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14

说孩子的事

孩子即将出生取名字时,我翻开字典查寻意味带出乐观的单字。假如名字代表性格能影响人生运程,那身为父母的我们就是期望小孩拥有性格开郎活泼随和,最终性格间接影响一个人的选择做决定。

庆幸家里两个孩子性格都属于活泼开郎,要融入新环境结交新朋友都不是问题。女儿是乐观稳重带点迷糊型,性格有七成像妈妈,她社交人缘特好,人人都能相处,其实对于她懂事方面妈妈非常放心。儿子也是开郎活泼好玩,我行我素,思想有点偏激,现实是过于聪明的小孩总会去找漏洞,所以我无时无刻做出引导和关注。

我蛮喜欢见女孩一笑起来就有张灿烂笑容的脸孔,特别让人产生好感,很庆幸女儿笑起来拥有灿烂亲切的笑容。

儿子换了新学校两个星期后,从五岁陪着儿子长大的补习老师拨电问:蛤!换学校了呀!那间学习水准不是很好。搁下电话前大家约定看段时日,互相监督儿子进展如何再说。儿子的姨婆说隆市的家长面对没有校车问题,都是月租的士载送上学,我哈哈打笑钱是其次,现在治安能放心的下让小孩独自坐的士来回吗? 开始我也是担忧他必须适应新环境,每日护送他上校车,在等待的几分钟前闲聊,见他乐观开心的记述,终于释怀放下心头。

前几天去接儿子回家,他笑迷迷问要听好消息或坏消息?坏消息是国语写作考了六十八分,好消息是名次全班排第二,但是我在乎的是全科終平衡分数,也幸好能保持在八十分以上,做妈妈的是该满意,晚上忙运动无暇监督他学业,堂皇理由是妈妈放手儿子才能学习自动自发,另一方面私低下对男人说,以后儿子学习分数由他来负责。

学校假期时,儿子从储藏室找出了一千张的拼图,七早八早努力在玩拼图。见我起床下楼来,向着我喊:妈妈,过来帮我一起拼图片。我可是忙碌得很,一堆家务在等着,周末日也是煲剧赶进度时刻,回复他:我才没有你那么空闲咧!凑近一看他的动作,让我忍噤不住笑起来:喂!你根本不是拼图,是拼数字,是出猫所为呀!

他的回复是拼数字也很困难的也!结果无所事事时努力的拼足三天终告失败。

那天休假,载儿子赴考场参加钢琴科考试 (ABRSM London Theory),当初是他自己要求学钢琴,我拖延了半年时间才甘愿替他报名,对他嘀咕,甘嘛选上这种花大钱的嗜好呀?呵呵!我们夫妇俩人很惭愧的说,孩子上才艺班,通常都不会过问进展如何?抱着玩玩的嗜好随性就好。接听钢琴老师的拨电,才晓得钢琴课原来也是要考theory,早晨匆匆忙出发,低达现场,才察觉他两手空空,一枝铅笔,一把尺,一块eraser, 潇洒插在口袋里笑脸盈盈,吼)))))))他,加上一个响头,拿个铅笔盒会很辛苦吗?!假如铅笔不见了,要怎么样考试呀?因为妈妈我除了钱包也是两手空空来呀!

考完毕出来,问他如何?他说没问题,见学校花园角落有机器模型,问他要拍照留念吗? 他说好呀!无俱他人视线摆出了招式,哈哈~我们干嘛会做出这种行为呀?!

2 comments:

  1. 替孩子取名的时候,我也翻了好多次字典,也坚持不找人算名字。
    活泼开朗的孩子才是人见人爱,每次看你和儿子的“故事”我都会不自觉笑出来,我好喜欢你们这样的相处方式,然后我的脑子里就会浮现多个7年后小龙,幻想着未来的我们 xD

    ReplyDelete
  2. 小龙是开心宝宝,一定会跟妈妈相亲相爱的互动,我就等着阅读你描写亲子日的生活点滴。(^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