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士司坊和自制三文治

家里男人对于到 " 士司坊" 小食店用餐不感兴趣,店家开张几年都不曾光顾过,他说售卖的食物没什么特色,重要的问题是每次经过都见一条队伍人群在排队等入座,浪费时间不值得。什么呀?店家就是口评好才会吸引大堆人群上门光顾,他拗不过我的纠缠,在某个周六早上送孩子去学校后,男人被老婆拐着排队入座用早餐。

早餐也无需太大份量,必要的是一杯香醇奶咖啡唤醒脑袋细胞,加上厚厚的煎士司火腿芝士片已很有饱足感。人群嘈杂声是多了一点,但是偶尔夫妻大眼瞪小眼说说寻常家话,也是一件增加两人感情的乐趣事,耍浪漫的说:醉翁之意不是吃什么?只是享受俩人相处的那一刻。

男人说头发长了卷起来,真闹人心烦。不会呀!天然卷发的男人很洒脱性感,殊不知韩剧的美少男首要条件就是顶着一头人工卷发,不晓得疯魔多少师奶少女。男人拥有的是天然卷,当中省下很多上美发院理发费用,不懂让多少男儿家羡慕妒忌呢!

男人连续两个星期的周末日都给我拐到同个地点用早餐,第三次他举白旗投降坚决反对:不能吃别的吗? 哈~果然浪漫是不能填饱肚子,还是要面对现实吃些他喜爱的味道,况且一个星期有几天早餐都会出现自家做的三文治呢!

星期六是儿子学校的家长日,早上起来天空开始下雨,先出门去市场,问儿子早餐要吃什么?他说要吃一个大包。在店铺买了蔬菜和白面包,雨势似乎下的更大,懒得兜去别处买包子,回到家对儿子说:下雨人家没卖包子,吃三文治吧!

(¬、¬)~什么烂借口呀?!

在商场买了一包有点贵的黒胡椒口味火腿片,烤上四片,家里空间立刻漂浮的是肉香味,白面包抹上一层mayonnaise,芝士片,火腿片,青菜,一层层叠加。

吃上一口,对老公说:味道是不是像士司坊卖的三文治面包呀?! 他说:根本都是一模一样的材料呀!嗯....店里卖一份马币4.xx,一家子四个人吃一餐的话,真的是有数计....

..・ヾ(。 ̄□ ̄)ツ 唉呀~不可以算死草啦!!!

分享另一款也是我经常做给小孩吃的便当。

平底锅热油,打上一个鸡蛋,洒点盐和黑胡椒粉,弄破蛋黄,将面包覆盖上面煎一煎即可。

放上一片芝士。

加入一点蔬菜,挤上 mayonnaise,辣椒酱,会很受小孩喜欢,上学回家必夸奖。

你说,我家男人会喜欢上外头的三文治士司吗?

15 comments:

  1. 我是那種可以天天吃三文治或土司當早餐的那種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很容易养咯~
      天天早餐吃面包会很长胖的。

      Delete
    2. 哈哈哈。。 對。。 我很容易養。。不過我妻子常常嫌我吃東西很龜毛。。。 蝦和肉片和蛋和魚煮過熟,我會一直念念念。。。比唐三藏還要煩。。。 哇哈哈

      Delete
    3. 煮过熟呀!!!!
      唔....不是你龟毛,其实是你老婆厨艺没到家。
      (~ 是悄悄话 ~) 不要这样跟你老婆讲har,老婆搞革命不煮,不关我事!!!

      Delete
    4. 哈哈哈,我只批評外頭煮的。。。

      Delete
  2. 土司坊的人真的很多,那天我去那裡見顧客,聞到食物很香,一直吞口水XD 可能那天很餓⋯這類cafe的食物講真的都沒有很吸引我,我一直覺得那些食物很商業化,只是為了填飽顧客肚子而已。我對吃其實真的很挑剔⋯
    你家男人的頭髮很man,真的有日韓風!我家芭比以前還可以去點卷頭髮呢!
    火腿片三文治我喜歡,漢堡肉和香腸也是不錯的選擇,可是加工食品吃多不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食物味道算是有水准,偶尔吃一吃在cafe转换成高档次的烤面包,炒米粉,辣死你妈,当作是生活的一种情趣咯!其实...我也是很少光顾本地的cafe,就真的没有什么吸引力,幸好土司坊的咖啡就很对我胃口。

      哈~人就是很奇怪,芭比花钱去卷,我老公在年轻时就喜欢吹直才出门>﹏<

      我通常不放汉堡肉和香肠,就是觉得有怪味道,火腿片是在商场卖猪肉区售卖的那种,烤一烤就香香,我就能接受。

      Delete
  3. 原来你家男人有韩剧美少男的卷发,那你家的小男孩呢?外头的三文治真的很贵,自己在家做,要加多少料都可以,料多点一定好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我老公就不喜欢卷发呀!我家儿子应该是像我直发,小时候的头发都是直立像苦妈种的植物稻草人爸爸一样,但是数量不值三根而已。
      在家做三文治反尔会选很健康的食材,mayonis也不敢挤多多,怕肥。偶尔要跟老公出去吃玩浪漫,食材眼不见为净,可以大口大口放心吃。

      Delete
  4. 我也蛮喜欢三文治的,我我们家一个星期有4天都在吃三文治吧,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有小孩一个星期肯定会吃很多次三文治,我朋友家有三个小孩,每天都要买一袋白面包才行。

      其实...白面包很肥的,一片等于120大卡热量,两片就是240卡,加上食材就不用说了,但是我们还只是将它当小吃 >﹏<

      Delete
  5. 天然卷发让我想起日本男人,艺术家的款,浑然天成的卷度让多少男人流口水啊!殊不知时下有不少韩男团体都在花功夫和时间电卷扮有型咧!!XD

    三明治是我心目中Top 1的元气早餐,我是面包痴,对任何口味的三明治来者不拒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惜我老公空有一头卷发,不是艺术家,根本是现实派,理智派很没情趣的,人家喜欢钻石戒指,他说是没有价值的石头,买金比较好。海边黄昏多漂亮,说要停车拍照,他会回答有什么好拍的? 哼!这样的一个男人。
      (¬、¬)~似乎爆了他很多料!!! (~ 亲爱的,我是无心滴''~)

      我也是可以吃面包不吃饭的人,当我知道吃它会很容易发肥,我都尽量控制少吃。我七早八早爬起来做美美的三文治给小孩吧了,我上班都是吃淡而无味的燕麦。(何苦咧?)

      Delete
  6. 我上个礼拜有经过土司坊, 可是落水冇镭买面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 原来你没爬过江赚外币呀??!以后出街我会两头望,不要给你认出来问我借镭才行。

      酱可怜~还拉二胡唱歌仔,请你吃士司坊好了,不过要先告诉我,你妹妹是干那一行的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