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15

萝卜糕

天增岁月人增寿。

前几年瞧见男人頭顶上稀疏白发,心里暗底惆怅。

前几年头一次拨开秀发,见着数根白发,令我惊吓。

原来岁月早已光明正大烙印在身上,俩人还懵然不知,偶尔孩子气为了鸡毛蒜皮而呕气,几天互相不理睬。

步入四十自我反省,想找回最初的美好,放下身段说好话,学习去包容,乐意被对方牵着手心,重新夺回,就是这样的简单。

是佳节的月份,开始烘新年饼,男人心情超好,在四周团团传,突然裂开嘴角微笑着说:想不到我们这样老还这样恩爱。

我一脚端过去,谁跟你恩爱呀?

偶尔,爱也能口是心非。


广东人在佳节吃萝卜糕,糕字跟广东高字同音,吃过萝卜糕意味着步步高升,是好彩头。

食材:1200kg 白萝卜丝,冬菇/腊肠/菜蒲/虾米全切细粒,爆香。


200g粘米粉,澄面粉一大汤匙。



全部食材搅拌匀。



抚平。



用少许食油抹上,表面会光滑。中火蒸四十分钟,用筷子插进拔下,小洞没消失,就是蒸熟透。



冷却切块状,没有油煎过的萝卜糕也是好好吃。



冷冻起来,想吃的时候,直接从冰箱拿出来油煎。



新月份带来浓浓的佳节气氛,游子如我家男人就很雀跃的盼望回乡过新年,怎么样说,过新年是高兴的事,派出我家宝宝说句好话:幸福降临人间,步步高升,万事如意。


2 comments:

  1. 这么恩爱,洒张亲蜜照来看看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爱照片打上PG18, 放上来的话,等一下我这里被封馆查封,我连晒文字都没机会了。

      Delete