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15

七月份是阅读的季节

七月天气酷热干燥,晴空万里呈现出一片美丽的蔚蓝色,户外感受不到轻柔的微风,树叶停止摇曳,小小动作已是汗流浃背,总是找个借口停止户外运动。

在保母家门前,遇见写万字票的师奶问我:没有去跑步了啊?

呼~不仅傍晚的跑步,连晚餐过后的散步活动也停止了半个月。跑步对于我这个体脂肪超标的安娣来说,是属于激烈运动,高气温已经蒸发掉不少空气,到时会不会严重缺痒喘不过气来啊?

看我又在找借口推搪去运动,长了年龄的熟女可不行这样,要好好反省一下。

终于晚上提起精神来向老公提议,晚餐出去散步。他神情闲闲免为其难的小小声答复:好~~~呀!

最终两人懒洋洋躺着不动,七月份的日子过得太累人了!唔....还是忠诚的对自己妥协说:今天取消,约定好下个星期重新开始,绝对不能有借口哦~

七月份疲倦的思绪,倒是需要书籍来按抚,平心静气投入阅读的世界,咬着一个一个文字的过目也是一种精神松懈。

一眼一板的生活框框,久而久之会让感觉麻木不仁的渡日,此时此刻最好不过去翻阅浅显的言情小说,唤醒心底深处的感情之弦。

阅读亦舒写的《朝花夕拾》,由年轻陪我到此刻重复过无数次,完毕总是周旋于时空穿越,恬淡令人惆怅无限震撼的爱情故事,触动淡淡哀伤之弦。

阅读顾漫写的《荷以笙箫默》,轻描淡写微微地心痛,淡淡的悲伤,淡淡的温馨,淡淡的幸福。作家在后记写下:世上美丽的情诗有很多很,但是最幸福的一定是这一句--执子之手,与之偕老,有被感动,完毕继续去追看 《荷以笙箫默》改编的大陆戏剧,继续感染那一种淡淡的幸福。

偶尔文字的魅力就是会令人觉得幸福。

胖宝静静躺着在阅读,总会让我觉得欣慰,小心翼翼地将手中的活动放慢下来,避免噪音打扰了他。

不能上网,电视没有可看的节目,姐姐不在家时,他才会自动阅读。


阅读刘墉大师的书啊?到底是想要耍小聪明进级到什么程度?老娘不怕,一山还有一山高,放招过来!


4 comments:

  1. 阅读,总在不知不觉中塑造着我们的灵魂。尤其当脑子没有新鲜字眼时,看书就成了最重要的营养补给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阅读是修身养性的一种精神食粮,我是比较期盼小孩的嗜好是阅读,有文字陪伴的人生会比较不孤独。

      Delete
  2. 孩子们爱阅读是乐见之事,我赞同eugein说的,阅读在现在我们成年人来说真的是不知不觉塑造我们灵魂。爱阅读是好习惯,文字穿梭在我们脑海里是美妙的,你看我,现在就在打文字!诶,我还可以跟你说我在打...好,别理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丽的孕妇多写一写,多阅读,是很好的胎教,从阅读中获得的平静心气,宝宝也会跟随着妈妈温顺的心情。

      我怀女儿时期,用工作休息时间,将整本的妇女全科的书籍看完,当时网络还不完善,打发休息时间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