山路,隔上一段很长的时间才离开人烟稀少的树林,谨记无论如何要添满油缸。


出发了,经过树林真有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担忧感觉,难怪乎不鼓励晚上开车,我家男人属于豹子胆也乖乖认同。


奇妙的旅程在公路上驾驶着,突然间拐弯进入旁边的旅店。


寂静的地点在暮色中特别的落寞,有感真是奇妙的人生怎么会跑到这个陌生小镇?


房间外貌,室内干干净净,留下不错印象,住客不少非常安心,虽说是夏天旺季,奔跑在公路也不多见车子出现。


晚餐由我家男人下厨煮快熟面。


早上打算退房后到外用餐,可是小镇如乡村,仅有一条大街,数间商店,真要找吃可不容易,还是厨娘和我家姐姐快速煮个面汤打发。


我煮了一个蕃茄鸡蛋汤面,豆角
和 ham由姐姐准备,她的厨艺在这几天被指点过后是大有展进,很棒!


我准备的鸡蛋蕃茄面汤,旁边住客也正在烤面包问我准备的是午餐吗?呵呵,我回复说是早餐呢,不知道咱们一家四人的食欲有没有吓着她呢!
哈哈哈。

4 comments:

  1. 真的是新鲜滚热辣的游记, 给你个赞!!!Enjoy~~~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会努力加油的!谢谢捧场。

      Delete
  2. 明天买378!!中头奖立刻买飞机票去找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有打算回家买378, 中头奖就飞回去过圣诞节,一条数前面加1 另一条数加4,1378 和4378 怎样?字靓吗?
      中奖就约在柏斯机场见hor~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