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14

江之电之镰仓:逛老街市-1

东京江之电是一条历史悠久,充满怀旧的铁路线,复古的老电车每天行驶于江之岛站与镰仓站之间,不断重复来回穿梭十五个车站,早已经超越过百年的岁月,也算是个热门的观光列车。

写游记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处理照片是问题,何况我还是用手机发文的。但是我还是要坚持记录这个一直让我怀念留下深刻的行程。回去旅馆的路程,我对家里男人说,有机会的话要安排来此地住宿一晚,十五个车站周围都有景点和故事,真要一站站游览,一日之间根本不可能参观完沿着铁路线的景点,要一一造访每个车站是我下次的目标。

话说回来,单是镰仓这个古城已花上大半天的时间游走,一家大小晃晃悠悠走在怀旧安宁气氛的街市上,所见到的情景往往让人迷惑是否穿越回到日本九零年动画片的感觉,超感动!

这里是镰仓车站,复古绿色老电车慢慢驾驶出月台,很有画面的景色。

简陋的月台另一边是狭窄的空地,种的是叫古代米,两个稻草人有够萌的。

从电车出来我立刻爱上了这个充满悠闲气氛的小镇。你看!冬天出游的好处是四周围空荡荡,月台上没什么人群走动。

很有卡通式的广告牌,东京四处都可以见到这类卡通式的广告牌,就连严肃的警厅都是用可爱的卡通动物标志。

从月台走进车站室内,我因为顾着拍照,一下没有注意老公和儿子都不懂跑去那里了?

呵呵~原来父子两人步入一旁的记念品小店,买了类似可乐饼的炸食吃。这个行程要带着两个胃出门才行,会吃个不停。

边吃边走出车站,四面八方都不懂要去那个方向咧!

不用惊慌,呆滞站着也没有用,走出去就会有路呀!这条街道两旁商店都是卖记念品。

商店门口都摆上可爱的卡通人物。啊....是面包超人,圆圆胖胖的身形似足儿子,它乡遇故人,当然要拍照留念。

是梅子soda汽水吗? 日本让人有点亲切感的原因之一是看图说明会出现中文字,估估下意思八九不离十猜到咯!

超新鲜的水果,冬天的日本少吃青菜,就多吃水果吧!

盲目的行走也不是方法,还是停下脚步来研究地图。老公问我要去那里?随便,有路就逛,临时抱佛脚才来做旅游功课是一切随性。

冬天的花朵盛开,娇艳的似假花。

马路暂时关闭,铛铛声响预告电车即将要穿越,怕是这里的居民也习惯电车这样走入他们的生活。火车轰癃越过身边,才发觉自己迟钝错失拍下来势冲冲的古老电车。

啊!!! 百年铁路线紧紧贴着住所,古老小小的车身开过狭窄的轨道,还是那一句,有够萌的。

你看!你看!一家子被一旁的小食店美食吸引视线而止步。

哇~好可爱的甜甜圈,味道算不错。(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印象了)

这个包装古代米饼,超好吃的,我只买了一包回家,大大推荐。

就是这样走走停停,累了就坐在路边的凳子上休息,就是如此浪费时间错过了很多景点,其实当时的心情悠哉闲哉,都忘了要赶景点。

日本腌制食品真的很好吃,一路上我都在心里交战于买与不买之间。冬天出游行旅箱空间有限,还是买点实用的回家才好,只好尽情投入试吃一顿,请店家多多原谅!

假如我说要买这个白菜的话,第一个翻眼的人应该是我家老公,他必问:需不需要喔?! 哼!阿嫂不买点菜回家,那干嘛要逛市场呀?!

接下文.......

注:美丽的星期六早晨在下雨,要出门上街市了,祝: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