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7

晚餐

滴滴答答,早晨下雨天,湿湿凉凉即将迎来春节,隔几天就是农历鸡年。

新手机拥有拍照功能特殊效果,可惜生不逢时,照相热衷逐渐变冷淡,往日凡事必照,如今兴趣乏乏,晚饭摆好餐桌,姐姐提醒妈妈快点过来先拍照,我只显显应声不用,吃吧!

时间慢慢地推向前进时,一切逐渐在转变中,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生活。

星期五下班时刻,天空乌云密布,抵达家门口马上迎来沙沙风雨声,家里男人早回家打算外出用晚餐,此种情况还不如良妻下厨洗手作羹来的妙。雨天隔绝在风雨交加屋外,一家人齐齐整整聚居一室用餐是最安心和温馨。

星期五拥有小周末心情,下厨不急不躁,清炒出一碟色泽漂亮的女人手指,劳心切片鱼饼洗净小撮吻尾鱼,爆香蒜米,食材逐样加入。


从冰箱拿出在韩国旅游时购买的酱渍鲜鱿鱼,大方加入大汤匙添加韩式风味。

在仁川的苏来浦口海产鱼市场,花费一万韩币买回家,鲜鱿鱼块下的大方满满一整罐,非常地值得,买的当下还犹豫不决,想是说又辣又咸的腌渍食材应该会耐放,才狠心一把买了两罐子回家。



清炒后明显看得出大块状的鱿鱼块,非常的鲜味,整碟美女手指风味马上加分,有空真想在家学习腌渍诸类小吃。

苏来浦口是旅程最后的一站,区域正在发展中,出乎意料住和吃是全程旅途属于最便宜的一个城市,尤其是海产花费一万won即能购买十只鲜生蚝,简直是嗜食海产游客的天堂。

诸类鲜鱿鱼更加不用费舌,廉价到明知肠胃不好难消化,狠心给拼了吃完才来打算。

真是令人怀念的海鲜天堂。

再清炒一碟蘑菇,炒法简单,挤干水份的菇类,爆香蒜米,炒一炒,调味蚝油和煎酱清,一定点清水都不用加,非常可口的一道,胖宝可爱吃呢!

冰箱冷藏的都是自己喜欢吃的食材,炒一炒,煮出来是自己爱吃的味道。出外单点很难找到想吃菜肴,而且外食的味道也不一定适合,重要是价钱不便宜,是不是女人长了年龄味觉也会变调?口头禅是又贵又不好吃,是想要逼死自己天天下厨日煮夜煮吗?


2 comments:

  1. 可以说出又贵又不好吃,谁说不是恩典呢?
    这证明你真的很厉害下厨,让我很羡慕呢!
    我出去吃,都是只有很贵但很好吃的评语而已。XD
    自己煮来去那两味,真是家常便饭,为了健康+省钱而已。;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煮久了自然而然变的厉害,一到菜市场看到新鲜的食材马上就会连想到该要怎么样煮出自己想要吃的味道,这就是煮妇人生长期累集下来的煮食经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