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15

吃在日本合掌村

家里男人说,冬天的合掌村,让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既然是在餐厅室内,暖意浓浓用餐时的那一刻。

他难得神情展现刹那柔情的缅怀,促使我翻阅手机储存的照片,明明那一刻是吃饱过后,无聊地呆坐着,等待风雪减缓下降,方便继续行程参观,最终还是硬起头皮,抱着豁出去的心态,冒着风雪游走村庄,他豪爽的说:淋雨不稀奇,淋雪就很稀罕。

旅游回来一段时间,他还一直对孩子强调说,不会冷,根本都不寒冷,只有你妈妈一人说寒冷。

哼!不想一想,他的身体脂肪厚度比我深厚两倍,当他觉寒冷一刹那可能既是我冻僵的时刻。

其实当天的气候不是很理想,晚上电视新闻播放降雪量超高,有些郊外公路都暂停使用,好险啊~

男人说的正确,淋雪是很稀罕的事情,大片大片的鹅毛雪霜降落在身上,张口说话既能品尝落在嘴唇边的雪花冰,小孩趁我不注意,直接张口迎接满天降落的雪花冰,白皓皓的雪花冰世界,真的是稀罕啊!

厚厚层层的雪霜,覆盖着整个村庄田地和马路上,撑着雨伞走在路上几乎是寸步难行,不得已急速之下,光顾靠近路口的餐厅,用餐是其次,重要的是躲避风雪,暖暖身子去。

餐厅室内装潢简约朴实,木质式的餐桌椅不失舒适,用餐的顾客除了我们一家四口,身后靠近庭院的大片落地玻璃窗前,也坐上一桌两人日本少妇,在轻声话语的用餐,强烈对比着我们是多么地明朗豪迈的说话。

温饱过后,雪量没有缓停的迹象,大家都不说话静呆等着,气氛变的宁静,孩子专注在手机屏幕上,大人沉默的专注玻璃窗外的庭院雪花纷飞,听着屋檐上堆积过重后的雪霜,刹那坠落地上发出的声响,那一刻身边弥漫的气氛显得好奇妙。

是一种千里迢迢美丽的机缘相遇。
是一种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的陪伴。

荒山野外室内,平静心气注视着窗外的白皓皓天地,放任雪花在我们眼前纷飞。

是平淡的小日子中难能可贵的幸福感,所以才留下深刻印象。


是有多大的风雪,有照片为证,这是村庄入口的大路,堆积厚层的雪霜,寸步难行。假如早晨赶时间上班,打开门口,见着车辆堆积的雪霜,会马上崩溃吧~


雪茫茫降落大片的雪花,穿着手套狼狈地拍下歪歪的身影。


是不是在讨论着,这样的风雪交叉的路程,疯子才会持续走下去?


上观望亭的候车站对面有餐厅,是在这里用餐,直到今日我也不知道餐厅叫什么?雪茫茫的天地,都看不清楚,这一张还是在离去前匆忙的拍下。


餐厅室内有点昏暗。


装潢简易的村庄风味。


重要的是有电炉暖身,只有男人说不寒冷,胖宝直接奔向前去,拉了一张椅子坐下烤臭袜子,要不是套餐上桌,都不想离开电炉范围啊~~


喝口热茶暖身,握紧热杯子暖手。
热茶是免费供应,等待期间都不晓得喝了多少杯补充身体的水份,只知道上了两次洗手间。


套餐上桌,在寒冷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补充热量,一人一个套餐,都不怕会吃不完。


孩子们是吃炸猪扒饭。


大人们是吃面饭套餐,小餐厅选择也不多,不用说~不用说,都好好吃。


呆了一个小时多,行程可是一日游,也没有多余的时间耗着,豁出去的那一刹,外面维持像照片中一片白茫茫啊~欲哭无泪~冲吧!


胖宝吃饱全身充满力量,不怕寒冷的蹦蹦跳跳,我慈母千哩传音呐喊,小心!不要给我踩到田里去,人家合掌村可是田园风光,门前门后都有田地搁着呢~


6 comments:

  1. 旅途中反而是越平顺跟着计划走的旅程,越容易被淡忘。反倒是越不按牌理出牌的旅程,往往深刻烙印心中。旅游偶尔要像个疯子才够尽兴,人生难得疯几回?何况你身边的至爱陪你一起疯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这趟行程不安牌理出牌,出点小小状况,真的有点难忘,不过加强我们的信心,相信下次出游可以更加轻易挑战难度。

      有时我畏宿,身边的人像个疯子般的鞭策我前行,有时角色倒反他畏宿,我鞭策,铁腿旅程才能完美落幕,人生有个互补缺点的疯子角色存在也不错。

      Delete
  2. 我喜欢在雪中慢走。。不要拿着雨伞,这样才浪漫的。。。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下着暴风雪,不撑雨伞,一刹那满身堆上雪霜,只有狼狈,没有浪漫咯!

      Delete
  3. 一家人可以相依偎在一起静静观看翩翩雪景,
    若干年后回首再看,更可以看到当时的浪漫与温馨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一起出走游览,紧紧相偎面对未知的路程,留下难忘回忆,是让一家人在它日多了许多共同话题,亲子出游的价值就在这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