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7

英雄泪 / 吃泰国餐

胖宝所谓的英雄泪,让我们夫妻二人捧腹大笑。

下午孩子补习回家,大家围坐在饭桌翘脚喝冰饮和饼干休息片刻。

打从胖宝发育成长变成小男人后,态度一百八十变尤其是身体肢言特别多 pattern,不是手多多,就是脚多多,万般容易招来父母看不顺眼的姿态而频频指正招怒胖宝的臭脾气。

喝着饮料当下瞥见胖宝眼角泛起泪珠,又不是在吃辣做什么会流眼泪,问他是眼睛有问题吗? 他反应激烈正义浩然指向自己眼角大声呐喊:这叫做英!雄!泪,懂吗?

说完毕,他爸爸捂着肚子从咭咭声变成咔咔声大笑起来免强从嘴巴挤出一句,这么厉害,还叫英雄泪。

我当下笑得弯腰喘不过气来,不过笑点是放在昨天晚餐吃的泰国餐,胖宝不能嗜辣,可是泰国食物性辣,他吃一口再喝一口冰水下肚,两只眼睛被呛辣得泪汪汪,泪流满面,一顿饭吃完需要喝上两瓶矿泉水解救,啧啧啧,是多么壯烈悲伤的画面,还好善良的姐姐体贴分析,弟弟,流泪可以清洗一下眼睛也是好事。

对对对,大丈夫有泪不轻弹,平常胖宝也不轻易弹泪,不过,吃辣流的英雄泪累积起来恐怕有半杯烧酒杯的份量,想想,胖宝口中的英雄泪也太不值钱了,哈哈哈。

说起吃辣,夫家人嗜辣程度可以将小辣椒当成花生吃,偏偏家里两个小瓜没有遗传到嗜辣的基因,所以,平常带他们外食都不会光顾辣食餐馆。大家成长后,嗜辣的程度有所改变,姐姐开始爱上辣一点点的食物,胖宝亦旧排斥要是喜爱的菜肴就算是辣一点也会吃,最多事后猛灌白开水。

同事猛推荐好吃的泰国菜,刚好是下班的时刻饥肠辘辘听他描述惹味的泰国菜肴更是垂涎三尺,加上他三番强调一点都不辣,所以将 Siamese Thai Cuisine 的招牌深深打印在脑海里,回家对孩子说,休日晚餐去光顾泰国餐,一点都不会辣哦!

据说餐馆生意是高朋满座,同事怕输提醒早点上门光顾,可是等候姐姐下午放学回来,加上需要收拾大扫除事后的琐碎功夫,拖拖拉拉七点才出门,幸运的是入座最后一张空调窒内的桌位,可以舒服展开漫长等候美食上桌。

天气炎热,整个下午忙碌大扫除忘了补充饮料,所以喝一口冰冰的鬼老凉茶是最好不过,不用问,小孩当然是喝冰冷的矿泉水,吃饭喝汽水妈妈接受不来。

等候了三十分钟,眼看着待应生捧着佳肴不停忙碌穿越自己桌位到其它座位,羡慕啊~饥饿难耐,最后无聊到关注他人上桌的次数,按抚说快要轮到我们了。

盼长颈终于望到白饭上桌,是说姐姐刚放学不久,妈妈我没吃午餐口嚷嚷着饥饿是情有可原,可是胖宝明明在下午吃了一盒经济饭。他愤怒平反饿就是饿了啊~哈哈。


招牌菜海鲜 Tomyam,非常道地的风味,可是对于我家小孩来说有点过辣,连我家姐姐也快要招架不住,频频灌矿泉水。


Tomyam 海鲜食材很丰盛,汤头酸辣鲜味对于本地人口味捉拿的刚刚好,其实曾经吃过泰国当地风味的 tomyam,口感偏甜微辣,相反本地口味吃得比较过瘾。


对于大人来说辣味还好,尤其是我家男人觉得辛辣是小儿科,见胖宝吃喝的一把眼泪真是搞笑。


清蒸柠檬汁鲜鱿鱼也非常的惹味,看碟子里面的小辣椒,幸运咬到担保患失味觉,偏偏姐姐就咬到,啧啧啧,真是一位幸运星的女孩!

伙计,快点给我一杯矿泉水。


到底是怎么样保鲜到鱿鱼肉质那么样弹口啊?孩子们,可要小心翼翼挑吃啊,只要避开酸酸甜辣酱汁,不会很辣还是很下饭。


上来第三道炸鱼,孩子心情应该会下沉,又是热辣辣铺上辣椒仔的泰式酱汁,马上责怪妈妈很不会下单点餐,靠害呀。是误会啊,我下单时瞥见邻桌上菜还以为是单纯的油炸香茅鲜鱼,哈哈哈,伙计,再再来给我一瓶矿泉水。


最后一道是芒果椰汁糯米甜食,吃过正宗的就会觉得有落差,芒果不对,椰汁过甜。以为甜品孩子会喜欢吃,满肚辣味吃点甜味中和是最适当,可是胖宝显显表示不吃椰汁糯米。


一餐饭下来,两个小瓜辣得狼狈,足足喝了三瓶矿泉水,饭后满肚水频频上厕所,看来它日两老来光顾就好了,哈哈。

4 comments:

  1. Replies
    1. 哈~酸酸辣辣几开胃一下,新年就去吃泰国餐吧!

      Delete
  2. 吃饭喝汽水妈妈接受不来,这点我要跟你击掌!!惟有在曼谷炎炎热天下用餐,我才会分外想念可乐,哈哈!!好大煲的东炎,用大沙煲呈现的东炎在我们中马很少见,通常这里都是用钢煲上桌。清蒸青柠檬花枝好开胃又下饭,这道也是我的最爱!吃辣可是会上瘾的噢!!尤其生活在这个热情奔放的国度,能吃点辣才像anak malays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发热气的时候才会想到冰可乐加盐喝,是阿妈教授,哈哈。
      沙煲东炎是很不错的卖点,看到未吃马上感觉风味已经有八成满足,不过这锅东炎味道真的很不错,几辣味都喝清光。

      唉,我家孩子就是吃辣不争气,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