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15

高山市游 - 2

这是题外话,我将自己写得游记递给家里男人看,他没有阅读全文,只用怪异表情问:为什么要挂个大眼镜遮挡?够丑怪。

想不到男人个性比我豁达,相反地自己总是顾虑想保留。

关于高山市游览景点资料收集不多,开始搜索的资料仅是交通方面能够一路顺风到达目的地后,就抱着既来之既安之。我随性的向男人放话,你爱往那里,大小就跟随到那里,决不会发出一句怨言。

想想看,旅行中能让你奢侈挥霍着时间,漫无目的跟着感觉溜达,不就是一种小幸福吗? 在陌生环境随意而安,是被信任着,依赖着,让大小深刻理解到当家的男人,果然是强大无比的好丈夫好爸爸。

总之,我就是很不负责任将响导工作推卸给家里男人,落得清闲当个乖巧的旅客,其实一人发号令,真的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磨擦,是不是......咧?

用过午餐后,行程继续探索附近古街小巷风情,可是古老式的建筑物也没有引起多大的共鸣,逐渐地小孩尽显得无聊疲惫,开始嚷着很累喔~,既然对景色没有共识,大人只好调整老还童的心情,像个小孩似的跟小孩玩闹起来。坦白说,高山古街没留下什么深刻印象,相反地,大家装疯卖傻追逐的耍乐,倒让自己对古城留下一个气氛祥和,宁静浪漫的印象。

吃饱过后,体力恢复正常,拐弯进入古街小区探索。淅沥的雨丝越来越大,气温开始降低,裤脚湿漉漉的,好冷~

路径有间博物馆,虽然不是文雅人士,不过,人家说要深入了解当地文化风情,最好先去参观博物馆。

那就入馆参观吧!顺势躲避风雨。


入场是免费的喔!奇妙的是门前有一口石井?自己像个专家发表意见,猜测可能以前这里是后院,围墙是后期建设,不想破坏石井只好维持现状,对不对?大家毫无反应的溜开。
哼!就是一班没情趣的傢伙。


入门处可以盖印章,小孩开心盖章后,跑去旁边的暖房坐下休息,是舒服的室温都不想离开。之后在馆内走马观花一圈,观感是庭院深深,室内古旧文物摆设,感觉气氛阴深沉重,单独会害怕啊!

参观完毕出来,感觉天色加深一层,是淅沥不停的长命雨滴,起风寒冷得打哆嗦,提议回酒店去,第一天不适合操劳过度。小孩听说回酒店,马上精神抖擞接话,妈妈说回去,要回去!

站在路边,问我们身在何处?真的是搞不懂,单憑感觉,沿着高山车站方向前行,路径有间菜市场,急忙喝呼领先前方的男人止步,买点饮料零食回去。

大婶进入菜市场立刻失疯,蔬菜水果海产样样都觉得好新鲜,日式小菜看起来都好惹味好好吃,能不买吗?


这个忘了叫什么?感觉好新鲜好好吃。


呵呵!原来营樱花虾是在这里买的,不写游记我倒是给忘了。

结账离去,挽着大小袋的收获继续回去路程,男人边走边转身向后方的我问:真要回去吗? 时间还早呢?

哎呦!他可不明白,如此盲目的单憑着方向感前进,脚程避免不了好奇的停停走走,这样一来也会耗上不少时间喔~

信不信?呵呵^^ 果然是如此啊!

路边有古雅的亭子,停一下,拍照留念。

这门槛挺有趣,逗留一下~来,大家跳跃的拍照留念。


进过'宫川朝'早市场,桥底下清澈地潺潺河水从石块中流过,男人问,要跑下去河岸拍照吗?


精品店铺前面有好可爱的玩具娃娃,逗留看一看。咦?有转蛋蛋嚄~ 逗留半刻让小孩犹豫不决,挑选该转那个蛋蛋?

呼!是耗时耗力的耍乐回程路,终于搭乘下午四点30分钟的shuttle bus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的高山古街行程结束。

晚餐吃什么?这趟行程有备而来,不像上回冬天东京游,嚷着想要吃蔬菜而吃不着的痛苦。

冬天夜晚淅沥沥的雨天,这样的简易晚餐,既然吃得大家很窝心,一家子在陌生的环境,齐齐整整聚在一起吃晚餐,理所当然会觉得窝心。


有烫熟的。


有下饭的。

3 comments:

  1. 一趟旅程好不好玩,旅伴很重要。
    看到你说在那些古迹游走的当儿,大人小孩都兴致恹恹,不过,因为大伙儿玩闹起来,反而成了这趟旅程的美好回忆之一~~
    我绝对明白你说的,大婶走进异国菜市场失心疯的感觉!哈哈哈之前在香港我也是颇有同感,不管是菜市场,或是超市,觉得样样都好新鲜!样样都想买回家!!
    所以你们的晚餐是打包回酒店吃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最佳的旅伴应该是老公~^^ 被他服侍习惯了,跟他人出门真的真的会很想念他,我看是不会抛下他离家出走了。>﹏<

      哈~我有带小饭锅去喔!小菜是打包,玻璃生菜和白饭是自己准备,这趟行程食欲满足,因为都能照常吃大量蔬菜。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