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男人四十.五十.六十的故事

男人四十

生前的女伴朋友像只温柔小鸟紧紧依顺在爱人老公身旁,她无时无刻警惕自己,跟旁人分享身为妻子理应温顺,服侍家里头的丈夫。外人见他们夫妇外出恩爱,动作亲密的手牵手,羡煞旁人。幸福的小女人唯一能让她担忧的事情,也只不过是防范老公会不会搞外遇这回事。也难怪乎!男人才四十出头,长的忠厚老实,擅长交际谈笑风声,身就高职的他必须经常出差,关于会不会出轨问题就算不在男人身上,也很难阻挡亲身上门的引诱。身为八卦妇女团的大家都会安慰她说:不会啦!酱老实。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女伴朋友红颜薄命意外逝世,让身旁的朋友无限感慨,在担忧男人家如何熬过下半辈子时间时,原来身边早已出现了另一个她陪伴。

男人五十

一直觉得身在高职的uncle 不爱他老婆,设问一个男人怎会抛下老婆孩子飞出国外工作几十年?一年回来两三次呆留在家里,半个月休假完毕又再离家,故乡变成它乡,它乡变成故乡渡过大半辈子。 夫妻生活这样相隔两地,就算没有爱情的婚姻也很难产生出感情经营下去。半个月的休假中,他唯一能做的是像个旁人静静坐在一旁抽着烟,望着老婆发飙怒吼诉状亲人的之间关系,他无言也不晓得该如何说些所谓的承诺,甜言蜜语去按抚陷身在痛苦中无法自拔的妻子,其实爱一个女人的话怎会一句甜言蜜语也不会说呢?最终两人在五十年华步入离婚收场。经过几十年吵吵嚷嚷的家庭生活,以为他会恐惧婚姻,谁知过不了很久,他再婚娶了一个年轻可能有爱情存在的老婆。

男人六十

朋友父亲六十多岁,老妻逝世已有两年时间,最近结交了新伴侣。朋友家人都认同情有可原,父亲已苍老,孤独守着老家,认识新伴侣互相照应也是好事。其实朋友母亲卧病多年,老人不离不弃的下厨细心照料三餐,扛了多年的责任是时候释然放下,去开启自己新生活,唯有他妹妹否决,朋友只好劝说,父亲没钱没势,闲暇也只会下厨煮食,偶尔弹弹结打唱唱卡拉ok,懂得享受社交生活的老人,独身渡日也太寂寞,有个老伴共同出游,不是很好吗?

这是发生在我四周围男人身上的故事,故事就是故事,听过就算。如果真要做个结论,其实世间上能清心寡欲苦守着爱情的男人,唯一只有杨过对小龙女苦守十六年的痴情,而且还是属于武侠小说的情节而已。更直白的说,不要以为男人没有了你会活不下去,女人就尽情的为自己而活吧!

下图是个被中骂的男人故事: (转载网页)

晚安!(∪_∪)

6 comments:

  1. 这一篇写得很“精彩”!呵呵!所以说,女人真的要多爱自己。。。,还有。。要有私房钱!!!!! 我身边有些女人,财务全部都由老公处理,自己赚钱但要花“大钱”,如买Tupperware, 买护肤品都得告诉及证求老公意见,看了顶不顺啊!但,这都是你情我愿的,又管我什么事。。我很鸡婆hor....?

    ReplyDelete
  2. 嗯~在这里不鸡婆,那干嘛要写文呀?就是要鸡婆才写文......才不见的光咯!>﹏<

    对!对!女人一定要存私房钱,高招的是连老公都不知道你存了一大笔私房钱,更上一层楼的招数就是连老公赚来的钱都变成自己的私房钱,这种女人才佩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分享一下更上一层楼的招数??我还没到那个level....呜呜!

      Delete
    2. 咳咳!
      好啦!大家酱熟,就公开秘诀。
      先来上课,
      扮演母亲的角色太久,慢慢磨练到太坚强独立性格,对不对呀!

      今天开始做会十八岁时的自己,放下大女人身段,做回小女人,娇声娇气说话,撒娇~撒娇,要求老公叫honey,please....啦!
      越老的男人越要哄,不是开玩笑,我的朋友用上这招,跟老公相处更加融合,男人开心就会豪爽,还不会乖乖呈上附属卡一张吗?
      说到底,不要做老公的妈妈,应该做老公的小三,是不是咧!

      Delete
    3. 还讲我很会攻心计。。。对付老公还得向你多学习,哈哈!

      这些我用太多了,无效了,呜呜!你太了解我了。。 告诉你,做了大女人太久,有一次我厨房的水龙头坏了,这男人在旁看,说要看我如何搞定。。。不插手,说要训练我(很好听,当着他不在家),他出国公干时再遇到这种事故,就不会怕了!我当时很气,又要有“志气".....自己搞定了,这男人还半讽刺半赞美我。。。。你说geram吗?

      Delete
    4. 哈哈~我说说吧了!
      偶尔也是会翻脸跟翻书一样快,但是我尽力在找会十八岁温柔的自己咯!
      我的原则是要爬高爬低,出蛮力的家务事都应该是男人做咯!自家老公的脾性自己最清楚,不应该让男人找借口说是训练太太唷!
      假如男人不在家,换灯泡,修理水管,就如女人生小孩看顾小孩一样,自然而然就会懂,不用训练呀?不行就叫工人帮忙,男人在家就该做回小女人,样样事情都装不懂,让他错误知道老婆没有我不行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