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20

吃大虾禄

雨季这种天气太令人精疲力尽,身心呼叫疲乏疲乏呀!

看我近日五时闹钟响铃也唤醒不起我的灵魂,拖呀___拖呀最少拖延半小时才爬起,下厨准备便当时间耽误了,幸好今星期胖宝预定了校内午餐便当,我只需准备早餐便当面包饼干之类的食物。可是胖宝说校内便当每天菜色大同小异,下个星期他想要吃妈妈准备的食物咧。

好吧,慈母我宠溺孩子,普遍物质方面要求会管控严格,但是一日三餐的饮食倒是有求必应,oh啦。。。准了胖宝的请求。 可是先声明,踏入像近日细雨绵绵令人嗜睡的季节,要是清早妈妈爬不起来就要自己去小贩卖部解决午餐哦。

下班回家,嗅到邻居转来煲八珍汤的香味,瞬间肚子叽哩咕噜饿上加饿。想到迎接而来还要必须过五关斩六将下厨烹调才能吃到一碗香喷喷的饭菜,心情立马垂头丧气。幸好厨娘我有备无患,冰箱里长期囤货巧克力,饥肠辘辘之下吃一颗神奇立马变得无敌战斗力,穿上战袍(@@ 误_是围裙啦) 快快乐乐洗手作羹去 (@@快乐就不会啦,麻木就有啦)

可恨邻居的八珍汤香味让我寸肠挂肚好想吃一口咧~

幸好自家厨房也不执输,早上吩咐了胖宝放学回家要熬一锅排骨牛蒡汤。当下厨房也传来热腾腾的老火汤味道,只不过牛蒡味道很特殊,汤味也是能传达家家户晓。牛蒡营养价值高,爱者极爱喝,我是爱喝啦,但是对于它的味道是有点偏见,像我刚踏进家门吸上室内第一口气时也情不自禁喊。。。这味道可真臭。
呵呵

买了几只新鲜的大虾禄。下班回家精疲力尽的时候特别想吃它。

我一直质疑虾禄到底含藏着什么成份?为什么吮完虾头,吃完大虾禄心情变得松懈,身心都觉得好满足啊!

所以,大虾禄像巧克力一样是我厨娘生涯长期必要囤货的疗愈情绪食物,呵呵。


不只是我,胖宝和姐姐见我炒大虾禄,立马眉开眼笑哈哈欢呼。

广东话,哈(虾)禄,哈(虾)禄,真没改错名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