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7

螃蟹炒米粉

街上远远瞥见一位女人,似曾相识,一边吃炒果条一边回想在那遇见过?一日过去又一日,偶尔思索一张熟悉的样貌是何路人马?

隔两天上班途中,灵光一现,恍然大悟~哦.....其女人原来是胖宝六年班的级任老师,终于水落石出,欢心。

偶尔熟女潜意识苦苦追究的执念是多有趣。

连续周末日,断断续续打扫除,清理完干湿厨房,厨柜,电视厨柜和楼上两间房间,进度不错,今年大家齐心协力有勤奋,归功于熟女师奶放慢手和脚的速度,男人和孩子才有机会参与打扫清洁活事,主妇落得稍微清闲逛逛街,好好享受新春即将来临喜气洋洋气氛,心情愉快,走在街上微风迎面吹拂相似春风吻上了我的脸。

过半人生,看得透彻,贤妻良母何苦将良辰美景佳节纠结在洗洗涤涤中渡过?尘埃这回事是今日扫除隔日累积,唉!随性处之,空闲就清理这儿整顿那儿,赶不上年关又如何?别傻傻硬扣上强迫大头症罪名逼死自己,罢了,罢了,放下执着,量力而行才是明智熟女主妇。


早上晚了去鱼档,鱼贩慷慨说,两只螃蟹算便宜给你,一只十块。我一直推搪嚷着,不要,不要....。最后鬼打墙还是买了回去,想着煮个粥底螃蟹,可是放在冰箱冷冻两个星期迟迟不下厨。

终于星期日午餐有点心思炒个螃蟹米粉给孩子吃,他们可高兴频频跑进跑出厨房殷勤发问,平常可是避而远之,妈妈喊破喉咙进来帮忙丢垃圾都不见人影,哀叹~

是说螃蟹可是第一次出现在自家厨房,打从在韩国第一次动手尝试处理清洗,多少长了见识,对付冷冻半个月死翘翘的螃蟹是掉掉有余。

先将螃蟹洗刷刷干净,剥壳清除内脏,冲洗干净,砍段备用。

虽然说是本师奶第一次烹调螃蟹,怕会处理不当,放心,所谓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走路,想当年勤奋阅读食谱多少累积些许烹调理论。

先将螃蟹用少许细盐调味,加入大汤匙木薯粉混合拌匀,下油锅煎一煎微红即可,备用。

曾经在少女时代吃过惹味的螃蟹炒米粉,那是一段渡过悠悠岁月八百年的青春记忆,且让我好好回味片刻,寻找像是沉浸隔世纪记忆中的滋味。

先舂点沙巴著名的黑胡椒粒备用,话说几年前老公托同事买了两大包回来,目前也吃得七七八八剩余小半包。

隔夜肉碎也取出来凑热闹,也可以加点 korean bibi sauce 增加风味。

热锅,少油,清炒红萝卜,青菜和牙菜,调味:细盐,备用。

煎七份熟荷包蛋备用。

同样一个锅,爆香蒜米,小辣椒,姜丝,加入螃蟹拌炒,再注一碗清水煮沸,调味:盐,酱清,蚝油,韩式 bibi 酱油,调整到自己喜爱的味道。

加入米粉,不停的翻炒。调味:黑胡椒粉,黑酱油,少许麻油,假如咸味不够,可以撒酱清调味,上碟之前,撒入青葱即可。


是好吃的螃蟹炒米粉,可以骗偏家里嗜吃螃蟹的小孩。


俩老只吃米粉。

购买的螃蟹是新鲜的,虽然曾经冷冻,肉质鲜味应该还保存七八成,看我家两个小瓜吃得津津有味,专注和仔细,一碗米粉硬是分开上下半碗时间享用。

吃完上半碗,赶紧出门补习,下半碗回家继续慢慢嚼吃。


螃蟹炒米粉应该是一道没无几何会出现在自家饭桌上的菜肴,除了价位贵森森,也不想落得如肉骨茶一样下场,自家煮是最好吃,怕从此会谢绝出外食螃蟹呀!呵呵。

2 comments:

  1. 哈哈!那种偶尔遇见似曾相识的人却一直想不起对方的感觉好妙,我也曾有过几次这样的经验,往往都是在大半天之后才灵光一现,好迟!!螃蟹炒米粉蛮特别的,看起来有高级的风味,你们家就是餐馆啦!还需要吃外面贵森森的料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近年来少吃外食了,很贵之外,重要是自己口味改变了吃的清淡,所以日煮夜煮做到阿四般勤劳,真阴公!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