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15

小感冒.板面

我在伤风感冒中,是喉咙发干,打着喷嚏,眼泪汪汪的症状。

以往去诊所看病,不必等医生问诊,自己必定急先开口陈述:医生,我喉咙发干,鼻子痒痒地流鼻水。

只差没对医生说明:请开伤风药,喉咙痛药和抗生素药。

是不是?生活经验早已训练自己成为一知半解的冒牌庸医。

可是,我相信道听途说伤风小感冒这回事,吃药七天康复,不吃药一星期康复,所以我目前在试验中。

小感冒,只要喝多几杯热水,相信很快就能康复。

不停地哈秋!哈秋声的时期,最好不过来碗热呼呼的面汤。板面可是我这位客家婆最拿手的一道,三两下搓好了面团,向着客厅方向扯高嗓子嚷,宝宝过来帮忙搅面条!

胖宝终于找到了借口停止温习,乐开怀的跑进厨房来帮忙。新手胖宝指点一下就上手搅拌面条,我趁空聊时间,清炒了一碟小白菜,用oil free fryer 炸了腐竹片,再来煮个江鱼仔汤,就是三人简易的午餐。




惯例自己都会口是心非嚷着,随便吃就好,结果往往还是会上了一桌菜肴。

厨房又多了两个帮手。

下厨经验是需要时间累积的,胖宝上回帮忙搅面条,第二次既能驾轻就熟,况且姐姐也能帮一手。

趁空聊时间加长,自己下厨又是煎蛋又是煎三文鱼。何时出现在家里头的简易板面汤换格调啦?明明是汤面一碗或煮锅白饭就能解决温饱问题。

一定是病菌悄悄的感染了煮妇思维。

10 comments:

  1. 妳需要七天才能康复呀?那......妳记得这七天别跟妳的相公嘴嘴oooooOOOOOOh!!!!!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七天?酱久,等下会不会变得生疏啊?

      Delete
  2. 最近天气热,真的很多人生病。我在公司听到同事打喷嚏咳嗽就像交响乐一样 xD 你要照顾身体吖!
    我家婆今晚会煮面粉粿,我家没有面粉条机器做不了板面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面粉粿我也是很爱吃,昨晚放工就打包面粉粿吃,明明都吃了很多餐,可是伤风期就是想吃。

      自己煮想必是很清淡又好好吃,外头打包的就很油腻,我吃到最后都没有什么胃口了
      >﹏<

      Delete
  3. 你们家的姐姐已经是大姐姐了,她的身高大概跟你差不多了吧?还是已经超越了?祝你早日康复,小病当练身子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感冒每年都必要的感染一两次,算是锻炼身体的免疫系统好了~

      两个小瓜的身高都超越过我了,我还是要慎重声明自己身高不矮,可是在家变成最矮小的那位,不忿气啊!

      Delete
  4. 生病还那么努力煮,真的是好煮妇。。。多休息吧!祝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那时还没有真生病,就是身体累累的预感像要生病。

      Delete
  5. 早日康复。
    近日来天气喜怒无常,奔波回去吉隆坡一趟之后,
    我们一家也相继病倒~~
    都说了你骨子里就是一个勤奋的主妇!就算病了,煮板面明明已经很足够应付一家大小的胃口,你还加料~
    家里老少的胃口都给你宠坏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希望大家都康复了!
      我前两天都让老公下厨,伤风感冒好了,又轮到头痛,不管了,叫他煮汤炒菜,适时放手让自己休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