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14

狮城 Bugis Junction一日游@豚骨王拉面

我第一次坐飞机出国游玩就患上毒瘾,时间到了病症发作,病情宛如心里头有条蛊虫蠢蠢欲动,脑海中的欲望不停催促展开旅程,就是这样让自己人生重复第二第三....无数次出境入境的记录,直到这个年龄体力渐渐负荷不起出游后所带来的疲惫,加上孩子上了中学参与各项课外活动,才计划慢慢放下游玩的脚步,计划出国每年年尾一次就好,其它闲余假期就安排回乡或者本地趴趴游走。

原先三月份学校假期是安排三天两夜的KL游,谁知道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男人和小孩都各自有项目耽搁而取消,这样一描写似乎只有我一人是最无聊期待出游,拜托!我也是很忙的,最后互相迁就,只能将行程转换成狮城一日游,更体贴说法是狮城一日吃。

星期六爬起来,小孩和我吃个早晨,然后摇脚看了一两韩剧,男人才姗姗下楼喊出发。这类出游也不会有太过兴奋之情,只不过是难得学校假期,不想小孩终日闷在家里生霉菌,带着他们出门一趟而已。

临近中午两边的关卡特别顺畅,比起预算的时间早低达目的地。忘了说,这回到达地点是在狮城Bugis Juntion商业区,里头有多间购物中心,酒店,平民化的商店街,繁华又热闹,可说到达这区游览的通常是游客。我们也是属于游客啦!但是目标不是购物,男人说附近有间Central Library,可以带着孩子来沾些许书香味 (说笑的),其实是找个借口出门顺带大吃大喝。

购物中心的停泊车费会有点不经济,像我们起码逗留七八个小时,还是找个露天停车场才划算。你看!一小时才0.50新币,记得某年将车停在乌节路商场,一个小时3.50新币,回家时计算停车费才让人肉痛。

露天停车场出来过一条大马路,就是Bugis Village,里头就有很多小商店,有卖穿的吃的玩的,我们目标不是购物啦!当时已是午餐时间,医饱肚子才重要,有小孩提议吃KFC,立刻招来白眼,出国玩吃什么快餐呀!还是让体贴男人领先穿越店铺前走廊,突然他指向食店招牌说吃这个拉面好了!大家立刻点头同意。

食店名叫豚骨王,意思说猪肉口味拉面吗? 店家是跟据春夏秋冬+王烹饪出五种特殊汤头口味供你挑选,这种类拉面也真简单,只需问孩子喜欢那个季节就可以下单?嗯~还曾被报纸推荐过的一间拉面食馆。

店里装潢很有步入春天景色,四处角落挂上樱花和红彤彤的枫叶。两副墙壁绘画上日式漫画人像,别有一番情调。

厨房是开放式。这是我随手咔嚓拍下来。

坐下来之后,招待员递上菜单,并且送上每人一杯白开水,为什么不是禄茶?填写个人吃面口味资料就可以下单。

假如三年隔一代是人与人相处的隔膜关系,那么最好是三年抱两,这样两人就不会有太大隔膜,彼此相处融合,象我家小孩两人就吱吱喳喳说不停。

刚坐下男人就指向"替玉"两字问宝贝儿子,记得这两个字意思吗? 在东京面馆都能见到喔!是说加面条的意思。凉拌豆芽口味一般,其实我比较喜欢凉拌日本竹笋啦!

拉面上桌了!春夏秋冬王口味,都没尝试过,太难下决定,就只好单选王的口味拉面,大人如此,家里小孩更茫然,随便咯!跟着妈妈口味準没错。今回没有要加鸡蛋,烧烤猪肉片份量蛮多,可惜我在外很少吃猪肉,味觉总会吃到一股骚味,所以最后烤肉片都进入男人肚子。

孩子们的王拉面都有加蛋,我是想要拍个特写鸡蛋照片画面,谁知道女儿将刚上桌的拉面快手搅拌一堆,够气馁!

将拍照期望转移去儿子身上,谁知道他早己不客气呼啦呼啦吃起面条,都说我是没有资格做个尽责部落美食客,起码这里不会有美食照片看咯!

最后只好将视线移转回女儿手上碗的拉面,诱导她将面条夹起拍张特写,介绍面条口感不错,汤头浓郁惹味,加入大量芝麻更加香浓,吃余半碗面份量后加入日式七味调剂品,汤面转换带上少许辣味,胃口尽开。

家里男人吃的可是夏天拉面口味,辣味汤头特殊的香味出呼意料好吃,下次有机会我要吃夏天口味,才附合我无辣不欢的性格。

男人见我诱导女儿,他也讨好式的粗略夹起大堆面条高高在上,来来来!拍我的。

吃饱后有精力逛街了,隔几间店家就有一间Shine Korea 杂货店,大婶我最哈韩式食品,那里肯错过?

里头调味酱料特多选择,还有嘴馋的各种类零食,细细祥读,男人一直催促快点,此行程是带小孩去图书馆的啦!结果匆匆忙忙拿了几盒巧克力和两包薯条离开,可恨也!

(¬、¬) 下回有机会,图书馆见!

2 comments:

  1. 我每次去bugis都很心疼趴車費,你的這個露天停車場好便宜!
    你們都很愛吃拉麵,常看你們吃。
    出國還要吃KFC,哈哈,換作是我也會翻白眼⋯

    ReplyDelete
  2. 现在我们学会,尽量找附近的露天停车场,走远几步没关系。哈哈~不拍照记录的话,我真的不察觉都是吃拉面@-@, 其实吃日本餐的时候,不吃套餐的话,我也是大多数叫拉面吃,真是拉面狂^^
    小孩就是喜欢吃快餐,回家前也真的有去吃炸薯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