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15

蛋挞

重新恢复运动,松一口气,我以为会永无止境停止下来。

今次放弃出门跑步,计划在家跳上二十分钟的 tabata 体操,晚餐后一家人出去散步,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能坚持不懈的维持下去。

对于现状乱七八糟的社会治安是完全地失去信心,单独出门跑步,会觉得胆怯情不自禁地东张西望,连我家喜欢在夜晚活动的男人不禁摇摇头说:没事少出门。

现状况是下班回家,赶紧跳体操--下厨准备晚餐--晚餐后散步--漱洗睡觉,几项活事就这样打发了晚上的时间。

我是喜欢出门散步,大家说说话沟通,吹吹风,看看花草树木,减少接触3C产品,间接缓慢熟女老花视力的恶化,散步能促进彼此感情,是挺好的活动。

晚上出去散步,透过篱笆范围,可以遥望不远处刚刚建设临时的游乐园,晚上乐声响起,灯饰闪烁,显得热闹。

回想说起年轻时,家乡附近市镇来了临时的游乐园,里头有演唱会凑热闹,所以入场门票不便宜。两人风尘仆仆骑着摩托车到了现场,因为门票超过预算,拉着手止步在门口犹豫,最终只好败兴而归。

时隔太遥远,男人咯咯笑说不记得有这样一回事。今日我趁机娇纵嘲笑他:哼!穷鬼一个。

男人百年难得一回感性起来问,没钱,你也肯跟随我?

挽着男人手腕,感叹~唉一声,当年众男生都是穷鬼,有情喝水饱的年代,找个养眼的应该会比较化算~嘛!

哈哈哈~

蛋挞夜市摊位售卖马币3.40一个,有贵,买过几次给女儿带去上学,尝吃一口都是人工香精味,买过几次就买不下手。

近期懒散,好不容易提起劲来,分开两天时间烤蛋挞吃。

第一天先预备烘烤蛋挞皮,冷却后封盖放温室。第二天晚上散步回家,煮沸鲜奶蛋液,注入蛋挞皮烘烤熟透,隔天早上就有新鲜的蛋挞吃了。


儿子不吃蛋挞,我诱惑他说:蛋挞皮就是黄梨饼皮一样香奶油味,要不要吃?他犹豫一下答复吃一个,今早放入一个在他的便当里头,吃不吃由的他。

3 comments:

  1. 饼皮的蛋挞最传统也最具奶油香,我好爱!以前烘焙过蛋挞,步骤颇多,后来改成酥皮蛋挞,虽然方便可以味道始终不如传统饼皮蛋挞!你烤的蛋挞卖相good good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蛋挞步骤是很多,我都分开了两天来烤,搞到好像是大工程一样,其实是不难啊~是我自己懒惰而已。

      蛋挞还是要奶油味才好吃哦, 下次有机会我分享食谱,说真的,这个食谱很不错,酥脆口感,几天口感还一样,很耐放。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