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15

胖宝的童诗

早上不急着出门上班,坐下顺手翻阅胖宝五年纪的文章簿子,见有童诗一则歌颂妈妈,写得颇有趣。

假如我兴高采烈的拿着簿子,一厢情愿感动的满脸泪珠向他示好说:好感动哦!原来自己在你心中是那样的伟大呀~

他可会一脸不哨的否认:拜托!那是功课,写写而已。

他就是学了他老爸那一套:总是爱你在心里口难开。哼!妈妈跟你说,潮流已经不流行这一套,爱就是要敢敢大声说,敢敢做!

话说回来,胖宝是调皮不是顽皮,做事随心,我行我素,健忘是目前最大的缺点,忘记交功课是他的罩门无疑,惹得有些老师将他加入黑名单,慈母只能替他喊冤:老师,冤枉啊!

可是胖宝感性,写作有感情,阅读他的文字特别有趣,脱离一眼一板的写作框框,有趣才会引人入胜阅读完毕。班上级任老师教授华语科,特别地宽容胖宝,家长日在父母眼前爱逗乐胖宝,我喜欢老师与学生这样的互动。

文字能透视人心,感性的小孩坏不到那里去!因为感性的人勇于向内心说话,用文字勇敢的响应内心世界,胖宝,记得要维持下去嚄!

明显得,写这篇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就是要夸奖自家胖宝,谁叫他歌颂我这样完美?虽然他说是功课而已,管他,我可是当真的。

胖宝的童诗。


今日早餐,你吃过了活力满满的早餐没?祝周末日愉快!

好了,到此为止,去忙了~^^

5 comments:

  1. 写得很棒啊!我喜欢会写诗的女婿,soli...孩子。。。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看你有多喜欢,小男孩就是容易虏获熟女的欢心。

      Delete
  2. 毕竟是中国男生,对爱表现较含蓄,而且我觉得文字写出来的爱更多了想象空间,一样很浪漫。妈妈是火把是厨师是书,sweet到心里头去的情话,好样的孩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只是觉得他写的有趣,倒是没有想过对我的爱是火把是厨师是书,经你一说,好像有点浪漫一下,真的好sweet 。

      Delete
  3. 我觉得用写的比用讲的还要浪漫啊!!就如Eugein说的,更多想象空间。如果我孩子写这么一首情诗给我,立马飙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