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戒指

是二十二岁吧?我也忘了真实的年份,当时家里男人送了一枚金戒指给我,一戴就久戴上到今年为止。前段时间金戒指无意中给弄丢了,不知落在何处?

当年家里男人踏出社会工作不久,领了工钱瞒着我买了一枚金戒指,然后神神秘秘替我戴上。当时我很惊喜又很俗气问一句:贵吗?花了多少钱?始终他都没有给我答复,只说一句很便宜。

確实当年的金价很便宜,每克差不多马币四十元。年轻小伙子花费不足百元就可以购买一枚金戒指哄心仪对象高兴。早知今日金饰品值钱,我应该强迫性对方年年送我一条重份量的项链来保值。

我说过出生在七十年代的孩子是最幸福的,历经不同生活时代的演变,不管是屋价和金价被见证过最底价位。想当年我曾经很无知说不爱戴金饰,现在可被打脸!

说回戒指弄不见了到底是怎样回事?毕竟戴在手指上后就不曾脱下来。

当年我算是瘦子,拥有一双纤纤玉手。家里男人也不知道几时量好我的手指尺寸,买了小号一枚的金戒指给我戴上。岁月流逝,二十几年的时光期间,戒指早已成为手指上的一部份,也让我不知不觉忽视它的存在。

中年发福后,体重是有增无减,纤瘦的手指也长了不少肥肉,戒指的部位有一点紧箍,也没有到很不舒服状态。长辈见着于心不忍问一句:戒指箍紧不会不舒服吗?

確实戒指已经融合成为手指的一部分,习惯了倒是没有什么感觉。我是后知后觉这情况会影响血液循环,搞不好继续发福下去,肉肉纤指会很难将戒指脱下来喔。

于是我脱下戒指尝试戴在尾指,发现这是最舒服的部位。估计不到想当年被同学讥笑说油浸不肥的自己既然落到如此卑微的下场,挑选最细小的一根尾指戴上。毕竟师奶脸皮厚一点,舒服最重要。

过了几天才发现,戴在尾指的戒指不懂飞到那里去了?心里是有点惋惜毕竟陪伴我走过美貌如花的岁月。

这件事情告诉大家,发胖了就要接受实事,不要硬来戴上小一号尺寸的戒指。

话说回来,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几年前家里男人送的生日礼物也是一枚戒指,款式新颖,好看很多!

当时是女儿负责呈上礼物,我还以为是她在学校贩卖部买的精品小礼物。






5 comments:

  1. 我没有戴戒指的习惯,每天煮饭,又要做家务。我结婚时的戒指现在应该连尾指都戴不下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一样啊,结婚戒指都戴不上了!是说我们以前有多瘦,现在就有多肥,哈哈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坚持要戴上一只戒指,是习惯呗。

      Delete
    2. 原来有人跟我一样,这样心里会比较好过些🤣🤣。真的回不去想当年四十多公斤,穿着XS/S size, 现在体重直奔五十多六十公斤,M Size 都穿不下了,都穿L size 了😭😭

      Delete
  2. 现在的金价还真的是天价啊~ 大家都后悔当年为什么不买多一点。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好我公司每隔五年送一条,肉眼看得出是越来越小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