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14

上菜.说一说 ~~ヾ(* ̄▽)_~~请慢用ー♪

日式味增冬菇木耳鸡和雪莲排骨汤:

不应该说monday blue,因为忧郁心情就从星期日下午开始充满蓝蓝的色彩,愁肠的是:噢~明天又开工了!(哭脸) 情绪还很煽情假假的拥抱孩子,口嚷着:不愿上班!在家多好呀!但是星期一早上送了孩子出门后,紧绷心情立刻松弛下来,踩着愉快步伐上班,心里头小小声说,终于摆脱一连串劳累的家庭生活,办公室地方更加能活出自我空间,工作之余还能有暇心情享受一杯咖啡,自己就是那么矛盾,挂着双面人,抱着双重性格,不停摸索着平衡点过小日子。

油炸鲜菇

星期一上班最喜欢偷闲写小段记录,扫除心中因为休日效果带来的慵懒。面对一大座如山晒干的衣服,叫男人帮忙折叠,他完美的手折衣服,动作边停边看电视,我手脚快速对折不整过关,一会儿工夫已好了三四堆,指责他叠好的几件衣服说:这种工作叫没效率!他面无亏色的揶揄我:你的这种工作叫没品质!小日子就是平常夫妻相处不是为柴油盐米,也会为些不相关的芝麻绿豆事而斗气。不!说打情骂俏会不会好过一点?

藩茄红烧黑鲳鱼

往往记录片段时,故事开始说起追溯到二十多年前时....。自己都被惊吓一跳,疑惑问: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吗?

说过油煎黑鲳鱼不是很爱吃,就是有这回事,初三那年父亲见我没有一门手艺混社会,掏腰包送我去街上的裁缝店学习,接触之后大家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没有红女天分,耐心和手巧都是我缺乏的,但是裁缝师父亦然耐心指教。有日和同伴上师父家,碰巧她在吃午饭,深情难抗命之下,也一起坐下来用餐,吃了一口藩茄红烧黑鲳鱼肉大惊喜,酸甜咸辣味道冲击味蕾,好开胃!好好吃唷!二十多年后的今日下厨煮这一味,总会怀念那段青春岁月的自己。

16 comments:

  1. 虽然我很爱海鲜,但是不太喜欢黑鲳,不过如果弄番茄红烧黑鲳,我倒是可以吃下不少,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黑鲳鱼肉没什么味道,就是要配搭甜酸辣藩茄汁才好吃,这道主角应该是藩茄汁才对,我儿子还问,可以沾煲过汤的猪肉吃吗?

      Delete
  2. 你的矛盾我也有,所以忍不住也是偷闲下,到处溜达溜达~
    那道茄汁烧鱼是功夫菜来的,总是觉得会烧这道菜的话,厨艺会被家人肯定的,当然我还没练成~ 你真的很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厨艺被认定后果就是包山包海一脚踢,会从早煮到晚上的,所以我偶尔也会煮出一些失水准的食物来。
      开玩笑(^O^)
      其实我是觉得厨艺真的是熟能生巧,煮多几次自然而然就很厉害,终会有一两手可以摆上桌面。
      哈~在现实生活人多多少少会有些少双重性格特征,所以才会矛盾迷惑那个是我?也不管太多啦!自己开心重要,去溜达确实是件放松的好事。

      Delete
  3. 女人就是这么予盾。坦白说,如果给我选择,我比较爱上班多于在家做家务。家务永远永远做不完!我家的衣服(从洗,晒,折)都是孩子的任务,我们已经subcon 出去给孩子了。呵呵!

    看到这些菜汤,我流口水了。。。。有得看又没得吃,不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是买入很多食谱吗? 天天练习下厨煮的话,目前厨艺应该达到出神入化呀!还妒忌说不爽?^^
      对呀!如何矛盾也好,我也是宁愿出去替人打工,也不愿做阿四在家做足二十四小时的工作,而且还要经常被人评论你在家是最得空!!>﹏<
      重要的是什么酬劳也没有,广东话说"得个桔" (¬、¬):苦妈hor......)

      Delete
  4. 偶尔吵吵小架,日子才好过。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是咯!
      你笑嘻嘻这样说时,其实最痛苦的是爱人弟弟呀!你闹一闹,他还有好日子过吗?^^

      Delete
  5. 我只要看到年轻美眉长得青春美丽、皮肤紧实又好看,我就忍不住想起那段青葱岁月的自己......哇(泪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你....你还在呀?!
      我以为你家已落大闸,用铁链锁着大门,离家出走,怕是半年都不会有你痕迹,挂念死我了!
      (T_T) 泪流满面~~感动ing
      你就锁定目标做第二个郑多燕, S...sss 腰型重出江湖,就不会仰天哀嚎唱: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Delete
    2. 我还没开始上班。但,很快就要去离妳不远的地方上班了。。。妳惨定了,我有难和没有钱的时候,一定会去找妳的!嘿嘿。

      Delete
    3. sk, 记得约苦妈出来,知道吗?你真的要帮肥佬照顾苦妈。煮靓汤给苦妈喝。。。借她上网po 贴文娱乐街坊,。。。。最后还记得偷拍乌龟尾给我们看,ok?

      Delete
    4. 哈哈,喝靓汤,我倒没有想到这一点!还是ong厉害,佩服佩服!

      Delete
    5. 咦?!~
      难道是猛龟过江赚外币呀!果然是厉害喔!我要马上装360度镜头在家里,等着你"浦头"露脸,你一定要记得上门har!我煲靓汤等你来呀!
      我不胆心你没钱用,我是可怜肥佬孤家寡人,夜夜对着月光拉二胡唱:凄凉啦~可怜我麻甩佬难守闺房啦.....!

      哈哈~开玩笑滴!肥佬酱.....老实!!!

      Ong, 你放心,肥老一头半个月都会仆上来找苦妈的啦!旦旦靓汤很难引诱龟头出来,没有'借'出一千几百都难见她露脸,真的露脸,要看龟头龟手龟尾抱在我身上har。^^

      苦妈是去花禄禄世界,不是山卡拉乡村,么么手机又便宜夹大件,网线可以说神速,我担保她姣婆守不到寡,一定会晚晚po文呀!

      Delete
  6. 我享受和珍惜上班时段,可暂时逃离琐碎劳顿的主妇生活。当回家卸下职业装扮,又继续当个快乐培养小孩的妈妈,周末偶尔下下厨。我坚信在找到精彩的工作自信,育儿也会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 你一直都是在部落散布快乐和正能量给四周围的人,说明你无论在工作和家庭都能找到平衡点,活在华衣背后的女人,你是行得咯!(^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